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SEP

2014

相片 2014-9-10 下午7 45 28.jpg

 

 

自從家裡開始重新裝潢到搬回來住已經4個多月了,時間真快...

 

這段時間,不時的有好友和小讀者催促我快快分享裝潢文,不是我偷懶不寫吶~是真的還沒完全整理好,而我希望一切就緒後在來分享也比較完整^_^

這幾天終於整理的差不多了(雖然還有些東西需慢慢添購),不過也開始整理手邊的照片了,一時間看著無數的照片還真不知道要從何寫起(笑)

不然先來說說我們家吧... 從我小學開始就一直住在新店,對於新店我是真心的喜歡,不僅僅是生活環境或品質都讓我不想搬離這裡......

當然,我的小學摯友也都住在附近,假日時常上演誰來我家的戲碼,這種溫暖家庭的凝聚感時常讓我感覺非常的幸福~~~

 

現在的住處算一算也住了十多年了,當初家人買現在這間房時,是包含裝潢的,所以家裡的格局和風格都不是我們自己決定的!

雖然沒能按照自己的喜好設計,但當初搬進來時,我們一家人也是興奮到徹夜難眠,因為就像是住進了美麗的樣品屋般,太夢幻了~~~

但是事實證明時間真的是任何東西的殺手,這幾年開始發現家裡的天花板非常潮濕,比較誇張的是有些壁紙還因為溼氣漸漸脫落...

於是家人覺得該是時候把家裡從新整理整理了!! 不過前提是希望以不改變格局為前提、然後沒壞的東西繼續用這樣的概念進行!!

這次的分享主要是以我房間為主,因為我們家的每間房都是依照個人想法去弄,而且其他人也都威脅我不能公開他們的XDD

 

 

首先按程序必需先公開一些Before照,我覺得需要一點勇氣(遮臉)

以前只覺得自己房間有點亂,但現在看根本是被炸過,拜託大家看看就let it go吧~~~

P1130445.jpg

OK!!其實一開始我有問阿仙哥覺得我需不需要公開這些照片~~~

他回說:不要吧!!!這樣妳還有形象嗎!?(擔心貌)

當時我還大喇喇的說,但是不公開就沒有那種強烈的對比感啦!!

現在想想我覺得阿仙哥說的滿有道理,好像應該聽他的,他是真心在保護我>///<

(看完記得let it go~~~~~~)

 

 

P1130449.JPG

P1130451.JPG

以前我房間裡除了衣櫃之外,實在是沒有任何的收納空間,所以回家後衣服包包都常常被我亂掛在各處... 這也不能怪我嘛!!就沒地方收阿~

衣服塞不進衣櫃後,還買了大鐵架放在窗戶邊繼續掛(這到底是什麼心態!?),一個亂中有序的概念,很神奇的是東西我還真的都找得到XD

但想也知道被滿滿的衣服山擋住的窗戶,基本上都沒開過!!!白天連窗簾都不會開><

 

 

P1130452.JPG

這是當初建商設計的詭異電視牆面,搬進來時我為了放電視還跑去特力屋買了保麗龍磚和木板,有種把裝潢當樂高在組的感覺XD

沒有任何的抽屜和櫃子可以收納真的很悲劇,所有的東西都攤在外面覺得好凌亂~~~

 

我媽以前就常常唸:一個女生漂漂亮亮,怎麼房間這麼亂阿!!

當時我真的不以為意,心想這種程度也還好吧,媽妳也太誇張了...

事實證明媽媽的話絕對要聽,現在看來我當時確實有點鬼遮眼><

 

 

R0010388.JPG

P1130461.JPG

衣櫃應該還算滿完美的,但是因為房間牆面顏色偏黃加上櫃子和地毯也是土土黃黃,所以整個視覺真的很昏暗...

我真的非常意外我在這房間裡寫文眼睛怎麼沒瞎,然後感覺走進這房間的人都會變得很陰沉,哈哈哈XD

 

 

R0010387.JPG

R0010390.JPG

這是準備要搬走當天拍的,東西都收的差不多了,空蕩蕩的房間更明顯感受到我房間有多黃有多濕!!

因為潮溼而變色的牆面也滿驚人的,也可以說是驚嚇!!!後來聽師傅說木板裡都吸了很多水,是說住這我皮膚應該滿保濕才對><

我房間的格局是一個長方形,大約5坪不到,比起喵弟房間真的小了些,真沒想到建商裝潢也重男輕女(當初設計女孩房就是比較小)

又加上擠了張雙人床在正中間,所以看起來就更擁擠了...(好啦!我承認我雜物也滿多的...)

 

 

R0010391.JPG

房門的正前方是面牆,這個空間也滿討厭的,放櫃子的話會無法開門,變成一個沒用的玄關空間........

房間要玄關幹麻!? 房間要玄關幹麻!? 房間要玄關幹麻!? 房間要玄關幹麻!?.........

 

--------------------------

好吧~看完房間的Before照後,就開始還看看修裝的紀錄吧!!

7.jpg

在搬走的隔2天後回家看看,地毯和天花板都已經快速的拆掉了,沒有窗簾的室內空間其實還算是滿明亮的!!

以前幾乎從不拉開窗簾的我,那時才真正的感受到房間裡有自然光灑進來的美好~~~

 

 

R0010429.JPG

R0010431.JPG

天花板和地毯拆掉的樣子,因為我打算鋪木板地,所以之後有請木工師傅幫忙多釘一層木板墊底這樣!!!

然後所有的水電管線、網路線都全部重新拉,因為牆面潮溼關係很多線路都有些問題,師傅說我們之前用的木板不太好,導致很容易吸水><

所以這次選木板家人也有比較謹慎挑選,畢竟裝潢一點都不好玩,也沒人想常常玩,當然希望能一次弄到最好囉~

 

 

R0010392.JPG

拆掉窗簾後才發現我房間靠窗的這面牆已經潮濕到這種地步,太恐怖了!!!!!!!!!!!

我無法想像我跟這面牆只隔著一層窗簾,還好我以前都不太把窗簾拉開,不然一看到可能會直接離家出走...

 

 

R0010491.JPG

接著木工師傅開始幫我釘我想要的收納櫃,靠近窗戶那側選擇做一排寬度較寬的矮櫃,不會擋住外來的光線也可以收納較多雜物...

因為寬度夠,櫃子上還可以坐人,變成小小臥榻的感覺,雖然要在上面睡覺有點困難,但是對坐兩個人倒是綽綽有餘,還可以來杯窗台下午茶呢~

 

 

8.jpg

裝潢時常常擔心師傅不懂我的意思或是自己表達能力不夠,所以用畫的最清楚,矮櫃就是我直接畫給師傅看的^^

雖然畫得也沒有很好,但是師傅們都相當有經驗,所以都看得懂,哈哈哈哈XDD

 

 

R0010596.JPG

矮櫃完成時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左右兩邊開雙門,中間那格則是做了上下夾層...

當初會想要這樣做主要是因為我真的需要非常大的收納空間來放我的相片和雜物,關上門就乾淨溜溜,中間特地留了兩層可以放收納藍!

我覺得好看的收納藍也滿有裝飾效果,美觀又實用,放些比較常使用的生活用品,也比較容易取得^__^

 

 

9.jpg

因為我本身也算是個滿勤儉持家的女孩,媽媽說能用的就繼續用我都有在聽!!所以我開始想這面櫃子到底能幹麻...........

原本是希望可以把這面詭異電視牆改成衣櫃,畢竟衣櫃爆炸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但是礙於深度太淺,如果改成衣櫃等於要拆牆,所以打消念頭!!

最後只請木工師傅幫我多增加了夾層和門,至少可以多些收納空間來利用也算滿實際的^_^ 衣服爆炸的事情就只好另外想辦法啦~

 

 

R0010604.JPG

接著奇怪的玄關空間!?也請師傅幫我裝了面大鏡子,至少以後可以輕鬆拍拍簡單的穿搭^^

 

R0010605.JPG

原先床頭的位置上有個樑,為了遮樑一開始建商就設計這面有弧度的牆面,所以這面牆也還是沿用原本的概念,上面也多做了間接照明這樣!!

然後牆面的木板有全部重釘,一併換了比較好的木板^^

 

 

R0010834.JPG

R0010835.JPG

為了改善房間暗黃的風格,我也請油漆師傅幫我將整面櫃子漆白,我希望房間是純白和原木色系為主,簡單明亮的那種感覺!!!

櫃子漆完後的隔天我就手刀衝來看,心情實在太雀躍了!!感覺整個房間都變得不一樣了,好喜歡^^

當然我房內的牆面油漆也是選擇純白色,師傅也有好心提醒我這樣可能會有些刺眼!!所以天花板我選了玫瑰白,但牆面我還是堅持純白色~

  

 

11.jpg

接著選地板是讓我苦惱很久的部份,光是材質和色系就讓我猶豫死了,最後因為自己想要的風格確定了,所以選擇了偏原木的顏色!

我覺得地板完全可以主導一個空間的風格,像喵弟房間選擇灰色系木板,整體感覺就比較現代,我房間就走比較自然原始路線^^

 

地板是我們直接去材料行挑選的,一塊塊的樣品真的看的頭昏眼花!!我選的是三環彩紋系列的手刮赤松,沒有編號!!

有小讀者打去店家詢問之後,還貼心的告訴我我選的地板是屬於美耐板!!耐磨、耐刮、防火也容易清潔,是頗實惠的材料~~~

但是小讀者說網路上搜尋不到,如果有需要店家電話歡迎問我囉^__^

 

 

10.jpg

正對窗戶的那面牆我也請師傅釘了些層板讓我放相框,不希望牆面受到破壞但又想裝飾牆壁這是很棒的方式!!

如果要放相框或畫框可以釘這種凹槽層板,比較不用擔心相框太容易滑落(叮嚀)...

原本怕牆面太過複雜,所以只請師傅釘了三個,後來覺得有點空虛,所以完工後我又多追加了三個,所以現在牆面有六個層板~

現在正在等待喵爸幫我買的相框寄來,我就能用自己拍攝的作品來裝飾牆壁了(期待),下一篇在拍給大家看^^

 

 

R0011047.JPG

R0011051.JPG

這是牆面油漆和地板完工的樣子,雖然這次裝潢格局上沒有任何變化,但是利用一些小巧思還是可以創造出大不同的效果呢!!!!!

我非常喜歡這種沒有華麗裝飾的留白感,舒服又明亮的空間就像是我們每次渡假所住的溫馨民宿一樣,讓身、心、靈都完全放鬆了^_^

 

 

相片 2014-7-16 下午3 09 18.jpg

對了!!我房間內除了有做間接照明外,其餘都是筒燈(一共有4個),選擇的是省電燈泡^^ 終於擺脫昏暗的房間啦(笑)

還有阿~裝潢結束之後,才是佈置的開始........... 要找合適的傢俱和生活雜貨來點綴也是件挺花時間的事情吶~ 但是真的甘之如飴^_^

 

 

最後來分享幾張慘不忍睹的Before和After圖,看完後記得要把嘴巴闔上阿(跑走~~~)

1.jpg

(我都是拍攝同一個位置喔!!!只是有些角度有一點點不一樣而已>///////<)

 

2.jpg

(我只能說這張驚嚇指度100%了!!!!!!!!!!!!!!!!)

 

3.jpg

(心理OS:原來我房間也可以有窗戶吶~~~)

 

6-1.jpg

(覺得把整面櫃子漆成白色是非常對的決定呀^____^)

 

5.jpg

(沒利用價值的房間玄關也有春天<3<3<3)

 

我個人覺得裝修篇比較無聊一點,畢竟施工過程一點都不美,但是對照圖我自己覺得很精采,哈哈哈XDD

下一篇我會分享我的居家布置和傢俱、雜貨添購的心得,畢竟裝潢只是個打底,更重要的是自己要如何把生活的痕跡美麗的點綴上去囉!!!

所以說佈置篇才是重頭戲喔XDD 

 

<< To Be Continued ... >>

 

 

 

---------------------------------

上一篇【旅行】泰國自由行!象島Koh Chang,格蘭德渡假村KC Grande Resort & Spa♥(禮)  

小禮物已經抽出來囉!!!得獎的孩子記得fb私訊給我喔:)

 

(PS.如果你用非痞客邦帳號留悄悄話,喵仔的回覆你會看不到喔,

請公開留言或是趕快申請個痞客邦帳號^^)

 

 

♥ Meow的Facebook粉絲專業

fb.jpg    

 ♥ 追蹤Meow的Instagram

ins.jpg  

 ♥ 訂閱Meow的Blog請點這 

blog.jpg       

 

 

Meow
0 人追蹤

文章:47

人氣:100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