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L

2015

  

這次在來加拿大的2個多月前,

我就一直馬不停蹄地要來處理一顆缺了7年的牙齒~~

其實我本人一直都很害怕看牙醫

7年前無預警被拔掉一顆臼齒牙根~

正要植牙之際,就懷了Audrey...

這麼一拖竟然就拖了7年缺牙的日子!!!

懷孕時不敢植牙是因為整個療程很久可能長達一年

中間和最後結束時都需照X光~~

另一個原因就是.....

一直不知道哪裡有植牙技術比較好的牙醫啊!!!

7年前我家對面無預警把我牙根拔掉的牙醫

本來是要找他植牙的,

後來聽樓下鄰居說她先生在這家植牙沒植好

吃東西牙套一直掉,叫我要慎選植牙技術好的醫生...

結果這麼一慎選....就過了 7年缺牙的日子>///<

 

可能因為缺的是下排後臼齒...

自己感覺影響好像沒有很大!!

這 7年來用另一邊的臼齒咬食物也安然過了這麼多年~~

直到 1年前感冒看耳鼻喉科...

醫生也不知哪根筋不對,跟我說我臉有歪掉...

(不是在看耳鼻喉科嗎??)

最近照相發現左右臉好像越歪越嚴重了@@

我知道就是因為長期都只用有牙齒的那邊咬食物...

所以那邊的咀嚼肌會比較大~~

加上缺的臼齒是牙齒裡面面積最大的...

連帶影響到左右臉的協調~~

這次遇到的牙醫真的是植牙的權威

想說~大概就是時機到了啊~

(看個病有需要這麼講緣份嗎

終於要終結我 7年缺牙的歪臉日子了!!!

 

世樺牙醫診所

P2130928.JPG

世樺牙醫位於永和樂華夜市入口的斜對面而已,相當好找...

很犯規的是~~附近一堆好逛好吃的...

讓我每次要複診時都滿心期待要來大吃大喝

(到底是來看牙醫還是來逛夜市的??!)

P2130941.JPG

這次來看牙醫之前,我非常認真上網研究了一下醫生的資歷

這麼專業的經歷背景,醫術上面就先讓我安心了

要進到診所門口前

我還第一次看到有診所會先把消毒機擺在外面

讓我們要進入的患者可以先消毒

4.jpg

哇~走進世樺牙醫診所

看到那滿滿要爆炸的病歷牆和等待看診的人潮

就知道一定是做口碑來的!!!

聽說在永和也的確是很有名阿~~

尤其人工植牙這方面更是響叮噹的權威^^

P2140078.JPG

填寫完就診資料,護士小姐還會用鏡頭拍下我們的樣子

我覺得這種做法特別需要

醫生拿起病歷有時候不見得可以很準確患者身份

但有影像留檔,就能快速比對了

特別是比較菜市場名字的

哈哈哈哈~光是一個診所搞不好叫春嬌的就有10來個

這樣就不會混亂啦 

P2130931.JPG

 

等候時間,就來看一下診所其他的服務吧

如果有攜帶寵物的人,要記得帶上籠子裝好喔

診所還提供了WiFi及計程車代叫服務

閒閒沒事,記得打個卡跟加醫生的LINE(哈~是診所的啦)

都可以領取精美的小禮物

1.jpg

 

等候期間,診所還提供了很多種茶包、咖啡可以讓我們沖泡

還還有很多旅遊書籍可以看

很特別的是,診所還提供了參考用病歷

裡面有很多病患熱情地分享與感謝~~

讓我們可以對於自己的療程更加了解

輪到我們看診時,服務人員也會要求我們再做一次手部消毒

確保診間及我們自身的健康安全 

7.jpg

 

1F部份是一般看診區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看診檯的牙醫診所...

世樺牙醫光一樓和二樓的看診檯加起來就大約20台以上跑不掉

每個看診台間都有小屏障間隔起來

讓我們看診的患者可以有較私隱的感覺

而且我看診時已經是晚上8點多,

竟然每台都有病患就診

(生意也太好了吧)

 

而且世樺牙醫醫療團隊很龐大喔...

醫生和護士加起來也好幾十個

同時間會有好幾個醫生看診

這樣等候時間,也比較不會這麼長

P2130949.JPG

P2130946.JPG

 

走上2F就是植牙美容中心

P2140049.JPG

 

人工植牙的技術部份,當然不能只靠單純的牙醫執照

還必須要有取得植牙專業執照

這片牆滿滿的執照證書

就是醫生們給我們患者的技術保證啊 

P2130954.JPG

 

哈~我看到這個什麼發明家證書

還以為醫生平常的興趣這麼廣泛

還有發明東西得獎 

認真問了一下~才知道我是個愚婦來的啊

人家醫生可是發明『齒槽骨切削裝置』取得的專利證書

還有專利的牙帽專利設計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耶我~~

 2.jpg

 

因為植牙需要時間比較長

所以二樓都是獨立看診室,每間風格都不同

都還有大大的電視螢幕喔

整個就舒緩了看牙緊張的情緒 

P2130958.JPG

 

這裡每間都是診所特別設立的正壓無菌手術室

來這裡做植牙或牙齒手術的患者

躺在這真皮座墊診療椅

真的是把身上的壓力給釋放很多啊 

舒服到躺著躺著就有種想睡覺的感覺XD

P2130960.JPG

P2130967.JPG

 

診間外面也有設置一個很漂亮溫馨的典雅裝潢等候區

讓等候術前術後的患者或陪伴的人都可以在此休息

P2130970.JPG

P2130966.JPG

 

 二樓這種飯店式廁所,一定要拍來跟大家講一下

二樓的診間廁所讓我有錯覺是來到某高級飯店了吧

有著香香的精油香氛  

用的是免治馬桶紅外線感應式的垃圾桶

蝦咪~洗手乳跟乳液是愛馬仕??!! 

我是有沒有看錯,這是診所的廁所耶

還有隨身包漱口水可以用,也太貼心了啦

P2130968.JPG

3.jpg

 

當然~比照專業醫院診間配備的急救儀器

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顛器

也放在最明顯及容易取得的地方

真的是身心靈上都全方位照顧到患者的感受及需要 

 P2140076.JPG

 

好了好了~護士叫到我的名字時

(整個心跳都快飆到180了)

助理很親切得跟我介紹了一下他的名字

確定一下我目前是否有懷孕

(變胖小腹變大有啦~小baby就一直想要但都沒有消息..

我也就一直很困擾...巴拉巴拉說不完)

助理我只是想要確定一下,你可不可以照x光,生不出來偶我也幫不了妳啦~ 

 P2130977.JPG

6.jpg

 

因為是首次來到世樺牙醫診所做植牙諮詢

為了要更快速準確了解我的牙齒狀況

醫生要先幫我做一個全口的X光照

診所有準備全罩式的輻射隔離衣,

連脖子也有額外的保護喔!!

其他診所好像沒看過~~

但如果說有懷孕的情況一定要先跟醫生說喔 

P2130963.JPG

P2130979.JPG

 

這台3D電腦斷層掃描儀器

有別於以往的牙齒X光照射技術

不但是可以在短時間內拍攝到最清楚的口腔內牙齒狀況

就連拍攝的感受~也是相當的放鬆

只需要將我們的牙齒輕輕的咬合在固定的位置

等待儀器循環運轉一圈就拍攝完成了

護士也會幫我們將咬合處位置的拋棄式隔離套丟棄

確保使用上的衛生

P2130982.JPG

P2130989.JPG

P2130995.JPG

 

當我們走出斷層掃描室時

拍照的照片也就跟著傳送出來了

P2140001.JPG

 

貼心的護士阿姨

怕Audrey在一旁等候肚子會餓

還端上了一盤小茶點跟杯水要給她

哇!連招待的點心都是醫生從國外帶回的餅乾

診所給人的感覺就是相當的受重視

非常很在乎患者的感受啊

世樺牙醫跟一般的牙醫診所真的很不同 

P2130974.JPG

P2140050.JPG

 

哈哈哈~雖然我們一天到晚都在拍照

但突然有人拿個這麼專業的大砲對著我牙齒近拍

害人家整個都害羞了起來啦

助理小姐!我只是想把你的牙齒面拍得清楚點。。沒有要拍妳的意思

P2140008.JPG

 

等到助理看完我的牙齒斷層掃描後

就真正可以進入到植牙諮詢的階段了

因為醫生還正在其他植牙手術~~

助理大概先讓我了解一下植牙原理及過程

非常仔細到差點都以為他是在幫我上植牙課了

當然你有任何問題

就可以隨時提出來討論

P2140011.jpg

P2140021.JPG

 

要跟大家分享這篇人工植牙的記錄片

我最掙扎的就是要赤裸裸的把我的照片給大家分享

哈哈~是牙齒的照片啦 

真是拍謝啦~人家本人牙齒就不是很完美的那種

有沒有看到~有個空隙那邊

就是要植那顆的

(好醜啊~遮臉跑開)

P2140019.JPG

 

助理說一顆健康的牙齒

要像我的門牙這樣~

有完整的齒根跟牙齒

一般如果做假牙的話,就是要先做根管治療

做完後再把原有的牙齒磨小

套上新的假牙~~

老實說,我自己平常沒有很重視牙齒保健

上次洗牙也大概是好幾年前了~~

今天才發現噩耗就是...我有輕微牙周病耶><嗚...

所以奉勸各位還是要定期洗牙,

尤其現在洗牙都是健保給付喔~~

半年可以免費洗一次...

牙周病的影響就是齒肉會容易發炎萎縮

牙齒也會很容易就鬆動掉落,助理說像我這樣沒有很重牙齒保健

還只有輕微的牙周病也算是幸運了~~

P2140026.JPG

P2140079.JPG

 

為什麼我們會需要到植牙呢

像我的牙齒來說,就是因為缺牙太久

整個牙床骨都萎縮掉

必須在植牙前先做骨嵴增加術

讓我們的牙床能夠有足夠的空間可以進行植牙

P2140029.JPG

P2140028.JPG

P2140032.JPG

 

你看~原本萎縮的牙床,是並沒有足夠空間放入一個牙齒

透過手術治療後,牙床的空間就有空出來了

P2140034.JPG

 

助理也跟我解釋了一下

傳統植牙完成耗時約一年多

這大概就是外面一般我們比較常見的植牙流程

P2140035.JPG

 

但在世樺牙醫溫醫師二階多合一手術

整個療程約3-6個月就可以完成

這樣就方便許多了,也不會讓人家覺得好像拖很久

而且植牙跟剛剛說的骨嵴增加術

是可以一次完成的喔!

現在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來世樺植牙了吧~~

而且最棒的是...

最後階段測試牙套有沒有密合也可以用別的方式

不一定要照X光...

意思就是照完第一次X光後我就可以安心準備懷孕了!!

(X光是照牙齒局部,輻射量很小)

不用在等上一年等到A爸翻臉了~~

P2140038.JPG

 

世樺牙醫診所的設備都好先進

還可以這樣看4D旋轉圖和模擬未來牙套裝上的牙齒排列圖 

P2140040.JPG

 

缺牙不能拖久就是這樣

像我很幸運地...缺的是面積大的前臼齒

所以前臼齒後面的那顆後臼齒往前的傾倒的幅度不會這麼大

縱使有些傾倒角度,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如果今天缺的是別顆牙,兩側牙齒因為沒有支撐往中間倒的話

可能變成要先花一筆錢矯正牙齒把兩側牙齒拉回原來位置才能進行植牙喔!!

所以有缺牙的朋友真的不能拖阿~~ 

P2140044.JPG

P2140074.JPG

 

骨嵴增加術講白一點其實就是添加骨粉...

添加骨粉的多寡則根據每個人流失掉的牙齒骨質有關係

流失越多,需等待骨粉和原來骨質長到可以進行植牙手術的時間就越久

P2140071.JPG

 

剛剛看的都是X光片

醫生特別再開了一張我牙齒近拍照

再讓我更清楚他剛剛所說的流程

唉呦威壓~千萬不要在吃飯時間看啦

我自己都害羞了 

P2140108.JPG

 

是說我平常每天也都有在刷牙啊!!

怎麼牙齒髒成這樣啦??? (羞...

溫醫生說每個人的牙齒排列構造不同

有些地方的確是牙刷不容易刷到的地方

所以一定要定期洗牙維持牙齒隙縫的乾淨

還有就是預防牙結石的產生...

醫生說我超多牙結石的~~

所以建議我在植牙之前一定要先來洗牙~~

沒想到不來時也覺得自己牙齒很健康啊

一來才發現整個就是一口爛牙啊!!

所以預防勝於治療就是這樣...

牙結石也就是容易造成發炎進而產生牙周病的主因~~

P2140047.JPG

 

剛大概是看看X光和照片...

大概了解我的牙齒狀況後

還是要實際來看一下口腔狀況再確認~~

P2140110.JPG

 

看診檯整體來說十分乾淨

會用到接觸病患的耗材也都是使用過就拋棄

非拋棄式耗材則一定會用紫外線消毒

P2170899.JPG

 

看完口腔狀況

針對植牙的這顆牙齒

溫醫生再次說明植牙的過程和解答我的種種疑問

P2140127.JPG  

P2140129.JPG

 

其實我對牙結石不是很了解...

溫醫生很耐心地跟我解說了牙結石通常就是在牙縫中間

還說要馬上洗一顆牙結石給我看 

P2140137.JPG

P2140139.JPG

 

阿優偉阿~~

還真的是一顆小石頭耶!!

從今後再也不敢懶惰不刷牙><

1040425-4 (27)    

 

植牙諮詢告一段落後...

助理會依照牙齒狀況

在估價單上寫上預計會花費到的費用

病患可以接受後,就會幫我們安排手術與回診時間

每次我們的植牙進度跟情況

都會詳盡的填寫在這個進度表裡

我們都可以很清楚的掌握自己的植牙狀況到什麼地步了

9.jpg

 

有沒有人像我這樣的啦

看完牙齒都還沒離開診間

直接就給它開吃了!!!

一整個就醫生說可以吃東西後

直接就叫A爸先幫我去隔壁買冰火菠蘿包和絲襪奶茶回來

唉呦~誰叫這個波蘿包真的是太誘人

P2140056.JPG

5.jpg

 

接著就直接跟櫃台約了下次洗牙和處理牙周病時間

洗牙其實超簡單的過程

只是以前去那種老診所洗牙的經驗都不是很好~~

所以才讓我好幾年都沒去洗牙....

一到護士小姐先給了我漱口水

要我含著口腔消毒約30秒再吐掉

8.jpg

 

洗牙醫生跟上次植牙溫醫生不同

(溫醫生就是世樺牙醫的王牌醫生啦!! 粉難約 ...)

所以洗牙醫生在洗牙前先檢查了我口腔牙齒狀況

P2170881.JPG

 

因為洗牙時可能會有些小水花噴到臉上

醫生還貼心的幫我們蓋上了洞巾

避免我們被水噴到

但其實現在的洗牙機都好先進

噴的水花都根本像水霧分子很小

之前我對洗牙有陰霾就是~~

去老牙醫診所,洗完牙我彷彿洗過一個臉和一顆頭似的...

狼狽不堪啊!!!

現在洗牙完大概就只有掉口紅和嘴巴旁的一點妝而已

以後我再也不怕洗牙了 

P2170891.JPG

P2170893.JPG

 

洗完後的牙齒真的白了許多

之前感覺有些怎麼刷都刷不掉的牙結石部分

也都一併清的很乾淨

P2170896.JPG

 

接下來就要印我的牙模為植牙做準備了!!

這種感覺並不會痛

會覺得很像是拿一塊黏土往我們的牙齒包覆

只要用力的咬住停個幾十秒

牙模就印好了喔 

P2170905.JPG

P2170910.JPG

 

印好的牙模,就會送給牙模公司

等個幾個工作天,等牙齒做好

就是我回診的時候了

P2170915.JPG

 

 Audrey:我看媽咪看牙看的這麼輕鬆,這個醫生叔叔應該很會弄牙齒

    我也來順便塗個氟好了 

P2170920.JPG

 

其實醫生說了很多事項

但我不知道是緊張還是記不住那麼多

還好助理貼心地給了植牙前後的注意事項說明

回家只要拿這個單子對照看就可以了 

P2170931.JPG

P2170936.JPG

 

耶~媽媽看完牙,我也塗好氟了

要跟我一樣~定時都要讓牙醫檢查牙齒

這樣才可以確保我們的牙齒健康喔!!!

P2140043.JPG

在我決定植牙之前

其實時間一直都是我考慮的部分

以往接受到的植牙資訊就是要做上一整年

之所以會讓我想要給世樺做植牙

就是他們獨特的多合一技術

把整個療程縮短了一半以上

可以讓我們減少了五次的麻醉、五次的開刀、五次的感染機會、五次的疼痛

這對我們怕看牙但又得看牙的人來說

絕對是一個最佳的選擇啊

加上世樺牙醫整個醫療團隊都是用很專業且親切的態度

看診的過程都感覺到相當安心且愉悅

需要植牙、洗牙、看牙齒的朋友

個人私心大推阿...

畢竟一家這麼用心與細心的牙醫診所真的很難得一見

重點是看完牙齒旁邊有超好吃的菠蘿包和絲襪奶茶啊!!(失焦中XD)

 

世樺牙醫診所官網

世樺牙醫FB粉絲頁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154號

  電話 (02) 2924-7865

  免費諮詢專線 0800-060-158

 

ABC Family 痞客幫部落格<--點我

ABC Family 臉書粉絲團按讚加入<--點我

ABC Family 臉書社團申請加入<--點我

訂閱動態<--點我

動態訂閱

很多人反應看不到粉絲動態,

請大家做個小小設定把 (接收通知) 和 (搶先看) 這兩個選項打勾,

才不會錯過,可以隨時掌握好康團購與ABC消息喔!!

點入粉絲團,

(按讚)-->(設定接收所有更新)-->(搶先看)

好康資訊都會在粉絲團發布!!

FB改版  

喜歡文章分享的朋友,

別忘了您的順手"推"讚 " 轉分享"是Audrey媽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喔!

 

Audrey媽
0 人追蹤

文章:34

人氣:2301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