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DEC

2014

減肥前後55  

常常都會有人問,我覺得我的減重速度好慢,或者是聽到我減了26公斤,都很好奇我花多久瘦的。

 

其實我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減了25公斤,換算下來平均一個月才減2公斤而已,聽起來不多對不對,但如果你可以平均一個月瘦2公斤,一年下來就至少可以瘦24公斤,聽起來就很多了吧!

 

其實減重的速度真的不求快,重點是持之以恆,因為減重更多要求的是一個飲食習慣跟生活習慣的改變,重點是你要改變的是你之後可以持續一輩子的習慣,而不是你用激烈的方式快速減重,結果瘦下來後你又回復到以前會導致你肥胖的飲食跟生活習慣,結果沒多久又胖回去了,那就瘦的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所以最重要的是好的飲食習慣,就是吃健康,有營養的食物,就會吃的飽又不致於吃進過多的空熱量,再搭配適度的運動就能夠有很好的效果了。

 

7700卡可以增加或減少一公斤的體重,以一個標準的減重速度,1個月最好的狀況是平均減2~2.5公斤來說,等於你需要產生19250卡的熱量赤字,再除以30天,一天約產生640卡的熱量赤字,才有辦法減到2.5公斤。所以如果那種一個月減4~5公斤的,表示他一天都要產生將近1300卡的熱量赤字,這是很不容易達成的數字,運動10分鐘才能燃燒80卡的熱量,你需要拚命運動2個多小時,才有可能燃燒到1300卡的熱量。

一天要運動一小時都很難了,更何況是一天兩個小時,從飲食控制下手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大部份人減重速度不如預期時有兩個很大的問題,一是並沒有做飲食控制,只單靠運動就想要快速減重,二是太求好心切求快,有很多人說我三個月才瘦6公斤好少,看別人一個月瘦5公斤好羨慕,其實沒什麼好羡慕的,減重比的是瘦下來誰維持的久,不是比誰瘦的快,瘦的快卻維持不了幾個月又胖回去,那瘦下來一點意義都沒有,不如不要瘦,而且大部份人會瘦的快,都是用太激烈的減重方式,使用極低熱量飲食加大量運動所瘦的,雖然減了脂肪但同時也減了肌肉,忽略了肌力訓練跟吃不夠的結果,就是瘦了寶貴的肌肉,沒有肌肉幫助代謝的狀況就會很容易胖回去。

 

當你覺得減重速度不如預期時,請先確認幾點狀況。

 

 

1.你是不是有做良好的飲食控制,先做好飲食控制才是一個長久的方式。

 

90天part2-day040-6.jpg    

 

2.肥胖不是短時間所造成的,你至少要以最少三個月的減重週期再來做一個檢視,減重本來就會有停滯或快速減重期,重點是注意你的體態會比你的體重更重要,只要長期下來一個月能夠平均減重2~2.5公斤都是很健康的狀況。

 

3.你是不是吃的太多對自已太好,這部份也佔了很多原因,大部份人都會低估自已吃的熱量,太多的聚餐,太多的火鍋,太多的點心下午茶,要想控制好你的身材就得先控制好你的嘴。

麻辣鍋3.jpg  

 

 

4.你有沒有適度的運動,每個人適合運動的強度不一樣,不要跟別人比較,適合自已現階段狀況的運動就是最好的方式,不管是我分享的TABATA間歇運動,或是慢跑騎車,一個禮拜至少有做3~4次的運動才夠,運動是幫助維持體重最好的方法。

減肥後0010256.JPG    

 

5.你是不是做了太多的有氧運動忽略了肌力訓練,大部份人最常做的運動都是跑步,跑步是很好很舒壓又燃燒熱量的運動沒錯,但是有氧運動因為對增長肌肉沒有幫助,而且跑越久對於燃燒熱量的效率會越來越差,一定要適度搭配肌力訓練,不管是上健身房或在家可以做的肌力訓練都好,一定要在運動中交叉有氧跟無氧的訓練,減重的效率會更好。

 

 

0003.jpg  

 

 

0002.jpg  

6.有沒有適度的休息,減重也需要適度的休息,不要給自已太大壓力把自已繃的太緊,該休息的日子就好好休息,適量吃一點自已想吃的東西,太大的壓力也會導致體重停滯不動,快樂的減重是很重要的一個元素。

 

 

只要確認自已的方式是正確的,一個月減重的速度也有在平均的速度之內,那就好好繼續維持下去就可以了,如果真的不如預期,也請先檢視我上面說的問題再來調整自已的減重狀況喔~

 

 

---------------------------------------------------------------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喔

 

 

 

 

一休
36 人追蹤

文章:151

人氣:7469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