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FEB

2015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自己企看囉

年份:2015

導演:《馬達加斯加》艾瑞克達奈爾(Eric Darnell)、《蜂電影》賽門J史密斯 (Simon J. Smith)

配音:《哈比人》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超危險特工》約翰馬可維奇(John Malkovich)、《醉後大丈夫》鄭肯(Ken Jeong )、《馬達加斯加的企鵝》湯姆麥格拉斯(Tom McGrath)、《馬達加斯加的企鵝》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馬達加斯加的企鵝》約翰狄馬吉歐(John DiMaggio)、《馬達加斯加的企鵝》克里斯多福耐特(Christopher Knights)

類型:動畫、冒險

劇情:

夢工廠超人氣動畫《馬達加斯加》系列電影推出至今狂掃全球票房十八億美元,當中廣受粉絲喜愛的企鵝幫將首度成為領銜主角,推出3D喜劇動畫。這四隻黑白相間宛如穿著燕尾服的全球最火紅逗趣爆笑企鵝──老大、卡哇伊、涼快及菜鳥,即將踏上刺激間諜冒險以捍衛族群存亡。究竟這趟探險之旅會鬧出什麼樣的笑話?又會爆出什麼樣的火花?讓我們繼續看下「企」。

觀後隨想:

有些動物生來就是討人喜愛,而近年來又以黑白相間的動物最為火紅。黑白動物中的霸主熊貓、從藝文界紅起來的馬來貘,還有本片的主角─企鵝皆是(喔也別忘了咱們的國寶台灣黑熊喔)。

這群企鵝更代表著從配角紅到變成主角、綠葉也能化作紅花的象徵。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史瑞克》系列裡的「鞋貓劍客」了,相信大家都難忘他那無辜誘人的眼神。恐怖電影當中亦有《厲陰宅》裡的「安娜貝爾」作為代表。前面這兩個案例的配角脫離捧紅「他們」的原生電影後,必須單打獨鬥撐起以自己為名的電影,在力道上,我覺得這群企鵝是相對成功的,因為,天底下再也找不到像他們這樣默「企」十足的團隊了吧!不論身陷任何狀況總能化險為夷、有組織有紀律、喜歡彼此吐槽卻又擁有患難與共的真感情,誰不喜歡看到這樣的組合呢,至少我很享受XD

全螢幕擷取-2014612-上午-121250-001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裡面那四隻企鵝完全就是你在《馬達加斯加》裡看的到那種調調,但與《馬達加斯加》系列電影不同的是,每個人鵝不,每隻鵝的個性與分工益發鮮明,人物塑造變得立體飽滿,看他們大談兄弟之情也會更加入戲,很難不隨著他們又哭又笑就對了啦~

112342221  

每當觀看以動物為主角的動畫電影,我最注重的就是「有沒有活用該動物的特性來搞笑」,比方說獨特的外型、行為模式等,一定要讓我會心一笑,且深感「對,這個笑點就是要由這種動物來詮釋最對味!」才行。能做到這點代表著創作者非常用心,不但要對該動物觀察入微,還具有足夠的聯想力與創意,才能串聯起動物與日常生活中詼諧幽默的小地方,否則找任何人(動物)來演出都行,就失去了以該動物為主角的意義。《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在這點上已經達標了,而且除了企鵝之外,電影中還有不同的極圈代表性動物,有幾個橋段真的可愛到讓我快溶化了~♥

14151714296547201411051507218_70546 (1)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不只有可愛,劇情蘊含著對於外在與內在孰輕孰重的探索。如果我是一位帶小孩去欣賞這部電影的父母,我一定不會放過這個絕佳的機會教育。「孩子啊,你覺得外表好看比較重要還是內心善良比較重要呢?」其實,都很重要。我們都知道,擁有美好的外表,生活會順遂許多,或許不需要太多努力與爭取,在人群中就會被看見。相對的,有些人在出生時可能沒被仙女祝福過,即使擁有再強的能力或內在,常常在有機會表現之前就被拒於門外。這個自人類社會存在以來就有的現象,在《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裡再度被提及。我們不能只甘於當一個外表好看,但是甚麼都不會的花瓶,也不能因為外表不如人,內心也跟著扭曲。「可愛」一詞是指「令人喜愛」,雖然也可單純形容外表,但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想要愛一個內在醜陋的東西。因此最重要的,還是由內而外,從心出發。不論你的外表如何,只要用心待人接物,外表就不再那麼重要了。

因為你早已經是人見人愛的小可愛。

νìνíănnā♪芽芽
2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133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