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

2015

當提到LA時, 你想到的會是什麼?

LA seminar_Page_02

海灘? 陽光? 比基尼? 棕梠樹? 迪士尼? 環球影城? 好萊塢星光大道? 日落大道?

都對. 但其實LA不止這些,

In-N-Out漢堡, 電影、創意工業, 藝術, 時尚, 多元種族, 異國料理等都是LA的一部份.

It has a lifestyle like no others. 

It's the great American melting pot.

It's the land of opportunities.

在這裏, 你會充分感受到所謂的 "美國夢". 在這裏, you feel like EVERYTHING IS POSSIBLE. 以下就是我的美國/加州洛杉磯夢.

LA seminar_Page_01

(接下來這一系列文章感覺好像是我在LA生活的精華總結, 也太不藏私了點,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 :D )

LA is a culturally diverse city that you'll fall in love with and never ever wanna leave!

Los_Angeles1

LA是個徹底改變我一生的一個城市。

自從我搬去LA的那年, 我就愛上了LA這個城市, 一發不可收拾. 或許骨子裡或上輩子我是個加州女孩吧.LA的一切都讓我著迷, it feels like home. 這個城市對我有種莫名的魔力, 讓我深深地愛上了它. 那段長時間居住在LA的日子, 在我人生中產生了不可磨滅的影響.

在LA, 我學會了與各種種族長時間相處, 我參加了各種有趣的活動, 認識了好多有趣的人,更重要的是, 我學會做自己, 學會尊重, 學會讚美他人, 欣賞別人的優點.

It's all about positive energy

那種充分的自由, 尊重和多元化, 隨處可見的創意和其啟發的靈感才是真正讓我愛上洛杉磯的主要原因,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的創意產業, startups (新創公司) 都來自加州,一方面是因為它的多元, 另一方面更是因為它的不設限和no judgement.

在這裏, 你可以盡情發揮你的想法, 勇敢追求你的夢想. 在這裏, nobody would tell you NO.

我的人生因為這個城市而有了重大的改變- 現在, 我也希望透過我的眼睛, 列舉了10項讓我愛上洛杉磯的原因 (10 Reasons to Fall in Love with LA), 從大家最熟悉的開始介紹, 讓大家了解這個全美第二大的城市, 並有機會跟我一樣愛上它! :)

la city view_Fotor v5

 

10. We've got the best WEATHER & STYLE. 我們有著最好的天氣和穿衣風格.

LA seminar_Page_05

我想大家對加州的好天氣一定略有所聞.相較於台灣又潮濕又熱, 出門五分鐘滿身黏搭搭的天氣,加州的天氣真的好到沒話說, 乾爽, 永遠陽光普照.

金黃色的陽光, 藍天, 白雲, 讓人心情開闊愉快!

image10

IMG_1341IMG_1342P1040195P1040322

P1040363

氣候 Climate

LA屬於副熱帶地中海型氣候一年到頭都是陽光普照,大約只有35天會下雨或是其他異常的天氣狀況.所以說洛杉磯人不知道下雨天怎麼開車其實是個還蠻正確的敘述,因為我們真的太不習慣下雨了!

相較於北加州早晚溫差極大的氣候 (我幾乎每次去北加回來都會感冒), 位於南加州的洛杉磯則是好很多.

在LA, 四季的區分不是那麼明顯, 春秋幾乎相同, 夏日溫暖乾爽冬日也不至於太冷. 冬季日照時間大約會有7小時, 而夏季則達 12小時. 說太陽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靠海地區溫度會低一些, 秋冬時節, 例如一月, 氣溫大約在 58F (攝氏14度), 而在夏日, 如八月, 就大概在 68-70F (攝氏20度). 而內陸和沿海像是Santa Monica Pier等地方的溫差則可能差到華氏約20度, 溫差極大, 因此我們通常去海邊都還是會準備外套, 傍晚之後氣溫會更低.

 

氣候與穿衣風格 How the Weather Affects the Style

由於洛杉磯一年皆溫暖充滿陽光的天氣加上眾多富有特色的海灘, 因此這裏的穿衣風格偏向休閒再帶一些時尚獨特感,也就是我們平日所指的 casual chict-shirt牛仔短褲夾腳拖太陽眼鏡bikini絕對不可缺. 頂級牛仔褲的誕生及流行即是洛杉磯好萊塢西岸風格的最佳範例, LA也因此成為頂級精品牛仔褲 (premium denim)的大本營! (關於premium denim的介紹請參考頂級精品牛仔褲指南). 

而各式各樣的white tee (白色T恤) 更是必備品! 不要以為隨隨便便一件白T就很容易穿出加州風格, 其實白T也有千百種, 不論是素色白T, 畫有塗鴉或是slogan的潮流白T, 長板、短板,圓領、V領,合身、BF oversized寬版,有破洞、沒破洞,有口袋、沒口袋, 各式各樣的白T都是搭配最佳利器,而這裡面的學問可也大了呢! 

LA seminar_Page_06

我自己也是white tee的愛好者, 而在講就簡單休閒至上的LA, 藍白灰這幾色更是平日搭配的重點,我的衣櫃中幾乎清一色是白色上衣和藍色或灰色的牛仔褲! 另外,由於LA總是陽光普照,因此太陽眼鏡更是必備! 戴上一副時尚有型的太陽眼鏡能馬上讓你時尚指數升級,有如好萊塢女星般!

LA seminar_Page_07

另外,由於LA的氣候秋季氣候宜人, 不似紐約般寒冷. 正午溫煦暖活, 白日炎熱時仍如夏日, 清晨和傍晚後則偏涼. 我們中午可能還是會只是穿個短袖, (短褲在秋冬時節也仍是必備!!!) 清晨或傍晚入夜出門時記得帶件薄外套, 加條輕薄的圍巾. 既可造型, 又兼具保暖效果. 所以在LA, 不論你是哪個時節去, 記得洋蔥式穿法,一件件加上去就對了. 

(詳情請參見加州打包法

MyMedia73020140728150631

 

洛杉磯風格 LA Style

到底什麼是所謂的 "LA Style" ?

LA style is effortless & eclectic不費工夫的自然表現出時尚感,性感和充滿活力的個人獨特感. "Casual chic" 是LA style 的關鍵字. 但這種隨性的性感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反而是經過多年的嘗試和改變, 化繁為簡,而創造出屬於自己獨特的個人風格. 一頭長長自然波浪的亂髮加上看起來再簡單不過卻剪裁合宜的上衣(尤其是 t-shirt)以及襯托出曲線的合身牛仔褲再搭配上一副有型太陽眼鏡, 腳踏夾腳拖或高跟鞋, 這就是休閒又自然性感的 LA Style. 一切以minimalist的質感個人風格取勝, 無需多餘的裝飾, 而這樣的簡單風格反是對自己充滿自信的象徵, 彷彿說著: "This is me and I don't anything else to tell you how good i am! I am that confident!" (更多關於 LA Style 請參考: LA Style 之假裝大明星LA Style 之丹寧風)

另一種常見的 LA Style 即為 boho (bohemian). 這類style由vintage (復古)和丹寧飄逸洋裝,fringe (流蘇)等元素組成, 散發出一種屬於洛杉磯獨特的 laid-back (悠閒輕鬆), casual (休閒)感, 深受hippies獨立音樂家的喜愛. LA長大的 Nicole Richie即是這類風格的代表, 而來自LA的品牌 Blue LifeWest CoastLovers + Friends (更多了些女性浪漫的蕾絲元素)等以及著名的boho品牌 Free People都是此類風格的代表. 

以下幾位女星可謂是 LA Style 的表徵:

Cameron Diaz (休閒性感), Rachel Bilson (休閒時尚), Lauren Conrad (休閒中帶有女性浪漫的質感), Jessica Alba (休閒時尚), Nicole Richie (休閒boho時尚)等等. (詳細內容請參考: Style Icons 1 & 2)

LA seminar_Page_12

也可參考影片: [su_youtube_advanced url="http://youtu.be/AJW00gx4wvE" width="800" rel="no"]

但 LA Style 並不是只有 t-shirt和牛仔褲, LA其實很大, 而各區的穿搭也不盡相同

IMG_4539

Laurel Canyon, Griffith Park區: Boho. easy, unfussy, free-spirited, laid-back, 崇尚自然, 手上堆疊了許多的手鐲, 長髮中分. 

Malibu, Brentwood區: Casual & Hippie. 由於靠近海邊, 且擁有眾多的surfers(衝浪者)和skaters(溜滑板者), 因此這裡的穿搭以flowy寬鬆自在, 移動容易為導向, 感覺隨時可以往海邊或是去做瑜伽. 色系多為白色, 卡其色. 品牌 James Perse , 女星 Kate Hudson, Cameron Diaz 即是此類風格的代表. 亦可搭配牛仔褲或是sundress.

West Hollywood/Westside區: Casual & Trendy. 由於靠近好萊塢, 因此充滿了眾多年輕俊男美女, 因此風格偏向時尚風, 但仍不失加州既有的休閒感. 女星 Jessica Alba 的穿著即屬於此類.  

Melrose, Melrose Place區: Funky, Rock'N'Roll & Trendy. Melrose街上有許多饒富特色的vintage、藝術小店和刺青店, 因此這區的穿著也非常有個人特色, funky或trendy中帶點搖滾,歌手/女星如 Fergie, Gwen Stefani, Miley Cyrus等都是這類風格代表.

Los Feliz, Silverlake, Echo Park區: Indie eclectic. 這幾區住滿了從事藝術工作的藝術家或是獨立製片/音樂類的演員和歌手, 因此這裡的風格屬於復古和現代的綜合, 女星 Zoey Deshanel就是最佳代表. 

 

洛杉磯部落客 LA Blogger Style

世界前幾知名的時尚部落客有許多位來自LA, 

例如 Song of Style的 Aimee Song, Sincerely Jules的 Julie Sarinana, Peace Love Shea的 Shea Marie, Vivaluxury 的 Annabelle Fleur, The Chriselle Factor的 Chriselle Lim, Fashion Toast的 Rumi Neely, Neon Blush的 Jenny Ong等等,

這幾年來也有許多重量級時尚部落客移居LA, 像是舉世聞名來自義大利的 The Blonde Salad的 Chiara Ferragni 以及 Wendy's Lookbook 的 Wendy Nguyen也從北加搬到 LA.  

LA的時尚界也因此變得更加熱鬧,而她們每位更融入個人特色並將洛杉磯的休閒時尚發揮得淋漓盡致! (誰說只有紐約人才時尚?! LA有著世界知名的好萊塢, 大部份的女星藝人都居住於此, 因此當然也是時尚前線囉!)

(更多關於歐美時尚部落客的介紹請參考: 歐美時尚街拍部落格大全 part 1歐美時尚街拍部落格大全 part 2)

LA seminar_Page_08LA seminar_Page_10

(關於LA的穿搭請參考下列幾篇:[時尚穿搭] LA Style 之 約會穿著篇 [洛杉磯/好萊塢時尚] LA Style 之 路人也像大明星)

 

總而言之, LA 四季皆陽光普照且乾爽舒適宜人的天氣造就了洛杉磯特有的時尚風格,也讓它成為我的最愛城市!

這就是我熱愛的LA- Sunny California. 

讓人一早起來看到美麗的陽光, 舒服的天氣, 心情就不自主的好了起來!!!

It doesn't get any better than that! :)

想更瞭解洛杉磯? 請繼續閱讀"愛上洛杉磯的10個理由 (2) - 海灘 Beaches"

J's Style Lounge  Promote Your Page Too

Jas
24 人追蹤

文章:89

人氣:291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