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SEP

2023

說到近兩年最令人費解的流行風潮,不能不提老錢風

本人很支持浪漫溫柔的芭蕾風,也能理解甜美粉嫰的芭比風

但老錢風,到底是什麼鬼?

下面是網上隨手找得到的組圖

是不是看起來很普通?(攤手)

因為這風格就是超級有錢的人,不想別人知道他們有錢,故意穿得跟普通人一樣,差別只在於有錢人買的這些平平無奇的基本款都貴到爆炸而已

您一定記得第一次看畢卡索晚期畫作的感覺吧?

什麼鬼,老子畫得都比他好

但為什麼畢卡索的鬼畫符可以賣幾億,我們的連幾塊錢都沒人要?

因為,他是畢卡索啊!

老錢風不是穿了什麼款式品牌的毛衣、外套、羽絨背心、休閒鞋,重點是,,而且還是世世代代累積下來花都不完的錢

瘋狂亞洲富豪第二部

“女人有錢真好”裡有個很鮮明的老錢新錢對比:中國富豪傑克(我認為是在影射馬雲)的獨生女柯萊特和新加坡極品豪門千金艾絲翠

如超模般美到不可方物的艾絲翠,手上戴的是兩千六百多年前古義大利伊特魯里亞人製作的金手鐲,身上穿的卻是當天在Zara買的白色皺折長洋裝,老錢千金用博物館級寶貝搭配快時尚,這可真是把混搭玩到了新的次元

書中有位低調到塵埃裡的貴婦-邵燕,平時搭飛機坐經濟艙,卻有一房間的柏金凱莉包專門拿來送人:醫生、護士、復健師...凡是有幫助過她的人,人手一個愛馬仕,她送男主角媽媽(楊紫瓊演的那位)喜馬拉雅鱷魚皮柏金,不想人家不收,還在包包上直接打了對方名字的縮寫E.Y.

她的Loro Piana毛衣配Celine鉛筆裙穿搭盡顯老錢風範,等等~Robert Clergerie鞋?

好榮幸,想不到我竟然有一雙低調貴婦同款,雖然我這雙不是低跟而是厚底😅

品牌是在1981年由法國製鞋大師Robert Clergerie創立的,他家以各式雕花繫帶皮鞋(brogues)聞名

上腳非常輕盈,因為底厚(能立刻增高6公分),會有點不跟腳,但整體是好穿的,輕鬆走一萬步完全不是問題,楦頭偏窄,肉肉腳的朋友建議買大一號,我球鞋穿37,這雙要帶37.5

偏中性的風格跟小裙子小短褲小短襪都很搭,這雙好看到連內人都難得沒吐槽

各位美女看得出來,就算穿了Clergerie,我這也不是什麼老錢風,比較像老當益壯風(指年紀雖老,志氣不減當年,絕不改變自己堅守的原則,換言之,就是死性不改裝年輕😬)

回到標題:沒錢能不能穿出老錢風

當然不可能!(斬釘截鐵)

老錢是藏,新錢是揚

沒錢的人,把人家的藏當成揚,不就是皮在癢?

但也請別沮喪,雖然沒辦法穿得像老錢家的貴婦千金,我們卻可以擁有她們的同款體態、髮型、妝容和香味☺️

因為佛心的瘋狂亞洲富豪作者凱文老師,已經藉書中形象顧問佟女士改造C咖連續劇女星戴太太的情節,為我們整理出了一份長達14頁老錢家女性從內到外鉅細彌遺的完整養成攻略

體型與特徵

首先,妳的縮胸手術確實是明智之舉,妳目前的體型已經處於最佳狀態了。在妳手術之前,妳那沙漏形身材只會繼續餵養那些關於妳演藝經歷的流言;而如今妳的體型正好符合妳想加入的圈子的樣子一纖瘦,看起來像是控制得當的飲食失調症。不要再繼續減肥

其次,還得誇誇妳在臉上動的刀子(記得把整形醫生的聯繫方式給我,我可以介紹給其他客戶):渾圓的顴骨、精巧的鼻樑,真是恰到好處。不過,這樣無可挑剔的容貌有個致命的缺點一

會招來競爭者的嫉妒。所以,我建議妳在短期內還是不要再在容貌上做文章了。私人建議,不要再打填充物,額頭上的肉毒也可以停了,妳得在眉心留幾道皺紋。這些瑕疵今後都能抹掉,但現在,微微蹙眉能讓妳看起來更有內涵。

髮型

不得不承認,烏亮的秀髮確實是妳的魅力點之一,但過高的馬尾和髮髻,會讓人覺得妳太具侵略性。妳頂著這頭髮型參加聚會,太太

們就會對妳心存我備:這狐狸精要搶我的老公、兒子、瑜伽墊.…所以我建議妳還是將頭髮自然放下,正式場合可以梳個低髮髻。妳最好把頭髮染成深褐色,這種髮色能把妳的五官襯得更柔和。

妝容

妳的妝容,不幸的,必須要徹底「翻修」。豆腐白粉底和櫻桃紅唇色並不適合妳。

要知道,妳現在的身分是端莊穩重的妻子和母親,而不是思春期少年眼裡的高嶺之花。妳的容貌應該極力取悅全年齡的同性,而不是讓她們感覺受到威脅。妳的膚色應該給旁人傳遞一種錯覺,一種妳整天忙著修整花園裡的鬱金香,花費在化妝上的時間只有十五秒的錯覺。

其他建議

別再用妳的那些紅色指甲油了(沒錯,粉紅色也是紅色)從今天起,妳得習慣裸色指甲和素色首飾。在一些特殊場合,我會允許妳用Jin Soon的鄉愁(Nostalgia)粉米色系列。

妳不是被富豪供養在寶馬山單身公寓、身邊只有一名司機的情婦,妳也不想被這樣誤解吧?那就別再用香水和任何香氛了。我推薦妳一款由依蘭依蘭、鼠尾草,以及各種祕方調成的精油,抹上它,能讓妳聞起來像是整個早上都在烤蘋果派。

旅遊

說到旅遊,妳應該已經去過杜拜、巴黎和倫敦了。但這些都是熱門旅遊地點,如今有一半的香港富豪都去這些地方。為了展現妳獨特的品味,我們得嘗試一些新的旅遊路線。今年,我建議妳計劃一趟虔誠的朝聖之旅:葡萄牙的法蒂瑪聖母朝聖地 (Shrine of Our Ladyof Fatima)、法國的露德聖母朝聖地(Sanctuary of Lourdes),或是西班牙的聖地牙哥 」德康波斯特拉 (Santiago deCompostela)都可以。別忘了把旅遊照片上傳臉書。這麼一來,就算是妳在啃加利西亞的炸火腿的照片,世人也會把妳和聖母聯想在一起。若有效,我們明年就可以計畫去南非歐普拉的學校逛逛了。

推薦書單

我在妳家裡看到成百上千本雜誌,卻連一本正經的書籍都沒有,除非妳想把女傭房間裡那本雪柔 .桑德伯格的 《挺身而進》計算在內。我幫妳訂個目標吧:一周讀完一本書,特洛勒普的作品可以給妳三周時間。別問我為什麼選這些書,妳讀過就會知道了,還會感謝我的。推薦書單如下:

《勢利小人》(Snobs) 朱利安 • 費羅斯著

《鋼琴教師的情人》珍妮絲 • Y.K.李著

《像我們這樣的人》 (People Like Us)多明尼克 •鄧恩 著

《風格的力量》 (The Power ofStyle)安奈特 • 泰珀特、戴安娜 •阿特金斯著(這本書絕版了,我可以借妳)

《傲慢與貪婪》 (Pride and Avarice)尼古拉斯 •科里奇 著

《宋氏家族:一場歷史的華麗悲劇》斯特林 •西格雷夫著

《白由》喬納森一法蘭森著

《D.V.》戴安娜 • 佛里蘭 著

《公主記事:齋浦爾邦主之妻的回憶》(A Princess Remembers: The Memoirs of the Maharani of Jaipur )佳雅特麗 •戴維著

《浮華世界》威廉 • 梅克比斯 • 薩克萊著

《安娜.卡列尼娜》列夫 •托爾斯泰著

《重返布萊茲海德莊園》 伊芙琳 • 洪著

等妳讀完以上全部書籍後,我會對妳的理解做一次評估,再決定是否讓妳讀一些淺顯的馬塞爾 • 普魯斯特作品

 

哈哈哈,看到這裡您是不是頭已經開始發昏?

不過我倒是看得津津有味勤作筆記

  1.  不要過度減肥
  2.  肉毒可以省略打皺眉紋
  3.  深褐色頭髮是王道
  4.  維持略略曬過太陽的健康膚色
  5.  以精油取代香水
  6.  未來考慮朝聖之旅
  7.  把(怎麼都讀不完的)往事追憶錄拿出來“複習”一遍

不論如何,努力讀書、認真保養、好好提升自己,絕對不是件壞事,就是別把力氣用在奇怪的地方,不小心把老錢風穿成撈錢風,那就太令人悲傷了😭

 

 

 

 

 

IMG_7420.JPG

阿元
105 人追蹤

文章:672

人氣:48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