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AUG

2014

2014-08-02_190802.jpg  

相信這次8/1的高雄氣爆事件大家看了都相當難過 ...,我自己在高雄生活念書了兩年,就連去年的生日也都是在高雄度過,對高雄一直都有很好的意象,以及很深厚的感情,我一直夢想著有一年能夠在美麗的高雄定居,看著曾經踏過的路在8/1當天爆炸的那刻,以及後續新聞的報導 ...,我是真的在電視機前面掉下淚來,2014年的台灣 ...,好辛苦,好累,好受傷 ...,接連發生了許多那麼不好的事,我們不是不關心,而是更要能夠共體時艱的去面對,然後一起去幫助這塊美麗的土地復原,在我們看到新聞報導高雄需要物資甚至是相關捐款,很多人也會希望藉由我這裡一點小小的流量呼籲大家 ...,但在一開始我都花了不少時間去比對消息正確來源以及各種方便的方式,直到全家便利商店於8/1緊急的發布新聞稿,宣布8/2開始全台灣民眾都能透過全家便利商店的FamiPort進行小額捐款 ...,於是乎,才真正感受到原來便利商店的便利,同時間,也能讓溫暖、溫度同時都能夠便利。

 

 

以下是轉貼全家便利商店發布的新聞稿公告:

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後,民眾詢問捐款、協助災區的電話大量湧入,期望盡己之能、幫助災民;全家便利商店支援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提供便利小額捐款管道,民眾可以利用「全家」多媒體機FamiPort愛心小額捐款。

自8月2日凌晨零時起,民眾可至全台2,900間全家便利商店店舖,使用多媒體機FamiPort愛心捐款;進入FamiPort首頁,點選「高雄81氣爆捐款」,填寫金額與捐款收據需求資料,最後至櫃檯結帳,即可完成捐款。

全家便利商店將把民眾填寫收據需求資料提供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高雄市社會局將寄予民眾愛心捐款收據。

全家便利商店將持續與高雄市政府保持聯繫,全力協助救災需求。

 

http://www.family.com.tw/enterprise/news_in.aspx?ID=356#

 

2014-08-02_190540.jpg

雖然8/2才能真正開始進行小額捐款,但8/1第一時間也於Facebook上張貼相關訊息,以下轉載相關公告

關注高雄氣爆 一起傳遞愛心捐款!
  全家超商自8月2日凌晨起,於全台門市裡的FamiPort開始傳遞鄉親的愛心捐款!由於1日接到大量善心人士詢問,希望可以幫助傳遞愛心捐款給高雄氣爆受災的災民,於是全家便利商店聯繫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提供鄉親們到巷口就可以做愛心捐款服務!

自8月2日凌晨起,鄉親們可以到全台所有全家便利商店,直接用FamiPort進行捐款。


「高雄81氣爆捐款」看這里>>
①進入FamiPort首頁
②點選「高雄81氣爆捐款」
③填寫金額與捐款收據需求資料
④至櫃檯結帳,就完成捐款了
⑤謝謝鄉親們的愛心
  全家將把民眾填寫之收據需求資料,提供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高雄市社會局將寄予民眾愛心捐款收據,並持續與高雄市政府保持聯繫,協助救災之需求。

 

 

2014-08-02_190838.jpg

8/2開始,至全省全家便利商店使用FamiPort,就能於首頁看見「高雄81氣爆捐款」,點進去後,都會有詳細的說明,主要是透過全家便利商店作代收,將會依約定時間統一匯至高雄市政府社會救助金帳戶「81氣爆」,同時全家不會收取任何手續費,小額代收的部份,單筆以100元為單位,上限一次為2萬元,之後也會再另外寄送捐款收據。

 

2014-08-02_190856.jpg

勾選同意後,即能填選自己得相關資料,輸入欲捐款的金額,就OK了。然後就會列印出一張捐款憑單,只要憑憑單去櫃檯就能完成捐款程序,同時還會再收到一張收據,另外,按照全家解釋,之後會再郵寄相關捐款證明。

 

無論如何,100元不嫌少,如果全台灣2000萬人都捐了100元,那就會有20億 !!  積少成多 ...,盡自己所能,聊表一下相關心意,畢竟我們都是台灣人,台灣人如果都不幫助自己台灣人,那我們又怎樣如何讓別人注重我們台灣人。在全家便利商店提供如此便利的小額捐款後,確實很值得讚揚以及宣傳 ...,100元不嫌少,在我這裡還有些流量,還能夠做些幫忙時,除了自己親力親為去捐款,同時也push家人和朋友一同參與,能作的就是在寫出一篇這樣的宣導,希望能夠影響更多人,同時一起幫助高雄,幫助這美麗的土地盡快地復原。

 

 

台灣加油,我愛台灣。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1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