22

JUN

2015

02535 

哈哈~猴猴我目前已經懷孕24W
也終於要開始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媽媽經啦XDD
今天猴猴除了要跟大家分享我懷孕的心路歷程外
懷孕後0~3個月產檢的主要的項目和所需的營養素也在要在這跟大家分享喔~

其實我真的很開心
自從跟大家分享了我懷孕的消息後
發現原來身邊好多朋友和網友都跟我差不多時間懷孕耶!!
哈哈~真沒想到大家原來都這麼想生個羊寶寶XDD
雖然說這樣一來不管是婦產科還是月子中心都超爆滿
而且以後我們的小寶寶讀書也會變得非常競爭((我會不會想太遠XD
但可以跟大家一起享受孕期分享著孕期中的大小事~真的是非常幸福耶!!

BJ2A8038 

回想起懷孕的前三個月
那真的是心情最複雜的日子
因為在傳統的習俗上說
懷孕的前三個月是不能說的秘密
所以我每天都帶著想說又不能說的傷痛((誤
但其實會有這個禁忌也是可以理解的拉!!
畢竟懷孕的前3個月寶寶的狀態都還不穩定
所以如果在這時候大肆跟親朋好友們宣傳
就怕有個萬一期待落空的話那一定會讓人更加難以承受...對吧!?

不過我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先跟比較親近的親友們說
尤其是懷第一胎的媽咪
因為第一次懷孕內心一定充滿了很多疑問和不安
如果這時都沒有人可以分享或分擔那真的很不好受
還有在工作中的媽咪們也是
提早跟工作夥伴們說也可以讓身邊的人幫忙注意
可別為了不讓大家發現還硬著頭皮搬重物或做些粗重的事情捏~

S__15859725 

反正我覺得懷孕後第一件要學會的事
就是要懂得求助!!!
因為自己的身體狀態只有自己最了解
每個人體質本來就不一樣
總之這時千萬不能逞強、愛面子
所以在我一知道懷孕的同時就我立刻、馬上、二話不說把包包丟給蘇老大
從此以後開啟娘娘模式XDD

蘇老大:妳也太不逞強了吧=..=

 BJ2A2535 

總之一開始知道自己懷孕
那心情真的是相當的複雜就對了!!

還有我會知道自己懷孕
是因為有神奇的第六感XDD
所以在大約第3W就自己先買驗孕棒驗孕

不過因為太早驗了所以一開始還驗不出
原本我以為自己疑心病太重((蘇老大:是公主病吧!!
結果沒想到隔天再看竟然變成兩條線//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驗孕的時機點不對
所以建議大家在懷孕初期驗孕的話要採用晨尿
因為此時尿意中的絨毛膜激素(HCG)水平含量最高,準確度就會比較高喔!!

S__15859726 

然後在確定懷孕後
首先當然是要尋找婦產科醫院啦!!
我自己是上網找的
感謝現在網路發達很多媽媽都會分享自己在婦產科產檢的經驗
其實一開始大家可以先試個兩家
因為找到自己喜歡的環境和醫生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事耶~
而我個人是沒特別追求什麼名醫
對我來說幽默和不拘小節的醫生比較和我的口味XDD


不過第一次到婦產科報到真的必需要有等很久的心理準備
如果是第一次去護士當然會先請您填寫病歷
然後請您去驗尿再進去給醫生檢查
因為我真的太早去了大約才3W
所以醫生超音波一看什麼都看不到
只有叫我要先補充葉酸
(葉酸在各大藥局都買的到)
我的醫生是建議我
一開始一天要補充800mcg

0210_1

再來第二次檢查
我這大約是6w左右
這時醫生就可以確認胚胎使否有安全的降落在子宮中
圖中的小黑點就是寶寶的胚胎的落點
這時醫生也會依寶寶的大小粗估出預產期喔~

S__10903555_副本  

接下來第一次正式產檢(約8W)
沒錯其實這時才真正開始進入到產檢的流程
一般人也都是大約在這時候可以拿到媽媽手冊喔!!

0224_3

在第一次正式產檢時
醫生會幫妳再確認一次預產期
然後看寶寶的大小和心跳是否正常

在圖片上除了看的到小寶寶外
旁邊有顆圓圓的東西那則是他的蛋黃
醫生說那就是寶寶帶的便當
一開始寶寶的營養都是先來自那顆蛋黃唷!!

所以有計畫懷孕的話
在懷孕前最好先開始調養好自己的身體
不管是飲食.生活習慣和運動都要注意
因為前3個月胎兒的營養來源大多依靠準媽媽體內的營養儲備

S__15859728 

另外第一次產檢媽媽們還要接受抽血的檢查
喔~我真的最討厭抽血了>"<
這主要是要檢查紅白血球數和血色素
另外還有德國麻疹.梅毒和B肝等

0324_3 

第二次產檢(約12W)
這時候寶寶從超音波上看完完全全就是個嬰兒的樣子囉!!
才過一個月變化也太快
你們看這時已經可以清楚看到他的手手和腳腳了呢~感動

0324_12 

我最愛的就是這張超音波照
你們看!!寶寶像不像在抱抱
真的超~可愛的>////<

0324_17 

第二次產檢醫生會很仔細檢查寶寶的四肢
和心臟.頭顱等各項發育狀況
上次的血液報告也可以在這周拿到

DSCF1633_副本 

其實前三個月的檢查都是非常基本的
主要就是確認寶寶有沒有正常的在發育
當然在確認寶寶都健康後就可以大聲開心的跟親朋好友們分享啦!!

DSCF1643_副本 

P.S由於每間醫院的檢查流程和方式不同
猴猴就是依自己的經驗來分享喔~

S__15859740

另外0-3個月在飲食和營養補素補充方面
我除了葉酸有買口服錠吃外
其餘皆以天然的食物為主

第一個月主打營養素:葉酸
如果你有準備懷孕就可以開始補充
葉酸主要是可以防止胎兒神經器官缺陷

還有可以防止貧血.早產和胎兒畸形
是早期胎兒神經器官發育的關鍵
所以除了口服葉酸片來保證每日所需的葉酸外

S__15859738

S__15859729 

也可以透過食補
像多吃麵包.麵條.白米穀類食物
以及像是菠菜.龍鬚菜.蘆筍.蘋果.柳丁等來補充每天所需的葉酸喔!!

S__15859731 

第二個月主打營養素為:維生素C.維生素B6

會孕吐的媽媽們這時應該也是最嚴重的時候
所以可以多補充維生素B6來抑制孕吐
平常以植物性食品來說像是香蕉.馬鈴薯.黃豆.胡蘿蔔.核桃.菠菜這都有含豐富的維生素B6
動物性食品中則以瘦肉.雞肉.雞蛋和魚的含量較多
所以有孕吐困擾的媽媽們在這時就可以多補充這些食品

S__15859733  

還有會牙齦出血的準媽媽們
則多補充維他命C
生活中維生素C源自新鮮的水果蔬菜
例如青椒.番茄.檸檬.草莓.蘋果等裡面都有很豐富的維他命C喔

因為我孕吐和牙齦出血的問題都不嚴重
所以我沒有特別吃什麼營養補充品
我個人是覺得還是平常多吃天然的食材比較重要!!

S__15859739 

第三個月主打營養素為:鎂和維生素A

鎂主要有助於骨骼正常發育
聽說前三個月鎂的攝取數量會關係到寶寶身高.體重和頭圍大小
所以平常可以多吃堅果.南瓜.綠葉蔬菜和全麥食品

維生素A則是可以保證胎兒皮膚.胃腸道和肺部的健康
因為胎兒前3個月還不能儲存維生素A
因此媽媽可以多吃甘薯.南瓜.菠菜這些食物裡面都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A喔!!

BJ2A8017_副本 

另外像是生食和含有咖啡因.油炸和鹽分過高、高糖的食物則要盡量避免
其他如果有些人說不能吃的東西例如蝦子.花生.木瓜....等
我是覺得只要不要過量都還好
畢竟孕婦不是病人
讓孕婦保持心情愉悅才是最棒的安胎方法喔!!

BJ2A8052 

好啦~那今天的分享就先到這啦~
希望這篇文章對剛懷孕的準媽媽們有幫助
我覺得懷孕初期可能是因為戰戰兢兢加上什麼都不能說
時間其實過蠻快的XDD

下一篇就是舒服但身材也開始慢慢變形的
4~6個月懷孕中期分享

請大家敬請期待囉((眨

S__15859727

喔~對了!有關猴猴的好孕棉
送完親朋好友們後目前還有3個名額
有需要的人可以留言跟我索取
因為數量不多所以先講先贏
有需要的人快留言跟我說吧♥

Monkey猴猴
7 人追蹤

文章:166

人氣:1396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