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L

2015

P1060087.JPG

日本的髮用品我介紹過不少,從一開始針對無矽靈的髮品來嘗試,到現在我胃口也被養大,越來越愛自然有機成份的...

近期在日本只有一款髮品一枝獨秀,就是「BOTANIST」。幾乎各家美妝店都強力主打這一款,其它牌都黯然失色...

主要就是因為「BOTANIST」含有90%以上的天然植物成份,對頭皮、頭髮跟環境都非常友善 

加上這款在美國、法國及日本3國的樂天市場都是銷售冠軍,所以目前這款超紅,日本很多模特兒跟藝人也都有用唷!

 

 

  

 

 

 

 

 

其實我入手這款有點晚了,因為我是近兩個月才發現它開始被展示在美妝店很顯眼的位置,但實際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這款已經賣了一陣子,今年年初就有被山田優介紹過喔!(笑容也太甜美^^)

2015-07-06_202440  

 

 

入手之後剛好也在渋谷的公車站發現「BOTANIST」的廣告呢! (很少見到日本髮品的戶外廣告ㄋㄟ)

IMG_0356.JPG

 

 

目前在日本是多間美妝店都有在賣,大家最熟悉的應該是PLAZA,可以去那裡找。

然後我也在Ito Yokado裡面的7美GARDEN藥妝店發現這款喔!目前都被展示在非常明顯的位置~  

我帶回來了2個月左右,用到目前都覺得很不錯,所以決定寫出來分享給大家!

P1050275.JPG

 

 

照例我們一樣先看看官網上的介紹吧!

這是ㄧ款世界各國都認可的沙龍級頭髮護理品牌,使用90%以上的植物由來成份,訴求自然、有機、無添加。

BOTANIST這單字原本就是指「植物學家」的意思,所以也可看出這品牌對自己本身的市場定位,非常清新脫俗。

無矽靈、弱酸性、不含著色料,小朋友也可以一起使用,所有成份都是植物相關成份及水組合而成。

2015-07-06_201506

2015-07-06_201708

 

2015-07-06_204345

2015-07-06_201830

2015-07-06_201845  

 

 

開箱之前,先把這款髮品的特色整理給你們:

1. 強調自然、無添加,含有90%以上植物由來成份,是沙龍級的品質。

2. 因為成份天然且溫和,所以小朋友也適合使用,並且對環境也很友善。

3. 在美國、法國、日本這3個國家的樂天都是銷售冠軍(2014&2015),除了日本,也受外國人歡迎。

4. 手寫體的包裝設計自然、純樸、生活化,風格很受現代人歡迎。

5. 香味很清新,洗髮精以茉莉香為主、護髮乳以莓果香為主,都是淡淡的,不刺激不嗆鼻。

6. 清潔力佳,但質地很溫和,沖乾淨後會覺得乾淨但不乾澀,沖後不會有滑滑的殘留感。

7. 吹乾後髮絲呈現亮澤感,同時也很柔順,就算綁頭髮也不會覺得特別乾燥或有拉扯的感覺。(但看個人力道)

 

 

 

看完官網,我們來開箱吧~  

P1060093.JPG

 

 

左:護髮乳、右:洗髮精

我很喜歡這種簡單的包裝,看起來清新又清爽,品牌名稱、成份都白紙黑字寫得很清楚,設計風格也是現代人喜歡的手寫體,現在真的好流行這種手繪風、手寫體的圖樣跟字型,簡單的包裝流露著純粹樸質的氣息  

P1060100.JPG

 

 

洗髮精質地是透明的淡黃色,聞起來有淡淡的茉莉香,味道不會很重,就淡淡的、滿舒服~  

P1060108.JPG

 

 

護髮乳是濃稠質地的乳白色霜狀,聞起來比較偏向莓果香,也是淡淡的清新香味,不濃郁、不刺鼻。 

P1060116.JPG

 

P1060119.JPG

 

 

實際來試用給大家看! 

P1060418.JPG

 

 

這款洗髮精用起來滿容易起泡,只要混合一些水就可以輕鬆的搓出溫和綿密的泡泡,用指腹按摩頭皮一邊清潔很好使力,不會按起來很乾澀不舒服。用量上我覺得也滿省,只需要按壓一次跟水搓合就能起泡   但我也要提醒大家,用法上要注意,頭髮都需要先打濕,不要乾髮時就直接上洗髮精,那樣容易用起來乾澀。應該是先將手上的洗髮精跟水混合,搓出泡之後再使用於頭髮及頭皮才對唷! (我真的遇過不少人是直接乾髮就上洗髮精的) 

一般來說,如果是平均1-2天就清洗頭髮的話,每次洗頭只要洗一次就好,太過度清潔反而會讓頭皮變得乾燥。

但如果有作些造型、戶外活動後大量出油出汗或已經很多天沒洗的話,我就會建議可以洗兩次,清潔乾淨比較重要。

P1060428.JPG

 

 

頭髮清洗完畢之後,擠適量護髮乳來上在髮絲及髮尾末梢。(用量視個人頭髮長度及髮量而異喔) 

P1060440.JPG

 

 

我一般上護髮乳都會以髮絲及髮尾為主,稍微停留個1-2分鐘就會沖掉。

P1060441.JPG

 

  

其實啊,一罐洗髮精用起來喜不喜歡,大概在吹髮之前就決定了7成,因為洗起來的清潔力、味道、用量省不省、洗完之後會不會很乾澀或有沒有沖不乾淨的感覺....這些都是決定的關鍵。這罐「BOTANIST」我覺得洗起來的清潔力很棒,沖乾淨之後明顯覺得頭皮跟髮絲都是乾淨的,但在擠乾頭髮的時候也不會覺得乾澀或拉扯,沖洗完後也沒有殘留滑滑的感覺,用量算省,味道我也喜歡~ 整個就是用完即愛上的感覺 

P1060451.JPG

 

 

(這張我ㄤ拍糊了,但算是糊的裡面最好看的一張 XD) 

P1060460.JPG

 

 

之前也分享過我的吹髮步驟,我會先吹乾頭皮髮根=>瀏海=>髮尾吹個彎。 

特別提醒跟我一樣有自然捲困擾的朋友,吹頭髮一定要"吹乾",半乾的狀態只會讓你的自然捲更捲喔!切記~ 

(我知道現在很多人都對吹風機很敏感,但我用的不是現在最紅的那支啦,我是用上一代的 XD)

P1060467.JPG

 

P1060481.JPG              

 

 

鏘鏘~ 

吹乾後的感覺超滿意的啊!  頭髮很柔順,而且有光澤,這是剛吹完時最自然的狀態,都沒有用造型品唷!

P1060488.JPG

 

 

撇開我還是多少會有些自然捲不說,髮尾的弧度吹完之後也非常柔順,不會乾乾粗粗的,護髮乳的保水度不錯。 

(這是我已經把頭髮都吹乾、把自然捲降到最低的情況,不然我真的會變成花媽那樣捲.... XD)

P1060489.JPG

 

P1060525.JPG  

 

 

整體說起來我很喜歡這一款髮品,會這麼受歡迎真的不是沒道理,推薦大家下回去日本也可以搬回來試試看  

P1060128.JPG

 

 

【哪裡買?】

台灣:目前都沒有人賣,網路上搜尋過也沒看到喔!

日本:PLAZA、7美GARDEN...等美妝店。

其它:美國樂天、法國樂天也都有售,其它國家的朋友或許也可上各國樂天市場看看唷!

 

 

 

「BOTANIST」官網

 

 

 

 

 

 

 

 

【2015年Vera的東京旅遊書全新改版】

購書請點以下連結購買:

博客來金石堂TAAZE讀冊PCHome 24小時誠品

東京失心瘋封面.jpg  

 

 

 

 

 

 

更多「日本開架美髮品」相關文章~

【2015日本髮品必買推薦:ErucA天然種子油「頭皮抗老&豐盈蓬鬆」洗潤髮系列 (扁塌髮專用款)】

【2015日本藥妝開架髮品:「LUX LUMINIQUE」日本製無矽靈SPA精油舒活系列】

【2015日本藥妝必買髮品:Moist Diane黛絲恩新款黑瓶"深層修護"系列(染燙及受損髮專用)】

【2014日本髮品試用新體驗:「Natvra植物精油修護系列」&「MVNE Smart莓果多酚系列」】

【2014日本髮品必買推薦:98%天然成分的「medel」洗潤髮品系列 (保養品也上市了)】

【2014日本藥妝必買推薦:Le Granature 抗乾燥、抗UV 有機護髮油/護髮乳/護髮油噴霧(新)】

【2014日本髮品試用新體驗:"Je l'aime" 森林療癒系美髮品(松本潤代言)】

【2014日本髮品必買推薦:ErucA天然種子油滋潤修護洗潤髮系列 (稻垣吾郎代言)】

【2014日本髮品試用新體驗:Dear Jungle(ディア ジャングル)神秘能量精油洗潤髮系列】

【2014日本髮品試用新體驗:ARGELAN 天然有機無矽靈海藻洗髮精 & 海泥潤髮乳】

【2014上半年日本髮品新秀:Orgenoa、medel、eriden、NEW Rêveur】

【2014日本髮品試用新體驗:indefinie Silicone Free(不含矽靈) 超美豹紋香水洗潤髮品】

【2014日本髮品必買:日本Moist Diane黛絲恩摩洛哥堅果油洗潤髮系列】

2013日本藥妝小物推薦 -【LUCKY TRENDY】前髮(瀏海)專用髮捲(まえがみサロン)

2013年試用新體驗:日本超夯無矽靈洗髮精「Rêveur (レヴール)」

 

 

 

 

 

 

 

 

 

 

Vera
24 人追蹤

文章:79

人氣:7347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