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

2015

IMG_4308
兩位大小姐的生活記錄與穿搭又來了!哈哈~
為什麼突然停了一個月?其實可以發現老木天天迷上做菜,
加上今年天氣忽冷忽熱的交接,實在蠻難穿衣服的,所以這篇長袖短袖混雜~
不過這陣子兩位小姐長大好多,而且也有一些生活突破!
就來分享分享給大家啦!!!

第一套就要來展現一下可愛的單寧洋裝~兩位完全展現了無默契風格!哈哈哈~
IMG_4302IMG_4303 

點點丹寧洋裝@LATIV (深藍/淺藍 都穿100號)
內搭長褲@ (前年舊款~現在穿差不多久分褲)


這套深深獲得她們老爸的歡心~可能就小女生雙馬尾搭配單寧洋裝非常清新吧?!(不解XD)
10408877_807569702625340_3014929093652136651_n

小寶妞拍照還知道要插口袋!嘖嘖~
IMG_4298


至於2Y6M這個階段,似乎離之前可怕的不要不要階段又往前邁進了一步!
從盧小小惡魔瞬間幻化為聽得懂大人講話但是還是會搗蛋的時期!
IMG_4310
非常喜歡扮演時期!最常看到的狀況就是一個扮嬰兒哭~一個在那邊照顧!
果然是母性階段呀!哈哈哈哈~~~


我覺得最明顯的是約莫2Y開始進入不要不要盧小小時期
然後到2Y3M時簡直就是巔峰期!那時真的是非常的想掐死這兩個小孩,
後來大概2Y5M左右變得更多話,雖然臭乃呆很嚴重,完全聽不懂在講甚麼?
但是就可以溝通了?!或許人生第一個叛逆期就結束了吧?(I HOPE SO~)
IMG_4311
原本會爆衝的小妞,現在不用特別牽手都能乖乖走!太神奇啦!
果然時間會沖淡一切(誤)


最近乖巧許多,帶出門爸爸好得意!!(老婆被晾在旁邊白眼)
11060860_807516712630639_6444404176159457616_n
碎花小外套是之前P u r e O l i v i a 家的,私心愛著她家的單品!真的每次都滿意。

再來最近都給小妞們穿運動鞋啦!
主要是因為跑跳機率變得很大~
這款假掰又帶點搖滾路線的Hello Kitty布鞋是過年前給小妞們買的,
兩位非常愛~可能有貓咪又有點點吧~哈哈~
反正就小孩子的內心有時很好揣測有時又猜不透!
DSC03385-vert
Hello Kitty小童避震機能運動鞋@YAHOO超級商城-童鞋城堡
(目前大多穿14.5~15CM左右,似乎得再來買幾款備用了)

 


可以發現我們現在周末都是帶著阿妞趴趴走~結果一堆人詢問我背的包包~哈哈~
眼睛也太利了吧?!但這不是媽媽包啦!但蠻多人來問~是親子包喔!
淘淘不絕社團的好貨,大家可以去加入會員,都有很多可以選。
IMG_4193
妞妞很招搖的花露露帽子@Little momo 歐美進口精品小童
迪士尼上衣@拍手童裝
牛仔褲@P u r e O l i v i a
Hello Kitty小童避震機能運動鞋@YAHOO超級商城-童鞋城堡
媽媽的後背包@淘淘不絕社團 (此為私人社團,得先 加入等候審核喔) 

11023892_804375572944753_2826274640660523683_n

11021048_804375596278084_3441371471089813985_n
動物園是溜小孩不錯的地方,不過我覺得小孩還是沒有辦法走全程~累的都是爸媽!哈哈哈~
兩個從一開始很興奮到處跑,最後吃個冰就討抱~我都快屎掉了!~~~~

 


所以在家組積木吧!(藉口)
DSC03363
哈哈~其實我家非常愛玩積木~而且奶爸很會跟雙寶玩一堆有的沒的花樣,
我覺得這樣蠻不錯的!!!這一大桶韓國OxFord大顆桶裝積木系列玩起來真的是爽度很夠!
而且價格比樂高親民多了品質也非常好喔! 也可以和樂高共用;


款式有四種(A恐龍 / B火車 / C海底世界 / D動物園),
我家兩隻那麼愛動物當然就首選動物園!讓她們玩個夠!
DSC03364
韓國OxFord大顆桶裝積木系列@ QBABY愛團購
因為是私人社團,要加入請按以下步驟進行入社喔~
加入社團步驟
1. 加團主為好友:https://www.facebook.com/qbabylovego
2. 填寫好會員資料:http://goo.gl/Ul5CV5
3. 團主加入好友後並收到會員資料就會拉入社團


從開始拿到後就狂玩,到現在依舊是天天都要開桶驗貨!(累)
10013344_796641923718118_5689015217044301589_n

然後我覺得奶爸真的是隱藏版孩子王!我以為我才是孩子王呢!(我只能當胖虎XD),
每次積木都能很有創意的做出一些奇奇怪怪的組合......
10422406_10204726473579799_5302733956279814244_n (1)
總之積木真的是很好玩的玩具,而且變化多,孩子也喜歡握在手上的實在感!


除了積木呢~最近也開始玩沙!哈哈~
4433

發現現在很多地方都有白沙可以玩~第一次碰沙子小寶妞還在那邊猶豫!
後來就整個愛上~還開始在沙上面打滾了XD
IMG_3950
條紋撞色上衣@P u r e O l i v i a
可愛單寧風棉褲@P u r e O l i v i a



我家平時的真實狀況!哈哈哈~
DSC03473

小孩忙~媽媽也忙!哈哈哈~這條紋上衣是歡樂的親子服!
IMG_3939

配色很春夏~~整個很喜歡呢!!
1646

我還是平常喜歡給阿妞穿這樣偏悠閒感的服裝~因為很舒服又好活動咩!
IMG_3938-horz
IMG_3926-horz

我想養育雙胞胎真的都是累前面~現在兩個可以自己玩,我反而稍微輕鬆一點!
至少我還可以煮晚餐或者是回家偷偷用個電腦呢!真好呀!
DSC02031-horz



IMG_3820-horz
DSC03429-horz
IMG_3818-horz
太可愛的水手服@P u r e O l i v i a


對了!同款不同花色的這後頸綁帶洋裝也是很可愛!比較修飾身材(小孩子也講求修飾腰身嗎?)
DSC02048
花朵/星星滿版後頸綁帶小洋裝@P u r e O l i v i a


對了!!正好這天我的保母群之一的維妮來幫忙!哈哈~其實是送給雙寶一堆玩具啦!
所以就好好地陪著兩位小妞演了好久的冰淇淋店戲碼!
DSC02046

忙的不亦樂乎!哈哈哈哈~小孩天天都要張羅開店事宜也真辛苦呀!
(最後都是媽媽在不斷扮演客人呀!不吃還不行!)
DSC02047

認真的模樣也不好意思讓阿妞們失望了!!!
DSC02044-horz
DSC02051-horz


對了!我家兩隻完全遺傳了我愛畫畫的性格!
但是他們不屬於乖乖自己畫畫的那種,我每天大概要畫50隻貓咪50隻狗狗,
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豬、兔、魚、羊等等,結果有天大寶妞自己竟然畫了隻大象!
(天知道我從來沒畫過大象他畫這麼好是要逼屎我嗎?)
2y6m第一次畫大象
不過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圖案的整體結構性概念蠻強的,
看來我得好好的重拾自己的畫畫,來跟她們繼續戰鬥下去了呀!


小寶妞比姐姐愛看書~會自己默默地翻書,算是平常比較秀氣的個性。
但嗨起來可也是嗨咖~但也非常有自己的主見,總之就是個敖嬌小妞XD
10954980_807242305991413_4905694212425243890_n

不過,正因為他平常心思細膩許多,所以遇到要道歉或者是她無法認同的事情,
她會更難以啟口說道歉,這些等她冷靜後就能溝通~
在當下就是不要硬著跟她對上就是了!
(反觀姐姐神經太粗~但油條了點,一遇到錯誤馬上大哭+說對不起)


而前陣子正好情緒上波動比較大,所以有一天晚上爆走了,
竟然意外的就戒掉了奶嘴呢!!而我家奶嘴大概從2Y3M就偷剪成這樣子~
想說應該不想吸了吧?結果兩個發現吸起來口感不同!~更樂在其中XD
page1111
兩妞通常只有晚上睡覺前需要吸吮來做一個睡前儀式。(因為睡著嘴嘴就掉了!)
不過一直都沒斷根!剪掉了還能吸得很陶醉這讓我都想吸了...
話說戒奶嘴這檔事情,倒是急不得,原本進入幼兒園(2y)開始就要戒嘴嘴了,
但當時換了新環境加上又打算戒尿布,整個怕妞妞最依賴的東西都沒有了!
會產生極度不安全感~後來跟老師一起討論,就是白天慢慢把午睡前吃嘴嘴戒掉,
最後只剩下晚上在家睡前吃嘴嘴~~一直到現在完全戒除~~~~


像我家那時就是有個任性小女孩在那邊亂胡鬧還挑戰媽媽底限,
不乖乖睡覺硬是要去臥室外闖盪,
再被老媽告誡兩次說再不躺好就要被打屁股5下依舊是踏出那一大步,
被扁屁屁後可憐的側影,最主要是當晚戒了嘴嘴,因為她亂丟嘴嘴,
眼看機不可施的我,馬上把她的最嘴藏好,然後說你自己丟掉不要的吼?
然後再也看不到嘴嘴了~~~當天就這樣很哀傷的自己跟嘴嘴say goodbye啦!
因為自己丟的咩!所以也沒得申訴!(也不敢)
這一點非常適合自律性強的孩子!而且她自尊心也強))
在知道是自己做錯時,哼都不敢哼~~
11025205_805391182843192_5977981599750345381_n

至於姊姊~戒奶嘴真的是自討苦吃!哈哈哈~
她只比妹妹囂張了一個晚上,
這是因為她自己太得意早上秀出她的那半截嘴嘴給他老妹炫耀,結果瞬間悲劇發生,
這個摸門, 矽膠奶嘴整個脫落,奶嘴頭就掉了只剩下奶嘴殼~~~~(奶爸動作好快馬上藏好)
在大寶妞還在傻眼時,爸爸說嘴嘴你怎麼弄不見了!
他只能拿著那個空殼在那邊很崩潰(樂極生悲最佳代表)



我只能說戒嘴嘴真的要靠機緣呀!!哈哈~而且每個孩子的個性不同,
所以不見得同一招都試用!!!你看雙胞胎都戒不同方法了!
不過其實我家也早就可以不吃嘴嘴了!只是這次徹底斷根~
目前已經一星期以上!除了睡前刷牙還會偶而提一下"嘴嘴~"
但只要跟她們說早就不見啦?就不會再問~可喜可賀!
1509747_806144786101165_6294749121621398177_n
小小陣痛期是還好~除了一開始兩個晚上稍微該一下,現在每天都睡的好得很呢~
總之,就算東西已經爛了、不見了,也有他自己的告別儀式啦!哈哈哈~
我家的告別嘴嘴真的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但我真的是大笑了很久!實在是太逗了!



最後來點比較嚴肅的話題~~哈哈哈哈~

至於戒尿布這件事情,其實我蠻有點主觀個人想法的,當然不代表每個人都這樣想喔。


我真心覺得台灣太多人都愛比快了!
比早翻身、早學爬、早學走、早戒尿布,而且太愛比較,真的是很不好!
每個孩子的生理、心理準備狀況真的不一樣,所以請當家長的,
不要太爭先恐後的說要趕快怎樣怎樣怎樣~~~~催促不見得是件好事情。


拿戒尿布來說,有的孩子一歲就能戒;那恭喜你真的很省尿布錢。(我家沒機會了)
但是有的孩子就是還沒準備好,硬是要3~4歲時才能夠完全戒除掉也請不要給予孩子壓力。
其實這個時期戒除很好,以生理來說,這時期可以屬於自然戒法,
像佛洛伊德的理論是0~1歲是口腔期,1~3歲是肛門期、3~6歲是性器期,
7歲開始到青春期是潛伏期,青春期後是兩性期。

以人格與生理發展像目前戒尿布時期恰好落在1~3歲肛門期,
也就是說這個階段來訓練大小便很適合,只是還是要說,
每個孩子發展是不同的,所以只要當孩子能夠聽得懂你再說甚麼,
她願意跟著做,而且嘗試做過,可以慢慢的訓練不要操之過急。
(你準備好,他準備好,我們一起試)


以我家來說1Y8M就開始想來嘗試戒尿布,
我就犯了一個大大的錯誤,因為原本看小寶妞似乎已經開始有脫離尿布的情況了!
結果忘了她本身是個自我要求高的孩子,
一開始就成功,結果我就很開心地買了一堆學習內褲,
讓她們開始進行戒尿布,有一天老師跟我說,
妹妹憋尿,打死都不願意尿出來~我發現給她造成心理壓力了!
其實她應該是怕尿在褲子上會被罵或者是很尷尬,
(小孩懂尷尬還是羞愧嗎?應該是懂得但無法表達)
基於怕他憋出病來,我在之後跟她說妳放心的尿吧~沒有關係!
我們下次再來試一次,她才願意尿在學習褲上面。

至於神經粗的大寶妞?完全就是想尿就尿~開心得不得了~
兩個同時間出生的孩子,對於戒尿布的性格就完全不同了,
所以真的不要拿孩子的生理來做比較,比較快比較慢都沒有關係,
適合他們自己的時間才是最重要的!!!

像現在2Y6M我家突然變得理解力高許多,也都會自己在那邊模仿尿尿大便的樣子,
(扮家家酒~)在學校更是會看著同學去上小馬桶,就跟著去進行;
(兩位是班上同齡中最小的孩子)

相信很快就能掌握住心理與生理的同步行為啦!!!老媽也備妥許多小內褲~
你們慢慢學~我不急~反正洗衣服的都是爸爸!哈哈哈哈哈~結尾~



給各位家長們,我沒辦法說出很多長篇大論的育兒經,
所以其實育兒記錄我向來都是嘻嘻哈哈之下寫的,
至於幼兒有沒有寶典?我覺得太多都要自己去TRY出來,
可以一起交流,但是真的也不要給自己跟孩子太多壓力,
適當的參考許多不同的育兒方針很好,但不管怎樣;
適合自己家的才是最重要的~~~我自己也不斷在學習跟修正中成長,
天知道我會當雙胞胎的媽呀~真是我的媽呀!!!

 


 

[雙寶成長紀錄精選內容]


[育兒]2Y4M生活紀錄,trouble 2的二人組~很多個受不了,很多個好可愛......

[親子穿搭]入冬就是披掛的開始~一起繼續裝、可、愛&生活育兒紀錄

[雙寶成長日誌]1Y8M如廁訓練與布尿褲、喝水改成貝親加長版莫哭杯、正式使用牙膏刷刷牙、止咳冰糖大蒜水


[育兒]1Y3M牙齒顧好沒煩惱,雙寶妞健保塗氟初體驗紀錄(皇上我來啦!~)


[育兒紀錄]1Y3M開始進行自己動手拿餐具訓練~

9M20D雙寶妞成長日記~我們九個月!大寶妞發芽囉!


[雙寶妞4M]]滿四個來舉行收涎儀式&第一次嘗試副食品成功!

[育兒]我家的幼兒額外補充營養品大集合


[副食品/幼兒食譜精選內容]

[食譜]專屬冬季的甜蜜感,草莓煉乳布丁超簡單!
[雙寶妞紀錄]邁向七個月~副食品吃得很好囉!(內有十倍粥、南瓜泥食譜、穿搭與敗物)

七款副食品電鍋食譜分享~給寶寶營養的愛心餐點!

[創意副食品食譜]滑蛋牛肉粥、羅宋牛肉粥、香菇瘦肉蛋黃粥、蔬菜香草豬燕麥粥、藍莓櫻桃香蕉泥、豆腐蛋黃地瓜粥

[育兒食譜]烤(蒸)布丁真的超簡單,安心滿意的媽媽口味~(內含焦糖醬製作)

[創意副食品食譜]蔬菜五穀拌飯、甘藷紅蘿蔔泥、蘋果蜜桃泥、菱角排骨粥、豬肉高麗菜燕麥粥、冰糖雪梨燕麥粥、牛肉番 茄花椰菜粥、 茄子肉醬粥、白菜番茄鯛魚粥、蔬菜肉餅、鯛魚酥

[營養DIY食譜]八道幼兒1Y以上可吃的燉飯系列總紀錄


[幼兒食譜] 好吃健康又簡單的美味小蛋糕(蒸/烤皆可的鐵鍋鬆餅蛋糕)

[食譜]炎炎夏日吃手作優格好健康,就用克菲爾優格菌粉一起親子動動手吧!(超簡單)~



本次阿妞穿搭常用相關連結&文章都補於文末囉:

P u r e O l i v i a

Little momo 歐美進口精品小童

淘淘不絕社團 (此為私人社團,得先 加入等候審核喔)

QBABY愛團購(此為私人社團,要加入請按以下步驟進行:)
加入社團步驟
1. 加團主為好友:https://www.facebook.com/qbabylovego
2. 填寫好會員資料:http://goo.gl/Ul5CV5
3. 團主加入好友後並收到會員資料就會拉入社團



更多育兒成長記錄與穿搭都可以參考雙寶的生活記錄:
http://joylee1124.pixnet.net/blog/category/1202070

請自己多多爬文參考啦~~~~感恩



粉絲團等你加入一起拉迪賽嘿~~~
000014 


instagram帳號:joylee1124

    
Joy
1 人追蹤

文章:371

人氣:2765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