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

2014

1017464_689895784435291_5567851504618172321_n_副本

懷孕5個月開始,肚子真的像吹氣一樣天天都在長大耶!!!
最近常常覺得懷孕很幸福,所有人都會多關心兩句
偶爾也會聽到滿滿叮嚀的話,但我知道是為我好,還是很感激
只是...大家真的要給孕婦們多一點空間啦~
剛開始聽到"孕婦可以XXX嗎?"   "孕婦可以吃xx嗎?"  都有點不適應
也好常跟其他媽咪聊到,每次聽到都覺得自己綁手綁腳好不快樂
其實真的沒那麼多禁忌,醫生提醒的注意就好
不用整天把自己困在家或是戰戰兢兢,好心情最重要啦~

 

 

 

 

▌孕期常用app ▌

1908064_711109768942335_4713497692880702930_n

因為是第一胎,很多事情搞不太清楚,又不方便上班隨時拿書來看
所以下載了幾個app,吸收一下孕期知識
不太懂或理解的地方再請教醫生這樣
書我買了幾本,最近表妹還幫我借了幼兒教育的書
偶爾翻翻真的很有趣耶~
大家有用過甚麼孕期app好用的請推薦我唷!

 

 

 

 ▌水腫好討厭 ▌

10410663_695653103859559_8120590915273191368_n

我好像滿早就開始水腫了,醫生說是體質問題
好像也不太能解決(?
所以包鞋穿不太住,大概中午就開始覺得不舒服
還好老闆很開恩讓我穿了拖鞋&涼鞋上班XDDDD

 

 

 

Robinlo Studio特賣會入手的鞋兒也正好派上用場
夏天好清爽的檸檬黃色~   編織感很美,鞋底軟軟的很舒服!

10574249_693225937435609_7072096325119809160_n

 

 

夏天感覺是綠豆薏仁的季節,但醫生有說薏仁少吃
所以忍痛割捨最愛的薏仁...qq
還好我也很愛紅豆,還意外發現公益路上的三圓好好吃
紅豆配上粉角實在太幸福了~~~  >////<

10511101_692989440792592_4969498875888295695_n

 

 

 

其實每個人體質不同,孕媽咪自己最清楚
如果吃某種食物身體不舒服,就絕對要停止食用了
是寶寶跟身體再通報不喜歡的訊息
像我以前很愛吃海鮮,懷孕之後連聞到味道都不舒服
真的是飲食習慣都改變了><

10600485_692989430792593_6019850877582773142_n

 

 

 

 

 ▌肚子變大睡不好... ▌

10513497_695000333924836_7620248934710384204_n

在這兒我要先感謝我的醫護小天使,查了FB發現我們第一次私訊對話是2012年3月
不知不覺就默默經過兩年,而且是我人生大轉變的這兩年
所以說緣分很奇妙,blog再忙也不想放棄就是這樣的感情!
就在上個月我肚皮開始鼓起來,沒辦法躺平睡,側躺又不舒服時
我開始上網找孕婦枕,也請粉絲團的大家推薦
然後我們家(?)醫護小天使就傳訊息來說要送我孕婦枕!!!!!!!

 

 

這不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還是救命仙丹~
然後我很厚臉皮的答應用彌月蛋糕跟小天使交換這個禮物
是我們家寶寶第一個禮物唷!!!!  以後長大一定會跟他說,還好有人救了媽咪~ (含淚)
這顆孕婦枕很大很符合人體工學,我決定多買一顆
這樣娘家跟我們的小窩都可以好好睡了,現在睡覺沒有他不行了~
等另一顆也到貨再寫文跟大家分享喔,我真的大推!!!!!
謝謝小天使我真的好愛你啊~~~~  >/////<

10547644_695000363924833_6935387085501755296_n

 

前兩天史哥一進門就發現我用詭異(?)的姿勢睡在電腦"上"
哪有啦~~  我明明睡在孕婦枕上!!!   (無誤)
這顆孕婦枕真的好好用也好好睡喔,我連我甚麼時候昏睡的都沒意識耶XDDD

 10599679_698186310272905_347202215133748798_n

 

 

▌漸漸恢復食慾了~ ▌

10565283_692406060850930_7344767317852769016_n

進入懷孕中期,好像漸漸恢復食慾了~
開始對氣味沒那麼敏感,懷孕初期根本是靈犬萊西啊!  嗅覺超敏銳的
現在比較能接受食物的味道,然後史哥偶爾會開戒帶我去吃想吃的
終於吃到大家都推薦的ikea雞翅了,真的好好吃喔!

 

 

飲茶是我的好朋友!
懷孕後胃口變小,隨便吃一點就肚皮快撐破
所以飲茶非常適合我呀,台中也開發了新店家
沒想到大家手腳都好快,一po上fb就好多人說吃過耶XD

10626464_695507463874123_2759380522203577088_n  

 

 

▌肚皮持續保養中 ▌

10340004_666359093455627_7841607505748571178_n

從懷孕初期對於味道很敏感,以前覺得香的乳液完全沒辦法用
連去康是美也直接問店員有甚麼乳液是沒味道的XD
正好去義大利前,所有朋友都推薦一定要買蕾莉歐的除紋霜,聽說跟台灣價差超大
回台灣一查才發現這瓶要2000元台幣,義大利是4折左右耶~
還好當時知道懷孕,無論如何都扛了6瓶回來哈哈

 

 

 

真的要感謝我家史哥,每天都堅持幫我擦蕾莉歐!
好幾次都要睡著了還是瞇著眼睛幫我擦,好男人!!!!!  ((是我的了哈哈))
聽說姙娠紋跟遺傳也有關係,但主要是肚皮長大好快,隨時好繃不舒服
還好天天擦蕾莉歐很保濕也好喜歡這味道~
蕾絲小背心意外跟大肚皮也好搭喔~噗XD

10612698_696213810470155_5892388244233943697_n_副本.jpg

 

 

 

 

▌性別大公開!!! ▌

IMG_4481_副本.jpg

嘻嘻,有猜到了嗎?   ((笑))
婆婆之前出國問我要幫寶寶買什麼,我想說等周年慶&肚子大一點再準備就可以了
就請婆婆專心玩,不用費心買東西給寶寶
沒想到婆婆帶了可愛的roots要給我家寶寶,超cute!!!!

 

 

我們的第一個孩子,已經有個可愛的英文名囉~  是Lilian
大家要持續叫她小小千也是可以啦XD
爺爺奶奶如果不會唸英文,也可以叫她Lily
是個純真善良的名字,也希望我家Lilian是個善良可愛又健康的小寶寶
帶著滿滿祝福&期待來到這個世界!

IMG_4477_副本.jpg 

 

 

 

 

最後是剛剛在fb說要送出的蕾絲雕花便鞋
因為是日貨,尺寸L,大概適合24-24.5
但我自己試穿覺得平常穿23.5-24的腳比較剛好喔!
是全新的,大圖可以在fb看唷!    貼文連結

cats

想要的女孩請在這篇文章留下收件資料(姓名+電話+郵遞區號+地址)給我吧!
也不用付郵資,但要等我有空才能拿去寄唷~
然後呢,希望可以留下一句祝福的話給我家寶寶
我會找時間抽出幸運女孩,直接寄給你 

 

 

 

 

是說大家好厲害喔,幾乎一面倒猜是女娃耶XDDDD
好期待以後跟Lilian一起穿母女裝喔~~~♥   ((購物慾up↑))

Hi~顏小千

  

顏小千♥
2 人追蹤

文章:94

人氣:414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