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NOV

2014

1412821547-2477814475_n  

承上一篇的2014年第三屆的痞客邦千萬美妝口碑賞保養BIGDATA分析後,這一次將再進一步討論美妝類下的6大屬性近一年來的文章數、人氣數以及分享數等三大指標的概況。

 

目前痞客邦擁有超過450萬的全站會員數,每天PV平均更是超過2800萬,全站部落客的總文章數也早已超過3.5億篇,平均每天產出的文章數為35萬篇,總部落格數更是高達330萬,也是目前台灣本土第一大社群網站。

 

在這樣的龐大資料量下,痞客邦的PIXinsight透過資料的探勘,去計算出近一年來的流行美妝趨勢,其中,痞客邦千萬美妝口碑賞已經邁入第三屆,這個單純從資料去計算的美妝口碑大賞,沒有過於主觀的個人判定,而是單純從累計的資料量,去逐一分析,目前,痞客邦全站超過百萬篇的流行美妝口碑文章,上億人氣的統計結果,也足以佐證名符其實”千萬口碑”美妝大賞,而痞客邦現階段身為台灣本土第一大社群網站,就部落格口碑文章統計來說,在市場上是最具說服力的!

 

完整名單詳見:

http://pixnetbeautyaward2014.events.pixnet.net/index.php

 

在這痞客邦千萬美妝口碑賞下,主要分保養和彩妝兩大類,然後再在兩大類下,各去細分成6個屬性,其中,彩妝包括防曬隔離、BB霜、底妝、腮紅修容、眼妝以及唇妝等6項,這一次的趨勢報告,則將再從文章數、人氣數以及分享數等三大指標,來判斷近一年來,彩妝的台灣市場趨勢呈現。

 

 

2014-10-23_161240  

 

在2014年第三屆的痞客邦千萬美妝口碑賞中,根據Pixinsight去撈取近一年來痞客邦站上所有相關流行美妝的彩妝文章數,針對6大品項,文章數量比例如上圖,可以看見,佔比最大的是眼妝(30%),其次是底妝(29%),兩者文章數宛如伯仲之間,只差一個百分點,過去,多數的部落格文章總是喜歡以眼妝教學作為出發點來撰寫,無論是眼線怎麼畫、眼影的搭配文等 …,這些相對較實用的眼妝文,也成為部落客們喜歡寫,同時也會引起相當反應的,當然,底妝的部分也是大家所在意的焦點,畢竟大家都想要創造出一張無瑕嬌顏,所以底妝的文章分享數在近一年的產量上,仍是有相當穩定的產出。

 

 

 

2014-10-23_161401  

 

在人氣數的指標上,佔比最高的仍然是眼妝(33%),其次是底妝(27%),比較有趣的是,在文章數的佔比下,雖然眼妝同樣高於底妝,不過只差1個百分點,當然,在人氣數的累計下,應該也會呈現等比方式的分布,然而在人氣數的部分,排序上雖然不便,不過眼妝卻多出底妝6個百分點,顯示儘管眼妝和底妝的文章數是相近的,但是受關注度的部分,仍是眼妝更大於底妝的。

 

 

 

2014-10-23_163049  

 

接著,探討到文章的分享數的指標上,在眼妝的分享上就更加的明顯,高達44%,底妝的分享上,雖然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維持在26%,但主要是稀釋掉其他彩妝分享的佔比,然後讓眼妝的部分,相對在分享比例上大幅度的提升,也從數據上可以顯示,眼妝除了在2014年的第三屆的痞客邦千萬美妝口碑賞中,不單單在文章數佔比居冠,同時人氣數也是最受注目,轉貼分享的比例更是高,就美妝品牌來說,要切消費者興趣,透過眼妝的部分,會更吸引消費者的興趣。

 

 

 

 

 

 

延伸閱讀

http://lovely.pixnet.net/blog/category/1610909

 

 

 

 

◎還看不過癮?快來看看更多的【PIXNET網路社群報告】

 

http://www.7headlines.com/collection/set/424078/PIXNET 網路社群報告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1006

人氣:283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