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AN

2015

e8302af6178c95d74fa5edcb5f7b4cfe.jpg 

 

每年都會聽到說,今年流行什麼顏色,不過大家知道這顏色都是聽誰說的嗎?

其實是一間叫Pantone的機構,他是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的權威機構,每一種顏色都有一個編號,提供全球各行各業色彩交流的國際標準

每年年底,Pantone都會公布下一個年度的主色,也被時尚界視為一個指標顏色,而2015的主色就是:Marsala(酒紅色)

Pantone在官網上是這樣介紹Marsala:A naturally rebust and earthy wine red, Marsala enriches our minds, bodies and souls.

003.jpg

 

這個醇厚、溫暖的顏色,越看越順眼,連我一向不愛紅色系的人都買了一件酒紅色的毛衣了XD

有的人也許會想這顏色要怎麼搭的好看呢?先來看看街拍名人們的示範吧!

全身同色系的穿法在黑白灰很平常,用酒紅色穿整套就可以選擇不同材質的上衣和下身來搭配,像是針織配皮革,或是利用飾品來製造亮點,像是最近很流行的鉛筆裙這樣搭就很有味道

001.jpg

 

 

一般人也許會想嘗試一件酒紅單品來跟自己的衣服搭,一件外套或是毛衣,酒紅皮褲也很有個性,圍巾或手套也是很好的造型單品

002.jpg  

 

上週末姊妹們相約逛街吃飯,剛從泰國度假回來的Ali妹妹就在泰國買了個酒紅色的包包,還給我穿了件同色系的毛衣

以往這個顏色都給人比較成熟的感覺,沒想到年輕女孩用起來也很有一種氣質的味道耶!當場我們就拍照了起來!

先來簡單說一下這個包包,是在曼谷的古著店買的,店家都著像是手工做的皮件或是有的二手很有味道的東西 

這個扁扁側拉鍊的後背包,配上這個醇濃的顏色,就很有質樸復古的風格

401.JPG402.JPG

 

 

這件毛衣去年就買了,沒想到意外的搭配,冬天就是要這樣溫暖的顏色,視覺上都不冷了!

404.JPG

 

 

長裙也是在泰國買的,極細格紋的厚棉材質,摸起來很舒服,和淺米灰的顏色和酒紅毛衣搭起來也蠻好看的

因為全身都是純色系的素色,腳上就穿豹紋的鞋子讓整體感比較豐富些

403.JPG406.JPG

 

是不是酒紅色也可以穿出年經帶點溫暖甜味的感覺呢?套上圍脖又多了點慵懶的隨性味道~

408.JPG  

407.JPG

 

 

 

Pantone除了會公布每年主色之外,也會在官網的Color Trends裡依季節發布Fashion Color Report(流行色報告)

流行每年都在變,流行的顏色我們不一定喜歡,也不一定適合自己,穿著一定要自己喜歡和舒服最重要啊!

不過我倒覺得這可以給我們一些靈感,也許平常衣櫥裡根本沒有這個顏色,但看了覺得好看想去嘗試,可能對自己在穿搭上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Model:Ali

部分圖片來源:Pantone官網、Pinterest

 

快來FB一起聊聊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1

人氣:550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