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DEC

2014

048.jpg

好久沒跟大家交代一下最近的髮色,

因為這一整年好像都是走單色染髮,然後都同一個顏色連續染好像沒什麼心意,

不過因為學會了魚骨辨之後,就很想有點變化,

很想挑染一些很特殊的顏色,編髮的時候可以看起來更有變化一點。

 

 

63717_677275765704865_1739585539034842699_n.jpg

所以10月底安啾結婚之後就去找了Mars,

在弄頭髮之前就大概在FB上討論過想要怎麼樣的顏色跟表現,

原則上主色的部分我還是想要深色的冷色調,然後挑染一些深色的暖色,

完成品大概就是這樣子,主色是灰綠色,那頭髮內層則是片染紅色跟紫色。

 

 

1476149_677275722371536_6712884044346916585_n.jpg

紫色本來就是我很愛的顏色,

覺得既神祕又華麗,所以非常喜歡這次撞色的設計。

而且我的受損髮不可能漂,所以這個紫色是沒有漂髮就上色了,

感謝設計師還有為了我的髮質著想,不會一意孤行的只想把顏色染上去。

 

 

081.jpg

洗了一個星期以後變成這樣子,

紫色退掉了一點,但還是可以明顯看到冷暖色的差別。

 

100.jpg

紅色跟紫色越洗顏色越相近,

但我還是覺得很好看哩,只能說暖色系的顏色都很難維持。

 

343.jpg

因為撞色的衝突感,覺得搭配我比較簡約的穿衣風格也很好看,

冬天衣服的顏色比較不鮮豔,頭髮鮮豔一點還是蠻耐看的。

 

A'mour Hair Salon

106 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八十巷6號

02-23670009

設計師 副店長Mars

 

2014-09-14 15.17.56.jpg

因為我是超級受損髮啦,所以染髮的顏色都不會很持久,

加上不想老是染整頭把髮質無限得搞爛,

所以我大概每一個半月去補染髮根,每四個月才會染整頭,

但是退掉的髮色難免沒什麼質感,相信大家都有一樣的困擾。

 

2014-09-14 15.19.03.jpg

所以補染髮根之外,我還會染護色染,

之前在美國我都買植物染自己弄,但是台灣好像蠻難買到的就直接給人弄比較省事,

況且在台灣弄頭髮真的比在美國弄來的實惠多了,

這個東西其實叫做Semi-Permanent半永久式染髮劑;也叫做酸性染。

因為不含雙氧水跟阿摩尼亞,所以沒有退色的效果,無法讓頭髮變淺,

也因為是草本的溫和染劑,所以孕婦小孩都可以用(不過應該只有外國小孩染得上去)

所以只能顯色在退色過或是染淺過的頭髮上,對黑色頭髮無效唷,不過也不傷髮質就是。

不過設計師對這種東西應該又愛又恨吧,因為它的上色原理跟染黑一樣,

是包在髮絲的外面,所以有時候怕會影響之後染髮,

所以近期有想要改髮色或很在意髮色準確度的朋友,不大建議用這個。

那半用久染的意思就是顏色會因為水洗就退掉,平均10-20次可以洗掉!

不過其實永久染對我來說也大概是一個月就差不多掰了,

因為髮質不好加上我每天洗頭,所以永久染顏色也是蠻快就掰了,

有時候覺得酸性染還可以在我頭上留久一點咧!

 

 

2014-09-14 15.17.40.jpg

2014-09-14 15.15.18.jpg

酸性染一樣有色卡,有蠻多顏色可以挑選的!

不過要參考當時的髮色,不一定會染出同色卡的顏色啦,

所以跟設計師溝通,還有設計師的經驗是蠻重要的!

 

2014-09-14 18.25.14.jpg

染雙色染之前,意外在我家附近找到一間很不錯的髮廊,

不管是硬體設備還是服務品質都蠻好的,

當時好像剛從海島國家回來吧,頭髮被海水泡到枯黃,

覺得整個人台台的,所以就請設計師幫我用護色染調整到比較深的髮色。

 

2014-09-14 18.24.22.jpg

設計師Lulu幫我弄了一個讓我很滿意的灰綠色,

髮色看起來有質感多了,就算素顏臉也沒那麼黃哈哈。

 

000.jpg

蠻推薦我家附近這間癮造型的,整間Salon裝潢得挺不錯,

但就是設計師跟客人有點多啊,不然我還蠻想來拍穿搭的!

這理會提供一些香水和指甲油讓客人使用,我覺得蠻貼心的!

 

 

 

015.jpg

然後這邊都會提供飲料跟餐點,原則上染燙護髮都會有喔!

所以我每次都可以在這邊省掉一餐,覺得很划算(喂)

 

016.jpg

017.jpg

價位算是中等,不會特別貴也不是特別便宜的那種,

但是護髮護過很多次都覺得很不錯啊!

不過我最常做的是賦活式的那一組,大概都可以撐個三周,

洗頭髮尾得揪結瞬間改善喔,所以我大概一個月去弄個一次吧!

 

013.jpg

021.jpg

因為Lulu已經認識我了,所以她都知道我是過去要護髮配早餐的,

所以剛坐好就先來一份厚片先啊,

不得不說這裡的厚片真超好吃的,比早餐店得還好吃啊!

 

030.jpg

護髮前會先用深層洗髮精洗頭髮,

只能說頭髮表面的油脂都被洗掉的狀態真的蠻嚇人的,

像我這種細貓毛就只有瘋狂打結的份了,

所以我就算自己洗頭髮也是每天護髮喔,

因為不護髮就真的梳不開啊,超級悲劇。

細軟髮留常都要有這種覺悟啊!頭髮真的好難養喔!

 

2014-09-14 15.49.23.jpg

賦活一共有五劑,我覺得目前護下來就這個還有Mars他們店裡的結構式護髮很強,

特別喜歡這兩款護髮,覺得續航力真的很夠啊!

 

034 (2).jpg

第一劑是噴霧的,第二劑是幕斯狀,

先整頓在滲透,之所以要先用深層洗髮精洗,

就是要讓後續的營養可以很容易吸收。

 

035.jpg

 

 

 

2014-11-01 20.54.01.jpg

2014-11-01 20.54.33.jpg

一共有五道程序啦,中間會用水霧機加溫幫助吸收,

之後的好像都在後面洗髮槽裡完成啦!

(這是某一次護髮的照片,不是補色的這一次喔)

 

 

037.jpg

用Goldwell的護色染補色,就照我本來內層外層冷暖色去調色,

原則上外層還是灰綠色,但內層用色度比較高的紫紅色去補色。

042.jpg

045.jpg

吹乾之後發現頭髮又恢復較鮮豔的樣子啦!

不然去一趟日本沒帶自己的洗護產品,顏色跟髮質差到一整個悲劇!

只能說我真的不適合淺色的頭髮,髮質看起來會超差的!

 

044.jpg

髮尾看起來也不會超級乾燥喔!

還是得說我喜歡酸性染這玩意,而且多染幾次顏色會卡在頭髮的空洞裡,

顏色會更持久,但同時之後要換色會比較有障礙啦,

不過我覺得我沒差啊,我接下來十年染這樣也可以啊哈哈!

 

052.jpg

053.jpg

補完色以後,頭髮雙色染的部分又明顯啦!

很喜歡這樣的組合欸,很特別又有個性,

不想搞怪的時候頭髮吹成直髮外層就是冷灰綠而已,也很耐看!

 

 

 

 

034.jpg

039.jpg

在冬天裡,這樣的髮色真的在一片慘澹中加了一些活力吧!

非常喜歡這樣的雙色染喔,而且靠酸性染維持髮色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

非常適合受損髮不想常常虐待頭髮啦!

 

 

 

061.jpg

癮造型沙龍In Hair Salon

804 高雄市高雄市鼓山區文信路221號

0982158881

設計師 LuLu 諶美如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露易絲
0 人追蹤

文章:203

人氣:3010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