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N

2015


我家其實該被我改造的都改造完了XD~除了浴室這個部分。
1525287_840300269352283_5902437648695645091_n-tile
一開始就先給大家一個比較前後圖,主要是因為我家雖然東西擺放還算整齊乾淨,
加上我還蠻變態一週一定會刷洗浴室廁所一次,廁所後方又是窗戶(日照很好),
所以基本上沒甚麼發霉或者是髒污的狀況出現。

不過,就像我們家從一開始改造以來,我始終如一的想法就是"眼不見為淨收納法"
因為家裡小,所以收納格外重要!但是又像我每次很愛碎念的就是,
東西不是收起來就好,還要好看~不然把家裡用的跟倉庫一樣感覺更阿雜。
(感覺奶爸一直被我捅一刀XDD)

浴室其實沒啥麼空間可以做收納,不過因為都沒有甚麼額外的裝潢或者是固定的收納櫃,
反而更好去做一個小小的規劃動作。

之前有介紹過最初的浴室的收納,可以參考舊文章:
2014/03/01[居家改造]北歐鄉村風格逐漸成形之主臥、浴室(含收納小物 介紹)


不過這次看準下手的地方則是洗手台下方這個區域~~~
實在是乾淨歸乾淨但是一點屁用都沒有!
1525287_840300269352283_5902437648695645091_n
而且原本的洗手台下方的磁磚柱好難移動,
這個地方每次清到我都會抓狂~~~因為我好討厭有水垢或者是那種久沒清的皂垢卡住。



但是也不可能整組打掉~一來奶爸會打爆我?一來是沒這麼多預算XD
決定依舊是發揮我小小創意家的精神,繼續自己量測跟設計啦!!
洗手台
量好後畫出來的草圖概是這樣子XD非常陽春,
然後我就丟給廠家去製作~~~只是因為我時間比較卡,所以又拖到最近才完成。

 

(註)這次訂製的洗手台下方櫃子是在YAHOO拍賣戀戀小 木屋訂製,
我是自己丈量尺寸並且繪圖設計再丟給老闆娘做確認確認喔~
這組因為怕潮濕所以有請老闆娘這邊幫忙做防水設計,
當然畢竟是木頭~所以多少還是要留意悶住或者是潮濕問題啦!
但因為我有點清潔強迫症XD另外我家這一面牆後面是日照區,
浴室算很乾爽的~浴室也是乾濕分離設計,提供以上經驗給大家參考。
整做是實木+防水設計,NT4800。

 

1907545_848664568515853_1039860489245811644_n

整體結構就是這個樣子~(尚未放上門板)

 11392960_848664585182518_2820390794444986866_n

中間的凹槽當然是為了要能夠收納下方管路的設計啦~

 

10672328_10205375354721422_5350751230174335365_n

沒有封死或者是固定於牆面,
這樣在未來萬一管路漏水?要換水龍頭?要做浴室地面大清掃,
都是可以輕鬆移動出來~~(整個想很遠這樣)

11391659_849671335081843_8866348129838824802_n

下方我也有做架高,這樣才不會造成潮濕悶住。
裡面打開有小小收納區,有人說會悶住會潮濕,不過我剛有說過我這邊背後是日照區,
我家浴室真的算很乾燥又清爽的(來我家的朋友都還蠻喜歡上我家廁所XD)


沒有甚麼特別需要留意的地方,大概就是崁合的高度上要留意~
寧願縮小一點也不要到時卡不進去~那就很尷尬了~
像我的誤差值大多抓1~2公分左右,這樣卡在洗手台下方不會太突兀。

11391157_849717308410579_2915221857626962442_n

把清潔用品通通收起來也覺得視覺清爽俐落多了吧?
家有小小孩也比較安心,不用擔心她們去給我亂玩。

整個用起來的風格也比較配合我們家其他區域的鄉村風格))
10603515_849717321743911_3053467876913876739_n

馬桶前方有再多放一座之前買的材質很差但看起來好像很美的置物櫃XD
11425098_849717311743912_1638640154581833785_n
這真的是隨便買的~材質果然有差呀!!
所以我覺得有時候在挑選時一些錢該花的還是花吧~
貪小便宜有時光補強原本的結構或者是耐用度差很多就很煩惱~
(等這座真的被我摧殘我就要再自行設計一座)



洗衣籃有點長,到時再找一些圓筒式的應該會比較適合~

DSC06457

     

至於浴室門嗎~哈哈~太多人問了~
這個顏色就是之前我去特力屋買乳膠漆自己diy刷上去的啦!
下方踢腳板~其實也不是踢腳板~
它就是一般自黏式壁貼(腰帶),這個上特力屋或者是上網找都可以找到。

11406788_849717291743914_4312983653972459363_n

這篇其實真的跟其他篇比起來小小篇了一點~哈哈~
所以歸類於特別篇啦!!!整個居家改造都寫完了~有點空虛感覺寂寞感覺冷~
不過因為整個家裡都是自己喜歡的元素,住起來很舒服~雖然很小XDD
但我家的蝸居卻非常溫馨舒適呢~~~

 

DSC06459

最後要來解決一下很多人的疑惑就是浴室這麼潮濕,適合用木作的櫃子嗎?
因為我家是乾濕分離,加上後面的牆壁+窗戶這邊是超級日照區,
白天一整天都是充滿著陽光也很通風,所以相對性的乾燥許多,
這座我也有請老闆娘協助做防水~當然不可能永遠都不會受潮,
就像塑膠也不可能永遠都不會壞或者是不鏽鋼永遠都不會鏽蝕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當初沒有釘死封在牆上,也就為了未來萬一水龍頭壞掉可以替換,
還有也能在清潔時將櫃子移開,甚至是清潔與拿去外頭曬一曬,
但是一切都是以我家的狀況來做設計的,
所以不見得適合所有人~~~以上純粹作為一個紀錄~
真的沒有辦法抉擇的朋友,請找專業的來比較保險囉!

 

 

 

[完整居家改造 文章紀錄請參考]

2014/1/27[居家改造]尾聲!廚房餐廳變身計畫完成囉!
2015/01/24[居家改造]這真的書房,他不是儲藏室,還我鄉村樸實感文青感吧!
2015/01/20[居家改造]鄉村風格主臥完整版紀錄)))
2015/01/17[居家改造]儲藏室變身明亮鄉村風格的兒童房養成計畫完成囉!
2015/01/11[居家改造]客廳整形變年輕了~電視也跟著換囉!跟著新潮流改成Samsung Smart TV H6800黃金曲面智慧型電視觀看無死角
2013/10/27育兒安全~我家的地墊、遊戲墊紀錄 (小妞目前睡覺的床墊在這邊,請參考)
2014/03/01[居家改造]北歐鄉村風格逐漸成形之主臥、浴室(含收納小物 介紹)
2012/06/02[居家改造]終於完成夢想中的夢幻甜美鄉村風格

 

 

完整的居家改造紀錄在這邊: 我家小小坪數無裝潢自己設計鄉村風紀錄

 


粉絲團等你 加入一起拉迪賽嘿~~~
000014 


instagram帳號:joylee1124

      




   

Joy
1 人追蹤

文章:371

人氣:2765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