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

2014

1  

剛生完寶寶再加上全職自己照顧波仔真的整個人都憔悴了不少(攬鏡垂淚)

所以這幾天找了個機會就換了新髮型希望可以看起來年輕些不要媽媽味十足這樣哈哈

坐月子期間很多正等著卸貨的小村民們都會私訊來問我產後到底能不能洗頭

其實村長我很不信傳統那套 雖然我有去月子中心休養

但對於坐月子最好不要洗頭這件事我早就盤算好根本不會理它!想洗我就會洗這樣XDDD

這個千萬不可以讓大猴子的馬麻看到 哈哈 我婆婆會大傻眼~她才耳提面命我不可以太快洗頭喔這樣

但事情總是跟我想得不一樣 怎麼說呢????

就是我在卸貨前因為接到草繹的洗髮精體驗邀約 所以待產前洗了幾次

當時只覺得質地啦~香氣啦跟洗完的清爽度我很滿意這樣

但這罐洗髮精真正神奇的魅力我卻是在產後才赫然發現阿)))))))))))

ba950b0  

就是這瓶迷人的小東西!

2.JPG

沒錯!!照片上的就是我『洗完頭10天後』的樣子!!!看起來完全不像吧?尤其是我的劉海怎麼還那麼聽話

(我這10天來只要不是躺在床上的時候通通都用鯊魚夾把頭髮跟劉海捲捲盤上去耶!)

好的我知道洗完頭10天這幾個字太驚人 我自己也不敢置信哈哈 聽村長娓娓道來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我知道草繹這款迷迭香頭皮調理洗髮精控油效果很不賴

所以在去待產前最後一次的洗髮我就乖乖地用了這罐認真的洗了2次

我原本在試用這罐洗髮精的時候 那時是整天呆在家裡吹冷氣待產 也不太敢亂跑

因為很無聊的關係 所以洗頭洗澡算是我孕期一大樂趣之一吧!尤其是孕婦很怕熱

雖然有吹冷氣但還是覺得自己一直冒汗 一天可以沖好幾次澡

閒閒沒事做也就都連頭一起給它洗下去了 所以當時並不知道迷迭香頭皮調理洗髮精這麼控油

3.JPG

只覺得印象最深的就是使用時整間浴室香噴噴的都是迷迭香的草本香氣聞起來很過癮這樣XDD

(這瓶裡頭的迷迭香精油都是來自花蓮的有機農場喔!好愛呆丸啊~~)

但我完全沒料想到的就是產前洗的那次洗髮 再下次竟然要相隔12天啊!!!

沒錯!12天是怎麼一回事???其實我自己也是事後回想才覺得驚奇

因為剖腹產產後太痛苦了 我從麻醉醒來之後 每天就只知道『快!!!我的自控麻醉!!!我要按按按按按XDDD』

拔掉尿管之後真的是一邊咬牙一邊緩慢移動到廁所這樣 怎麼可能有那個心情洗澡洗頭 有擦澡就要偷笑了!

所以就這樣神奇地度過了5天沒洗頭的日子 或者說是『完全忘記洗頭這件事!!!』

只知道我整天躺在床上 腹部不敢用力阿~~只要必須起身或者移動位置

我都會使用我的後腦勺在床上嚕來嚕去配合著身體其他能動的部位一起齊心合作

結果第5天出院時我發現我的後腦勺頭髮通通捲在一塊跟鳥巢似的

4.JPG

所以到了月子中心我就馬上買了一把梳子 沒想到居然慢慢梳還真的梳得開耶

而且幾乎沒掉幾根頭髮(傑克~我真感到神奇!)

更酷的是我梳完頭之後下意識地用手搓了搓頭皮聞一下 想說5天沒洗了一定很可怕

(哈哈哈很噁我知道 請大家不要嫌棄我XDDDD)

結果 一  點  也  不  臭!!!!!!!!!!怎麼一回事?!神奇耶!!

(原本以為洗髮時的精油香氣只是享受 但迷迭香、鼠尾草跟薄荷本身控油調理的能力就很好啊)

雖然覺得好神奇 不會臭 我很開心這樣 但心裡還是想著我一定要趕快洗

要不然這樣要怎麼跟猴哥討抱抱???更何況他每天抱我起身讓我好上下床 再不洗一定會臭到他的!

但是想歸想....12天就這樣默默地過去了!!!

5.JPG

原因就是我在月子中心的前一周傷口還在痛啊!!!

仍然是一個上下床都會痛到想要罵髒話的境界<--好孩子不可以學 (是有慢慢改善啦~但真的很慢)

而且第一周努力追奶跟大睡的時間都不夠了 還沒回診 醫生還沒說傷口可以碰水 我也不敢直接洗澡

那個禮拜都靠大風草水擦澡跟意思意思用沖洗瓶清潔重要部位這樣

洗頭這件事就又默默地被我遺忘了整整一周 當我回過神來時已經是第12天了

但就像照片一樣(照片真的會說話) 我的髮型一點也看不出來快要半個月沒洗了(這句話我自己說了都覺得不好意思)

而且最厲害的竟然是我的脫脫瀏海阿!!!!!!!!!12天了還是乖乖地往旁邊彎彎站好

完全無視我每天都用鯊魚夾整頭夾得乾淨溜溜這樣 沒有漏氣地給我亂捲亂翹 我真的感動得想哭!!!!!!!!!!

6.JPG

就因為草繹的效果極為驚人阿 在月子中心原本打算好直接享受裡頭可以有館內洗頭服務所以就啥洗髮品都沒帶的我

一預約好可以洗頭就馬上請大猴奔回家把迷迭香頭皮調理洗髮精跟同系列的迷迭香髮絲輕柔順間修護素給送過來!!

然後這次洗完我竟然又恥力無限而且變本加厲地 竟然!!! 竟然!!!!等到退住回家之後才洗

沒錯!!整整14天完勝自己的記錄這樣 我本人突破了自己設下的『麵村長障礙』 誰要來搬座獎杯給我啊???

(我想是我婆婆她一定很滿意我竟然15天都沒洗頭) 哀 我擔心這篇發完小村民都要嫌棄我了T____T

7.JPG

上圖就是我回家之後拍的 看起來頭髮還是蓬鬆的耶)))一點也不覺得油

只是我每天綁頭髮or夾鯊魚夾跟戴髮箍(這些都是怕我的髒髮碰到波仔)的痕跡讓頭髮有點亂捲囉

而且有次猴哥要抱我我當下的反應就是推開大叫『no~~~~~我沒洗頭』

可是他卻(絕對是真愛)反而湊過來聞然後說『不會啊!!』我那時以為他在哄我

直到麵媽來看我被我逼著聞我的頭臭(這就是家人XDDD)時才發現 真的沒味道?!

我覺得除了月子中心24小時舒適空調的幫助之外 真的就是這瓶洗髮精的神威啊!!!!!!

8.JPG

15天過後的頭髮真的該洗了(笑)我也差不多坐完月子了 謝謝大家的照顧

要提醒小村民們的是 正確的洗髮步驟第一步一定要完全把頭髮浸濕喔!

最好是可以用溫水沖個3-5分中 讓頭髮上大部分的皮脂跟髒污灰塵先被溫水帶走

9.JPG

接著洗兩次頭 第一次是粗略地洗髒汙

15天沒洗的頭根本起不出泡泡來 哈哈哈

10.JPG

第二次終於有泡沫了 這時最主要就是要按摩頭皮 達到深層清潔的效果喔

草繹這罐洗髮精用了三種純天然精油:迷迭香、鼠尾草跟薄荷精油

所以洗起來就是非常好聞 很草本 很令人放鬆的精油香氣

尤其是洗髮精剛搓揉開的那瞬間 精油的味道完全撲鼻而來阿~

會忍不住想要多洗幾次XDD 總之會聞上癮就是了哈哈

11.JPG

不過又因為完全無添加矽靈的關係 所以洗淨了的髮絲會呈現澀澀的狀態

12.JPG

像我那麼多天沒洗頭了 頭髮上都卡著一堆糾結or自然脫落的毛髮

洗完整個好像都打結的感覺 不用擔心喔 這是正常現象 這樣才有真正洗乾淨  

這時只要用最輕盈不油膩的護髮素把髮絲順開就可以了!

13.JPG

同系列的迷迭香髮絲輕柔瞬間修護素算是我用過的護髮素裡面數一數二輕盈的

339fa0

也是不含矽靈 在髮絲上抹開來瞬間就融化了 也有著淡淡的精油香氣

14.JPG

我用手指把髮絲梳開 同時也可以確保每根髮絲都有讓護髮素滋潤到就可以囉!

15.JPG

將江 抹完了之後是不是就完全柔順了!

吹乾之後頭髮就可以有很自然輕盈的蓬鬆感!而且帶有光澤

16.JPG

最重要的是這系列洗髮精真的有深層清潔到頭皮的感覺

17.JPG

洗完都覺得頭皮可以大口深呼吸了 即使是上了護髮素來修護 也是完全無負擔

18.JPG

尤其是頭皮的出油量大大減少 最有感覺的就是沒洗頭的時候也不會再聞到油臭味

而且斷髮的情形也改善很多 甚至我撐那麼多天才洗頭都沒有以前那種落髮多到會卡住排水孔的情況

不管是單純、令人安心的天然成份、無矽靈添加、對頭皮控油以及健康的效果

還是洗後頭髮的蓬鬆感跟光澤度 還有親民的價格 都很值得推薦給小村民們!!!

幫大家附上產品詳細資訊: http://www.herbmaze.com/shampoo.php

另外 草繹這邊要送給前50位在官網訂購洗髮精+修護速一組的小村民們一支寶寶護唇膏當小禮物

(所以別忘記在官網的訂單備註欄寫下:我是麵麵的小村民!就可以囉~~)

19.JPG

當然 村長我也準備了一組(洗髮精+修護素)正貨要當成這篇的小禮物讓大家玩抽抽樂喔!

所以趕快留言參加吧~

[詳細遊戲參加辦法如下]

1. 幫本篇文章按讚、也到我的粉絲團找到這篇文章的分享連結按讚且公開分享到自己的臉書牆上!!

2. 痞客邦(本篇下面)跟粉絲團(動態下方)都要留言告訴我妳分享完成囉~!還有偷偷跟我說妳最高記錄幾天沒洗頭還有為什麼吧!!

3. 在這篇文章底下悄悄話留下妳的姓名、電話、郵遞區號、地址就可以囉~~~~~

(忘記留寄件資料的話獎品只能順延給下一位村民了) 也別忘了把我加入訂閱喔!!!!!!!!!!!!!!!

 (如果用痞客邦之外的帳號登入留悄悄話問問題的話村長我是無法回復給你看到的>''<可以公開問 也可以快速辦個痞克帳號喔!)

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 

IMG_0950

追蹤我的Instagram 

 

麵麵
4 人追蹤

文章:241

人氣:13074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