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NOV

2023

琢月診所兒童成長 (1).jpg

各位媽咪們有聽過測骨齡嗎?我原本也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但隨著身邊越來越多的媽咪們會帶孩子去測骨齡,讓我也對於這件事產生了好奇心。

測骨齡顧名思義就是測量孩子的骨頭年齡,經常用來診斷兒童、青少年的發育情況,從骨齡可得知許多重要訊息,包含生長板的密合程度、骨骼的成長狀態及知道是否有性早熟或生長遲緩等等,藉此了解孩子的發育情形,並進一步為孩子規劃最合適的長高計畫。

雖然目前呼呼的身高在同年齡的孩子中屬於中高之間,但是他有小個兒媽咪的基因,加上未來的生長情況很難掌握,於是我就帶他來測骨齡,一般也是在發育前開始追蹤最好,這樣就可以了解他的生長情形和掌握未來的生長狀況囉!

 

琢月診所兒童成長 (2).jpg

我們這次來到位於台北東區的琢月診所,琢月診所主要有醫學美容兒童成長的門診,這次就讓呼呼來這裡看兒童成長門診和測骨齡,看看他目前骨齡的狀況,然後是給琢月診所特別聘請亞東醫院小兒部主任高銓宏醫師看,高醫師非常親切有禮,而且非常有耐心地回答問題,畢竟我對於測骨齡比較陌生,又是關於孩子的問題,所以我就問了稍微多一點問題,結果高醫師不但很有耐心,還很仔細的解答了我的疑惑唷!

 

琢月診所兒童成長 (3).jpg

琢月診所的環境真的美得不像話,而且整個空間明亮又寬敞,讓我們一進來就感到滿滿的輕鬆感。

 

琢月診所兒童成長 (4).jpg

最重要的是讓人進入到這裡可以很愉悅,畢竟孩子們對於要看醫生總是有點抗拒,但這樣的環境就讓他們完全的放下戒心,對於兒童看診真的很有幫助。

 

琢月醫美瘦肩針 (5).jpg

這區就是專屬於小朋友的候診區,很可愛、很溫馨的設計,讓小朋友在這也可以有秘密基地的感覺。

 

/tmp/phpU2WWZ6

這是VIP室的部分

 

琢月診所兒童成長 (5).jpg

這間X光室就是琢月診所兒童成長門診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為這裡有一台目前全台唯一超低能量輻射骨齡X光機,這台真的超級厲害,最主要是它的輻射劑量僅為傳統X光機的1/5,對於尚在發育成長的孩子而言是更好的選擇,還有拍攝時家長和醫護人員皆可陪同,讓孩子在拍攝時擁有足夠的安全感,還有其它優勢為體積小、可精準拍攝手部、輻射源可鎖在機器裡,這種種優勢讓孩子和家長在看診時可以更加安心。

 

琢月診所兒童成長 (6).jpg

琢月診所兒童成長 (7).jpg

接下來就進入看診流程了,首先就是測量身高和體重。

 

琢月診所兒童成長 (8).jpg

接著就進行拍攝手部的X光,只要把手放進儀器理就好了,拍攝時真的非常快速又輕鬆,還可以在儀器外的螢幕面看到自己的手,引起孩子的注意,不會感到害怕。

 

琢月診所兒童成長 (9).jpg

在儀器的側面也可以看見手的狀態唷!

 

琢月診所兒童成長 (10).jpg

琢月診所兒童成長 (11).jpg

輕輕鬆鬆就完成了,看看呼一點也不覺得抗拒,反而覺得非常有趣呀!

 

琢月診所兒童成長 (12).jpg

拍攝完之後就可以看診了,高醫師一開始先和我們說明關於測骨齡這件事,讓我們有基本的概念之後,再和我們說呼呼目前的骨齡,那呼呼現在7歲,骨齡看起來約6歲半,所以他的骨齡還算在正常範圍內,現在就是定期追蹤就可以了。

 

琢月診所兒童成長 (13).jpg

琢月診所兒童成長 (14).jpg  

為了更進一步排除任何疾病的可能性,所以特別再安排抽血檢查,就等之後的報告和6個月後的回診,持續追蹤下去囉!

當初會想帶呼呼來琢月診所測骨齡就是因為它們有很美的環境和很厲害的儀器,醫師和護理師也都非常的親切,孩子在這裡真的可以感到放鬆不緊張,這就是我最希望看到的,真的很推薦各位媽咪們帶孩子來這裡,不管是醫學美容還是兒童成長都很棒唷!

 

【琢月診所】

https://www.ageless1314.com.tw/

琢月小兒長高事務所 https://www.facebook.com/childhg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之4號5樓(頂好哨子麵巷子口入)

捷運: 忠孝復興站(東區地下街14號出口)

電話:(02)2958-5593

LINE詢問:@598dfuup

線上預約門診 >> https://lihi3.cc/UQwrb

 

 

 

小米
37 人追蹤

文章:476

人氣:2401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