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UG

2014

2014-07-30_005239.jpg

這還真是我Tod's的第一雙鞋,同時也是第一雙經典的豆豆鞋 ...,主要是之前經過Tod's看到最新一款秋冬的藍綠色,實在是很喜歡,正在苦思要不要買時 ...一雙專櫃定價18100元,而且新品也沒折扣,有好心的網友說他可以借我生日券,可以打85折,換算下來是15385元,還是不太便宜 ...,後來想想,畢竟我要買的顏色是藍綠色,不是很基本的顏色,也許年底折扣季有機會吧 ...,想說,不是需要,就是想要,還是有點冷靜下來了 ...,此時,我的一個好朋友捎來一封Tod's特賣會邀請卡 ,哈 ...,就說去晃看看吧,也許能找到灰姑娘的鞋,沒想到就讓我運氣很好的,用38折買到我第一雙Tod's 經典的豆豆鞋 ...,雖然是土黃色,但我卻超愛的 ...,我猜大概很多人不敢買這個色,但我就覺得是特別好看 ...。

 

 

2014-07-30_005336.jpg

精製的鞋盒拆開來就是平放著Tod's的防塵袋 ...,其實特賣會是1折、2折、3折、4折起 ...,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原價18100元,最後我結帳是6880元 ...,反正,有便宜就好了,而且超乎我想像的便宜,剛好又是我的size,要在特賣會或折扣季買到有自己尺寸的鞋,實在是很不容易,就買結了就對了,然後很是心滿意足。

 

2014-07-30_005349.jpg

基本上,我覺得精品的鞋款附防塵套真的是common sense ,不是要很假掰的在那邊說很奢華還是防塵 ...,這些其實都不是重點,而是外出帶鞋超好用!因為我們平常鞋都會穿,鞋底一定都會髒,但如果你剛好外出要帶鞋,會很不方便,有這個鞋帶就方便很多 !! 又不會髒,對我來說,這實在相當重要。

 

2014-07-30_005403.jpg

然後就是這次的特賣會戰利品,Tod's經典的豆豆鞋。

 

2014-07-30_005423.jpg

我自己目前的鞋最高預算,都是希望不要超過一萬元,超過一萬元我就會想 ...,最後通常都不太會買,因為鞋這種東西就真的是非常非常消耗品,太貴的鞋,實在會有些捨不得,但有想要穿好的鞋,畢竟珍愛德蕭也曾這麼說:「一雙好鞋,會帶你走向美好的地方」,所以想要買好鞋,又不想超過一萬,真的就只能等折扣和特賣會了 。

 

 

2014-07-30_005444.jpg

每一雙鞋都有一個支撐器,前方塞滿棉紙,然後再用支撐器固定,以保持整雙鞋的硬挺度。

 

 

2014-07-30_005501.jpg

整雙鞋我最喜歡這編織皮繩的設計,質感太好了 ...,透過編織的方式,編成鞋帶,然後再用Tod's的旋蓋去收尾,這樣的鞋帶裝飾,真的讓整雙鞋非常的加分,單是欣賞這樣的細節,就著實令我非常滿意。

 

 

2014-07-30_005614.jpg 

看似是麂皮的皮革,但又不那麼像麂皮,一種帶柔滑感的絨面皮革,摸起來也確實相當舒服,不過還真是有些怕水就試了 ...。

 

2014-07-30_005518.jpg

除了鞋側一個Tod's LOGO外,編織的皮繩,也這樣穿越到整個鞋側的部份,我非常喜歡這個編織設計,讓整雙鞋就視覺質感上,實在提升非常多,一個精品的價值,往往就是因為這樣細節的堆積和累積,然後成就出質感和價值。

 

2014-07-30_005535.jpg

鞋子的後方,整個豆豆的部份也都有延伸上來半側,當你後腳跟去踢到時,也能有效的防滑和止滑,甚至有效防止摩擦。

 

2014-07-30_005559.jpg

當然,回到豆豆鞋最基本的原理,在原本是品牌創始人Mr. Diego Della Valle要用來設計給F1賽車手的防滑駕車鞋,也因為義大利人對於外型的重視,讓這雙本是駕車鞋的豆豆鞋,成為Everyday都可以穿,可正式、可休閒的經典鞋款,鞋底的133顆橡膠豆豆,係透過皮革間推擠出來的,整雙鞋約需要用到35張皮革,超過100道的製作手續,130針縫針,然後再抓摺、上底、刷皮然後定型,每雙鞋都需耗費8小時以上製程 ... 所以,很多時候,當我們了解一個精品背後的秘密,是不是也覺得貴 ...,也就貴得很有價值了。

 

 

2014-07-30_005628.jpg

會建議Tod's豆豆鞋還是合腳些比較好,我平常鞋可以穿到7.5,但Tod's豆豆鞋我可以穿到7號,因為是特賣會買的鞋,現場售出後,會用螢光漆筆劃一筆於size上。

 

 

以下是實穿:

2014-07-30_005641.jpg

很多人都會說男生黑一點比較好,也比較好看,比較Man,我因為後來天性體質的關係,膚色都比一般人還要白,但並非蒼白,一開始也會有點困擾,但後來才發現,其實膚色白一點 ...,能嘗試得顏色更多 ...,包括這土黃色的豆豆鞋,如果膚色比較黝黑的話,穿起來就會顯黃顯髒了 ...,不過因為膚色白,就讓這雙土黃色,看起來就很亮,好看了。

 

 

2014-07-30_005712.jpg  

無論是牛仔長褲,或短褲的搭配都挺得宜的。仔細看 ...我的腳真的有點太白 ...,應該說我的膚色,真的不是我不曬太陽,我其實現在都蠻喜歡曬太陽的,但真的是後天體質的關係,看看我月底要去小琉球會不會曬黑一點 ...。

 

無論如何,可正式、可休閒的Tod's 豆豆鞋,不單單只是好看,更是好穿,合腳後,我竟然完全不磨腳 ...,通常這樣的鞋款我都會磨的很慘,就多是要貼膠帶或OK蹦之類,不過Tod's這雙豆豆鞋,還真是合腳後完全不磨腳,很好走,也很好穿 ...,我已經開始期待努力蒐集各種顏色了 ...。

 

 

延伸閱讀

HUNTER Driving Shoes開車鞋(白)/下雨天就算穿短褲也可以穿的雨鞋帆船鞋 

第二雙!NIKE FlyKnit4.0黑色彩紅編織款/台灣目前沒有的夢幻顏色! 

NIKE FREE FLYKNIT 4.0針織慢跑鞋/編織時尚舒適輕履行 

agnes b. 土耳其藍小牛皮皮鞋6折購入!/實穿低調又悶騷的顏色! 

BOTTEGA VENETA紫色麂皮休閒鞋(MOCCASIN)實穿/換季6折!換季折扣分享 

YSL棕綠色麂皮尖頭皮鞋/美麗的曲線,義大Outlet 3折好便宜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