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

2015

2  

常常有小星星說我很瘦...
((小星星是我對你們的稱呼啦~))



但是...其實我真的沒有很瘦啊!
拍照都會抓角度,希望能呈現好的一面咩~
而我從小到大都是ㄏㄤˋ拎 ㄏㄤˋ拎的肉肉臉
臉頰是真的肉不是骨頭那重XD
上半身比較沒肉,但屁屁以下就超肉的...

尤其我進公司上班兩年多後,整整胖了五公斤有
不光是因為年紀的關係,25歲後整個新陳代謝的感覺不比年輕少女
長時間的久坐,和辦公室午茶吃吃喝喝的習慣
都是體重上升的主因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只是變胖五公斤而已
殊不知到竹善堂一檢測身體組成分析

10940579_900878433278310_1198227105152771498_n55  
X!髒話差點沒飆出來....
我一年內體脂整整上升六個單位,是要嚇死誰啦??

而且我的體脂28.5
正常是18-28
我整個是超高啊!
而且28,我大學當年是19耶~
怎麼可以28!! 28這數字太過分了
小姐我起碼要降到21吧!!

所以,馬上為自己擬定了三個月
為期12週的降體脂肪計畫

 

1 (19).JPG  

在這12週的期間內
每個禮拜乖乖到竹善堂報到一次
拿中藥+埋線
但最主要的是自己回家後的飲食控制和運動習慣

((竹善堂官網

有FOLLOW我粉絲頁的小星星們
應該在去年12月就有看到我每週都會去埋線的動態啦!

當初會選擇竹善堂是因為身邊有很多人都在竹善堂埋線過
像是CANDY、高妹
CANDY的成果很不錯,很吸引我啊!

 

1 (15).JPG

我固定在竹善堂桃園站前店看診
離桃園火車站超近,出站後走路不用五分鐘

目前都是給賴信男醫師看唷!
我去的時間都是賴醫師的診^^

1 (16).JPG

診所的大廳很明亮寬敞
以前以為進到中醫診所就會聞到濃濃的中藥味
((有些朋友會怕這個味道
但竹善堂不會有很明顯的中藥味呢!

1.JPG

座位很多
候診時間也能有舒服的空間休息看新聞

1 (18).JPG  

診所內的佈告欄提供很多養身資訊
大家都可以翻翻看看!

 

1 (1).jpg

<<竹善堂第一週看診>>

進入我第一次看診紀錄啦!
首次諮詢師先用儀器檢測詳細的身體質量分析
除了身高體重外的資訊,也能得到比較多數質資料
像是骨骼體重、體脂肪重、肌肉量
蛋白質含量、體脂、基礎代謝率等等

1 (2).JPG

針對檢測出來的數值如果有不了解的地方都能先詢問諮詢師
諮詢師也對我測出來的體脂肪率那麼高~表現訝異呢!哈哈
((這好像不是得意的事情XD

1 (14).JPG  

接著就到2樓等待賴醫生看診啦!!

 

DSC09451  

跟賴醫生再次討論確定埋線的部位

我一共選了五個部位埋線呢!
腹部、大腿外側、大腿內側、臀下、小腿

 

DSC09449  
中醫把脈一直令我覺得很特別
經驗老道的醫生都可以從脈象中觀察到許多

 

1 (13).JPG  

離開診間後~就是進入另外一個房間
裡面有很多診療床,布廉的後面就能躺在床上埋線啦!

 

1 (6).JPG

埋線前都護理人員會再次確認要埋線的部位
我還蠻喜歡這一點的呢^^很細心

也會解說埋線後應注意事項
像是剛埋線完,不要去泡溫泉
洗澡可以正常洗,淋浴就好...等等的

1 (7).JPG

埋線的部位會先用酒精消毒
醫生準備埋線前也會再做消毒
等於是有兩次那樣!

1 (8).JPG

現在想起來,我第一次埋線時是真的蠻緊張的
躺在床上像是待宰的小豬一樣!XD

1 (12).JPG  

埋五個部位,一個部位十針
等於說我要被戳50下啊!!!

1 (10).JPG

而竹善堂中醫使用的器具
每一針、每一線都在安全消毒殺菌的環境下準備
準備完成後會放置紫外線消毒箱內持續消毒
在準備埋線時,護理人員才會從紫外線消毒箱內拿出線材喔!

1 (9).JPG

竹善堂所有埋線器具皆採用安全已消毒之一次性用完即丟器材

 

1210 (28)55  

埋線的感覺跟打針差不多
很明顯的會有針插入皮膚內的感受
但賴醫生的速度很快,所以50針很快就過去的
如果埋完後覺得有點不適酸酸的感覺
可以把手掌心鞏起來,拍拍埋線的地方

如果淤青的話
前三天冰敷,之後才是熱敷唷!

1 (11).JPG

賴醫生每下一針,護理人員就會在上面貼上棉球
如果有小流血不用擔心,通常很快就停了
就像打針有個小傷口一樣
之後就可以到小房間或廁所把棉球取下!

1 (20).JPG  

一週的藥,看起來很多
因為我還有加調身體的啦^^
首次中醫埋線看診,順利完成

 

\☆\★/☆\★/☆\★/☆\★/☆\★/☆\★/\☆\★/☆\★/☆\★/☆\★/

 

2 (2).JPG

<<竹善堂第二週看診>>

一週過後~乖乖回到竹善堂報到
量體重總是最緊張的
我打算下篇在做個曲線圖給大家看XD

2 (3).JPG  2 (1).JPG  

大腿內側外側埋好都是這樣貼起來的棉球!
我每次撕棉球都覺得超過癮啊~哈哈

2.JPG  

拿著滿滿的藥藥回家去^^

 

\☆\★/☆\★/☆\★/☆\★/☆\★/☆\★/\☆\★/☆\★/☆\★/☆\★/

3 (1).JPG

<<竹善堂第三週看診>>

小本本是每週回診必帶的
上面會紀錄你的體重
把它跟皮夾放一起比較不容易忘記^^ 

3.JPG

越來越習慣埋線的感覺
下針的那種刺痛感也越來越能接受啦!
應該說我本身就不是很怕痛的女生XD

醫生說下週可以測一下身體質量指數
看看體脂有沒有降一點...

\☆\★/☆\★/☆\★/☆\★/☆\★/☆\★/\☆\★/☆\★/☆\★/☆\★/

 

4.JPG

<<竹善堂第四週看診>>

我記得這一天,這一天是跨年
沒什麼跨年計畫,一樣乖乖來看診
而且測這個我好緊張唷!
萬一沒有瘦怎麼辦 ((因為我體重真的都沒什麼降的感覺...

 

10952253_900730613293092_82039338698531277_n55 

體脂肪降二啦!!

因為我體重的幅度其實沒有變化很大
但是賴醫生都會告訴我
體脂肪有降低最重要
然後調整身體的質量指數
增加自己的蛋白質含量和肌肉量

  

4 (2).JPG 

1231 (18).JPG  

希望大腿的曲線可以更出來一點!! 

4 (1).JPG

 

每一天都會認真的在餐前乖乖吃藥
搭配的中藥都是餐前吃^^
久了就很習慣這樣的頻率啦~

 

\☆\★/☆\★/☆\★/☆\★/☆\★/☆\★/\☆\★/☆\★/☆\★/☆\★/ 

 

5 (1).JPG

<<竹善堂第五週看診>>

默默進入第五周,每周這樣固定去
也覺得自己很有毅力的說~
做事情就是要這樣持之以恆啊!!!~哈哈 

5 (2).JPG

 

我看診都很習慣穿長裙
因為這樣埋線時就很方便
不用在另外換褲子

直接把裙子脫掉穿安全褲就可以了^^

5.JPG

 

賴醫生每次幫我埋線的時候都會問我說要不要玩手機
轉移一下注意力
有的時候你太緊張~反而會覺得埋線的時候很不舒服
放鬆自己的情緒是很重要的! 

\☆\★/☆\★/☆\★/☆\★/☆\★/☆\★/\☆\★/☆\★/☆\★/☆\★/

 

6.JPG

<<竹善堂第六週看診>>

每次回診的時候都會看到有其他客人在諮詢^^

我自己也有追蹤竹善堂的FB 
發現很多人都會在上面分享自己的成果耶!
看著看著就覺得自己應該也可以~~XD

6 (1).JPG

待宰的小豬XD又躺在床上啦~

6 (2).JPG  

我在這第六周的時候將小腿埋線改成大腿後側埋線
因為我覺得小腿埋線起來比較沒有太大的差異性
集中在大腿比較好
埋線的部位都是可以溝通調整的
但是持續進行也是很重要!!

 

\☆\★/☆\★/☆\★/☆\★/☆\★/☆\★/\☆\★/☆\★/☆\★/☆\★/

 

IMG_7870.JPG

中醫調理的期間
多補充水分是很重要的!!
有時候都會自己帶水出門或買水^^ 

IMG_2135.JPG   

每次回診藥粉的處方籤都會些不同
因為賴醫生都會問我這週感覺的狀況
會不會口渴、心悸等等
我覺得醫生的關心和鼓勵都是減脂過程中很重要的一環

IMG_9025.JPG

飲食上~秉持的多蔬菜多肉肉少澱粉的圭臬
通常外食族要避開澱粉真的有很大的難度
除非自己帶便當
平常下班回家都晚了
我有幾次自己帶便當
但不可能天天都這樣準備

所以外食的時候,就會選擇吃自助餐
買菜、買肉
回公司後再過熱水~~去油膩!!

IMG_9146.JPG  

偶爾朋友間的聚餐也是選擇輕食為主的餐廳
像是一大盤有一半都是生菜沙拉的XD
多吃菜~~菜可以多吃^^

IMG_8350.JPG

 

每周固定挑幾天運動
維持運動的習慣!!
不可以讓自己鬆卸
有時候吃太多了....晚上會作個七分鐘健身操之類
大家可以上網GOOGLE很多類似的短片
10分鐘內作運動這樣^^

首六周的紀錄先到邊,下篇會在集合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
還有最重要的成果,目前仍在持續努力啊!!  加油加油

 

 

近期文章→clairetila.com

都會SUV Mitsubishi OUTLANDER再進化
→超豐富文末禮物!快來賞文
雪の女神❄資生堂MAQuillAGE心機彩粧
→星光紅毯彩粧攝影體驗
SK-II PITERATM PARK青春美肌體驗館
→打破DNA定律
Macaronic Style日本大人気の3Way mini包
→實用後背包集合
彩妝tips--脣膏也能是完美的腮紅唷~贈獎活動
→要送出超好用的眼線筆唷~

 

Claire.Diary    
Claire's Diary粉絲頁
我與TILA妞的生活點滴

C妞拍義賣基地

追蹤我的instagram:aboutclaire
http://instagram.com/aboutclaire

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讓我知道唷

 

Claire妞~Tila麻
2 人追蹤

文章:400

人氣:5856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