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N

2015

不管是自己的故事,還是別人的故事

或多或少總是會聽到幾段有關於”遠距離戀愛”的美麗與哀愁

 

異地相戀的情侶,因為相聚的時間不多,

所以每一次見面後,為著下一次的見面彼此更努力的生活~~

這樣乍聽起來似乎真的好浪漫,

但擁有遠距離戀愛的情侶們,為了能讓愛一直前進,

卻比一般戀人們有更多的挑戰與關卡要面對!!

遠距離戀愛教我的7件事↓↓

 

 

1. 放開心胸的信任感

正所謂情人眼中容不下一粒沙子,「信任」這件事一直以來都是情侶間很重要的課題;尤其遠距離的愛侶們就更加需要了!

 

因為彼此都擁有更大的自由,卻無法隨時隨地知道對方在做什麼、跟誰在一起,常常會無法即時聯繫到對方~~

 

這時候如果沒有全心全意的信任,以及體諒的心,除了搞得自己疑神疑鬼,對方也會覺得精神轟炸吶!!

 

2. 理性的溝通

一言不合下想把電話掛斷了嗎?那可能下次通話是N天之後~~

還是一氣之下想一走了之? 可是這可能是你飛了好幾個小時的飛機才能見到的面喔~~~「任性」鐵定是遠距離戀愛的死穴之一。

 

光是一般人在相處下就已經很容易因為言語的傳達而產生誤解,更何況是連body language都沒有、往往只能打字或是傳訊來溝通的你們,就更容易在內心留下疙瘩了~~~理性、成熟的溝通可以讓愛~~更加完整喔

 

3. 學會獨立,讓自己變得更好

跟路上的情侶很不一樣,沒有人可以即時握著你的手,因為大部分的時間,你都是屬於一個人的。一個人去吃飯、逛街,甚至看場電影

 

如何學著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精彩,甚至在下次見面的時候可以彼此分享很多有趣的顧次;而不是一副好像沒有對方就要死掉、成天守著message、mail想著對方為什麼還沒有傳來訊息….

 

可是,相對的你也有很大的時間與空間可以安排與家人、朋友或是同事們相聚,「重色輕友」這個形容詞是不會出現在你身上的喔!!

4. 把對方的缺點縮小,優點放大

遠距離戀愛沒有時間吵架! 學會更加感謝能有相處的機會。

仿佛牛郎與織女~~有的可能一年只能見上一回,光是想把對方揉進胸懷裡時間都不夠了(XD)~~~哪有力氣可以浪費在雞毛蒜皮的小事上啦!!

 

 

 

 

5. 懂得傾聽

如果可以,不妨每天為對方留一點時間吧!

我們常常忘了傾聽的重要,電話、視訊、打字也好,安靜地傾聽對方今天的故事,悲傷的、開心的,或是生氣的~~~用想像的讓自己進入他/她的點滴裡。

相信她/他會很高興有人願意這麼熱情的聽著。

 

 

 

6. 有更多機會可以去旅行

相信旅遊一定是很多人的興趣! 是的~~遠距離戀愛中美好的事情之一就是有更多機會可以去各地旅遊!!

不論是相約在某個城市,或是計畫到對方的城市~~不僅沿途有伴侶可以一起享受美景,更可以在每次的旅途中體會更多元的生活型態。

 

 

 

7. 彼此需要更多的努力

遠距離戀愛是特別的。就算有一天你回頭看,也依然會覺得這是一段美好的旅程~~

但這一段旅程中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可以找出一些有趣的方式讓彼此的連結更加親密,像是一起在雲端分享有趣的音樂、照片,或是相約一起連線打線上遊戲….遠距離戀愛,一點都不難吶!!!!

 

 

這命運的候機室,從遇見到相戀是多麼珍貴的事情,遠距離戀愛需要很多的勇氣與力氣,就讓我們多一點祝福,給那些異地相戀的愛侶們吧!!

 

 

請大家來我的部落客看更多關於旅遊/美妝/時尚/穿搭/生活的各種文章唷!

請進入➼Miss。Rachel X Nina's Life❤

或是加入我們的粉絲團給我們支持

請進入➼我們一起的小日子。RachelxNina粉絲團

 

來看看其他好文推薦

➼學會這3招 每人都是網拍model

➼絕對迷死人的超實用的三款眼妝分享

➼超Easy 6步驟 韓系眉毛輕鬆上手

➼避免女生發飆指南!男生買禮物前必知八件事

➼派對完美穿搭!把握這6個重點就對了

瑞秋X妮娜
107 人追蹤

文章:1044

人氣:221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