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

2014

SAM_1554_副本2   

「享受過程是一件美好的事。」

最近因為接近生產了,好像每天都在倒數中
好多朋友關心我的大肚子,看著我坐也不是、躺也不是,還有被小莉安踢到瘀青的事蹟
忍不住會問我"是不是很急著想把他生下來?"
說真的,沒有耶! (笑)
並不是說不期待寶寶來臨(怎麼可能?XD)
而是說,我很享受這段不舒服、不方便的懷孕後期
回想整個懷孕過程中,即使看了再多書&再多論壇,每個媽咪懷孕狀況都不同
剛開始很戰戰兢兢,只要有一丁點不對勁或跟書上說的日程對不上
我跟史哥就會好緊張,然後翻更多書、看看更多媽咪的說法,更嚴重些就跑去看醫生
總覺得任何小事都不能疏忽也不能放過
這段期間說實話我過得好有壓力,就算知道媽咪情緒會影響小孩,還是常常心情down下來
身邊的史哥一邊忙公事也一邊手足無措,好老公想幫忙也不見得幫得上忙呀!
直到懷孕中期,寶寶狀況穩定多了!
我回想剛剛度過的三個月,幾乎都在緊張、焦慮、擔心的情緒中徘徊
擔心肚子裡的寶寶有甚麼異狀,這麼多人關心著他,如果有疏忽的,就覺得是我一個人的責任
說真的,壓力太大了!

 

 

 


 DSC_1199(pp_w870_h579)   

當然,好多媽咪鼓勵打氣要我別太緊張的話我都有聽喔~
但個性使然,總忍不住擔心&把責任往身上扛
還好懷孕這件事,讓我漸漸想通了
這個過程中,有太多無法預料到的狀況,也有太多無能為力過度把問題歸咎給自己,其實是苦了我們,也苦了肚子裡的孩子
然後開始變得不鑽牛角尖,變得把無法控制的事輕輕放下
然後提醒自己要變的更有"彈性"
對於未知與不可控制的改變,輕鬆一點面對、彈性一點調整
連史哥都說我變了好多 (應該是說變好吧?哈哈)

 

 

 

 

KIM_0745_副本

看著身邊一些朋友結婚、懷孕、育兒...
有些情緒就像是昨天才剛發生在我身上的,不禁笑了
『這就是過程哪!』
等到忙完了、度過了,回頭看或許會覺得「這一切真不是甚麼big deal」
但也正是因為在這段期間焦慮、不安與種種真實的情緒存在
才顯得經歷過後的如魚得水、雲淡風輕有多珍貴!

 

 

 


  10394651_747410935350442_6988084250355497502_n_副本

於是,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我要繼續享受這段不一樣的過程。
大概就跟男生當兵一路罵,過了十年回想起來還是很多可以聊的這般奇妙吧! (笑)
現在連上下車都要先扛著肚子慢慢來
晚上睡覺翻身就醒過來
出門沒多久就開始昏沉沉想睡覺
每晚腳都水腫到不請老公按摩睡不著
衣服穿上都跟想像中不一樣
膚色變了、體態也變了......
種種不舒服與不適應,都還是比不上每一次胎動帶來的感動~

 

 

 

CIMG2246_副本2
剛懷孕的朋友焦慮地問著我懷孕過程會有的狀況
忙結婚的孩子也問著我們婚禮細節怎麼處理比較好....
這些不安都讓我心有戚戚焉,於是花更多時間幫忙找資料
不過還是不忘提醒 【要享受這段過程唷!】
人生如此難能可貴的經驗,千萬別只在負面情緒中完成
偶爾深呼吸、停下腳步,又或者放縱自己吃點愛吃的,恢復正面能量
連醫生都說偶一為之不礙事了,開心點吧!

 

 

 

CIMG1911_副本   

正在人生路途某個轉折點的孩子
面對問題、挫折或考驗,阿千媽咪(語重心長?XD)還是想跟你們說
努力過生活的同時也別忘了好好享受這段不一樣的過程!
「一期一會」的難能可貴,就像我們回憶讀書時的酸甜苦辣
十年後、二十年後回想,也未必只有苦澀味喔~

 

 

 

 

謝謝大家孕期的陪伴,真的這段期間因為身體的變化與不確定性,很多預定行程都無法順利完成
好多想跟大家分享的東西也只能在fb簡短介紹
謝謝你們體諒與看著孕婦時不時突如其來的貼文xddd
有問題我還是會盡量回覆,漏了請跟我說喔!  沒問題的!
Hi~顏小千

顏小千♥
2 人追蹤

文章:94

人氣:4147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