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EP

2014

2014-09-14_153456.jpg

真是不該踏入禮拜文房具,一踏入後,就像是個不歸路,很多東西就這樣一直掛在心上,無論是自動筆、信封、長尾夾,甚至是這款TN皮革筆記本,才真的覺得,一種時尚的品味,不單單只是靠著外在裝扮,而更是一種生活細節的堆積和養成。當時在逛禮拜文房具時,就已經打定主意要來帶這款TN回家,只是因為當時店員跟我說可以新年來,會有新的內頁可以搭配,所以也就想說沒那麼急,結果一個朋友看了我的禮拜文房具的介紹後,知道我喜歡,就特地去買了給我,也就提早擁有了這個所謂大家的TN,同時也是款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TN)皮革筆記本。

 

 

2014-09-14_153523.jpg

說真的,文具的世界我實在沒有太多涉獵...,一開始大家一直說的TN、TN...,我還真的是聽不懂,直到真的進入了禮拜文房具,看到了完整的英文,才知道TN就是Traveler's Notebook的縮寫,概念就是一種旅人筆記本,適合旅行攜帶,用自己的文字記錄自己所看見的山巒、海景、自然...,讓感動,幻化成文字,然後記錄永恆。

 

2014-09-14_153537.jpg

拆開塑膠封套,同時拆掉紙板封裝後,還有一個防塵綿套,同事還附有一條備用的橘色彈性伸縮線,完全就是精品等級的規格,儘管說這款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TN)皮革筆記本,定價是1200元左右,但就是一種用心對待的高度質感,是一種重視、一種體貼、同時是一種溫暖。

 

2014-09-14_153552.jpg

原本在禮拜文房具中看到的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TN)皮革筆記本,是有點揉舊感,當時就覺得這筆記本很有故事,同時又是一種相當英倫,相當隨身的一種皮革感,不過真的拿到全新的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TN)皮革筆記本後,皮革是相當乾淨、嶄新的,雖然是牛皮製成,但皮革香還是相當迷人,同時柔軟,輕盈,隨身放在包包裡,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負擔,拿出來的同時,都還有一種很有品味的時尚感,對於我自己常常要做採訪或記錄一些看到的文句和文字來說,可以說是相當地方便。

 

 

2014-09-14_153619.jpg

這款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TN)皮革筆記本,透過橡繩去綁皮革以及內頁,頂端一個用來固定的仿舊的栓,搭配這樣的咖啡色牛皮,更顯得適宜、合理。好像記得同款還有黑色吧,但還是覺得棕色更能表現出皮革感。

 

2014-09-14_153638.jpg

透過橡繩綁住,用以合頁,同時打開,不過MIDORI其實試日本的品牌,雖然是泰國製,但主要是透過泰國清邁當地的手工製作,呈現出來的質感,仍然是相當好的。

 

 

2014-09-14_153713.jpg

一本全新的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TN)皮革筆記本,就會附上一本內頁本,內頁本是活性的直接用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的橡繩夾住,內頁本是很簡單的釘書機裝釘的,之後可以再買來補充,不似一般洞洞活頁紙,一定要穿洞使用,這個就算沒有外面那層皮革,也是可以用,但多了皮革,質感是好上許多。

 

2014-09-14_153751.jpg2014-09-14_153808.jpg  

內頁也是MIDORI,原本附的是64頁,全空白的款式,另外似乎還有格線、行事曆等樣式...,就之後可以用完再補充,不過我比較想要拿來當作隨身的筆記本,有點像偵探,有點像記者的那樣,記錄一些一閃而過的話語甚至是靈感,是一種隨性的自在、隨性的概念感,同時又是一種真的融入品味的象徵,卻不是一種要你花1000多元買LV的內頁紙的那樣浮誇。

 

延伸閱讀

禮拜文房具/高度質感文具寶庫,用文具、用照片...說故事(一定要去逛一次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7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