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

2015

有粉絲在問,當人體在消耗熱量,例如做有氧運動時,消耗的是先燒脂肪還是先燒肌肉,或者是同時消耗,那一方燒的比較快?

會問這問題是因為覺得自已脂肪太厚,想要先減脂再來練肌肉!

一休來回答一下,這問題我在文章其實寫過了,再稍微解釋一下。


很多人都會有這迷思,我想有線條是不是先大量有氧減脂再來練肌肉?基本上這個問題要先暸解,人體平常供能的系統就是有氧系統,平常有氧系統以燒燃碳水化合物跟脂肪來提供能量供身體使用。


但如果你吃不夠的話,身體能量不足,好的碳水化合物也吃不夠,長期下來開始身體除了消耗脂肪,也會同時消耗肌肉這個最耗能的洪水猛獸,所以重點取決於你有沒有吃夠,吃的健康,吃足基礎代謝。

簡單來說,你吃的夠,平常的有氧系統供能就是先燒脂肪跟碳水化合物,除非能量不夠才燒肌肉。

但如果你超過一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都沒補給,肝醣(碳水化合物轉化而來)不夠提供能量也有可能在燃脂時同時燃燒肌肉,所以一休建議如果你做有氧運動,最好在45分~一小時以內就可以。

如果你吃不夠,不管做什麼運動都會燒肌肉 ,因為能量不足,平常的日常生活也會燃燒肌肉。

一般的減重如果是飲食控制不運動,就算吃的對,多多少少也會在減脂的同時也消耗掉一些肌肉,所以做肌力運動的目的除了增加肌肉之外,也有保持肌肉量不減的目標。

所以結論是減脂是一個長期計劃,不要求速成,因為速成的結果很可怕(晚上我會分享一個實例),想要有肌肉,就是先做良好的飲食控制,然後有氧無氧運動都並進一起做,因為有氧運動並無法增加肌肉,所以長期來看無氧的肌力訓練跟間歇訓練,是保持肌肉並且同時消耗肌脂最好的方式。

---------------------------------------------------------------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喔

一休
36 人追蹤

文章:151

人氣:7469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