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PR

2015

2015-02-14_005750.jpg

對香氛很有研究的人來說,diptyque一定不陌生,這個來自巴黎,同時1961年就誕生的香氛品牌,最大的香氛特色,就是一種情境的記錄,可能四貝加爾湖畔的景色,透過香氛來記錄,又或者是清晨朝露的滴答,然後轉換成一種香氛的概念,diptyque的香氛靈感,就是來自於每一個值得被記錄的畫面,然後透過香氛味道去訴說、去呈現。

 

不過,重點來了 ...,diptyque的香氛雖然很有畫面,但味道卻因為都比較獨特,而呈現出一種比較複雜、特別的味道,說真的,diptyque有那麼多香水,我還真不是每一瓶都喜歡,但這個本來就是比較個人感受,只是diptyque的香氛比較不直覺,如果你沒有先了解畫面、場景,通常一聞到diptyque的香氛,可能還真會有點昏,昏的是你無法理解這味道,但這也是diptyque特別之處,像我自己一開始聞最經典的影中之水也是昏,但後來用了香膏後,就慢慢地喜歡上影中之水,而diptyque的香膏,確實也是很好作為入門香氛的一種方式。

 

2015-02-14_005856.jpg

這大概是我第三還是第四盒的diptyque影中之水香膏,我很迷戀它的質感設計,黑色的復古雕刻,同時還是採用鋅合金的設計,有別於一般香膏多是做成鐵罐或鋁罐,diptyque的香膏質感實在是相當好,而且整顆香膏也相當沈,是有份量感的重量,不過,diptyque雖然有很多味道的香膏,但每一顆香膏都是一樣的雕刻、外形,也就是說只開一個膜而已,如果真的買比較多顆香膏的話,單就外盒還真的不好辨認,但也還好,我就是這樣萬中選一,也就一顆影中之水香膏,而且用了三、四顆了,也都沒有換。

 

2015-02-14_005926.jpg

而且隨著每一顆diptyque的香膏,都會附有一塊灰色的絨布套,用以裝每一顆diptyque的香膏,也可以防止攜帶的時候放在包包會去造成的外盒磨損、傷害,所以其實用到最後,整顆香膏也會看起來相當新、相當漂亮。

 

2015-02-14_005948.jpg

但這個復古般的外盒,每一個烙印的雕刻看起來質感真的是相當好,而且單是用手觸摸,那深刻的雕刻,摸起來也特別有感,如果真要說這外型設計上有沒有什麼缺點,那可能我會希望它能多一個皮繩或是什麼繩子之類,也許使用上會比較好找,也會比較好掌握,甚至都還能做垂掛,因為雖然diptyque的香膏相當美,但是,非常不環保的是它無法更換蕊芯,也就是一顆用完,就又要整顆購買,但它價格又很不便宜要1600元,所以真的覺得這樣的更換方式有些浪費,同時也不是太環保,也覺得每次用完一顆就要丟掉也相當可惜。

 

2015-02-14_010001.jpg  

每一顆diptyque的香膏就這樣被融入其中,前面提過,一顆diptyque的香膏,不分味道價格都是1600元,不過倒是只有影中之水、無花果以及杜桑香膏,另外尚有限定的聖日耳曼34號香膏,價格貴一點是1900元,但同樣都是4.05g。

 

香膏的使用方式,我大多是拿來塗抹於手腕,但你說要讓它味道真的很擴散,很炫耀,其實是困難的,但就是一種當人靠近你時,靠近你的手腕時,隱隱約約能夠嗅得的味覺浪漫,我自己多是因為喜歡影中之水這味道,將之擦在手腕時,能夠想聞的時候將之靠近自己的鼻子聞,就是一種和自己的香氛對話,自己聞、自己開心的。

 

然而,影中之水的味道,就是玫瑰的鮮甜,但又結合黑醋栗的酸,然後是一種帶有點土嚷同時是岩石的味道,就好像在一種湖畔邊的味道,有點點潮濕,但又能感受到玫瑰和黑醋栗的交疊,同時你能感受到土壤的濕潤感,卻又能感受到的那種新生感,好像兀自地站在湖畔邊,感受著周圍的自然於你的身上撲來,是一種徜徉,以及沐浴於這樣自然賜與的清新感受。

 

 

延伸閱讀

10/10 APOTHECARY 週年慶簡單4樣採購心得/適合入門,都不超過2000元 

10/10 APOTHECARY:Rodial龍血樹舒緩保濕面膜+萬用修護潤唇膏(玫瑰潤澤感 

Christophe Robin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有點好用到太誇張,我的頭皮在呼吸! 

MALIN+GOETZ大麻草潔膚露、大麻草香氛蠟燭/令人上癮的性感銷魂香調 

很好用!MALIN+GOETZ修護潤唇凝膠+莫希多潤唇膠/形成唇膜般的長效潤澤感 

EVE LOM喚采無暇妝前乳+喚采保濕輕底妝/宛如天生好肌膚般自然潤澤光采 

EVE LOM 喚采透亮蜜粉/不會乾的透亮天然光采(喚采透亮底妝系列全價目表) 

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夢幻清潔產品 

NEOM日安美好身體磨砂+皇家奢華身體舒緩油/讓人一直想要觸摸的柔嫩 

NEOM身心放鬆香氛蠟燭/好舒服,一整天的壓力都得到了釋放(還可以擦身體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0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