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

2024

 

讀書心得 ∥ 圖解吧檯設計:從屬性類型、功能尺寸、動線設計、

 圖解吧檯設計:從屬性類型、功能尺寸、動線設計、照明材質,一本全解! 

 i室設圈│漂亮家居編輯部 著

從屬性類型、功能尺寸、動線設計、照明材質,一本全解!

7大吧檯設計細節、16種餐飲分類、22間國內外餐飲案例

第一本吧檯設計全解析!

讀書心得 ∥ 圖解吧檯設計:從屬性類型、功能尺寸、動線設計、

自我有印象以來,吧檯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無論它設置在內場或外場。

源自於酒吧的吧檯,從最初單一的功能到如今身兼多種功能性,

既能點餐、收銀又能出酒、出餐,不同場域的吧檯具備不同的功能與風格,

更有許多以 "吧檯" 作為主體設計的餐酒館、燒烤屋讓人耳目一新!

受到日本料理板前文化的影響,去到日式料理、居酒屋、燒烤店,

我也很喜歡坐在吧檯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師傅的現場料理秀呢!讀書心得 ∥ 圖解吧檯設計:從屬性類型、功能尺寸、動線設計、

書中從 吧檯設計的發展演變、運用趨勢 ,到 吧檯設計的基礎概念 都介紹的非常詳盡清楚!

吧檯的動線設計、尺寸規劃、座位配置、照明設計、材質運用等概念也可以運用在自家廚房、飯廳,作為規劃設計的參考。

讀書心得 ∥ 圖解吧檯設計:從屬性類型、功能尺寸、動線設計、

書中最有趣的莫過於國內外的吧檯設計案例!

前不久逛 NOKE忠泰樂生活商場 一眼就被「thé 13 蝶13」瞬間吸引,沒想到會在書中看到!

明亮通透的挑高空間、質樸簡約的木料與大量玻璃磚,素雅舒適的氛圍讓人沉浸在「茶」的美好~

而這樣美好的設計也兼顧著舒適的實用性與互動。

讀書心得 ∥ 圖解吧檯設計:從屬性類型、功能尺寸、動線設計、

不同的場域空間、餐飲屬性,各有不同的吧檯設計;

好幾個案例解析都讓我心生嚮往,想到現場去朝聖!

像隱身在成都當地一棟老舊傳統四合院建築中的「% Arabica 成都寬窄巷子店」就非常吸引我呀!!讀書心得 ∥ 圖解吧檯設計:從屬性類型、功能尺寸、動線設計、

 

圖解吧檯設計 讀書心得 ∥ 圖解吧檯設計:從屬性類型、功能尺寸、動線設計、  https://www.cite.com.tw/book?id=1GW330

 

Almpa
41 人追蹤

文章:971

人氣:2085127

台灣粉絲團

馬來西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