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UG

2023

21.jpg

立秋過了,眼看中秋節又要到了,但氣溫還會在炎熱好一陣子,如果沒好好將清潔做好,那些因夏季堆積在肌膚上的老廢角質、髒污、油脂等,會大大影響換季潤澤類保養品的吸收喔!肌膚也會失去光澤!這一個月時間還是得深層清潔!

 

【德卡dermalogica

好久沒跟大家分享美國專業保養品牌「德卡dermalogica」了!主要是因為夏天,就一定會想起他們的明星商品「德卡精微亮顏素(74g NT2,500)」,好久以前也跟大家分享過,這次加上另一款「德卡潔膚蜜(500ml NT2,350)」來“溫和清潔+角質更新”,洗出水飛梭等級的嫩皮透亮功效!

1.jpg

這兩款都是可以天天使用的潔顏品,而且“混合使用”效果也超棒喔!但對熟女我來說會視情況而定,例如每天晚上用潔膚蜜,偶爾會在早上使用亮顏素,其他時候就只用溫水洗臉這樣,你們也可以有自己的使用節奏。

2.jpg

「德卡精微亮顏素」蘊含日本米糠萃取,遇水立即活化並釋放穀米活性元素,而且洗臉時會有“米味”,這成分針對毛孔調理,重點是~,為了不破壞肌膚原有防禦功能,還添加「植酸、麴菌」等成分,強化滋養與深層修護。

3.jpg

另外協同可軟化角質、改善痘痘粉刺生成的「0.2%水楊酸」作用,及具鎖水保濕、舒緩膚況的「燕麥」,幫助肌膚屏障恢復健康,最後加上「獨特亮顏植物複合精華(甘草、葡萄柚萃取)」,開啟完美保養第一步。

4.jpg

當時這款亮顏素在編輯圈中大受歡迎,洗完除了很舒服,肌膚還又滑又亮,很多男生也喜歡這瓶,尤其懶得另外去角質的人更適合。

5.jpg

「德卡潔膚蜜」我第一次用,它兼具深層洗淨與溫和感,質地為凝膠,而且弱酸性PH5.5適用於各種膚質,我個人覺得淡妝也可以用它來“洗卸”,洗臉同時還能聞到「檸檬草植萃精油」的香氛,增添療癒氛圍。

6.jpg

富含多重植萃保養成分,以100%無皂鹼天然皂草精華為首,泡沫細細柔柔,能完整包覆溶解油脂髒污,深層清潔同時不傷害肌膚天然屏障,成分中還有「薰衣草精華」調理油水平衡、穩定健康肌底狀態。

8.jpg

清潔時,手掌是最清楚肌膚的工具,例如我最容易堆積老廢角質的部位為唇周、下巴、額頭,使用完潔膚蜜後如果覺得有粗糙感,也可以用少量亮顏素再次清潔,所以用法可依肌膚需求來調整,不需過度清潔即可。

9.jpg

10.jpg

潔膚蜜包裝中有張小卡片,上面印有產品使用方及及肌膚治療師的建議等,非常專業!

7.jpg

ONE BY KOSE黑碳潔顏泥】

又可以洗臉,又可以敷臉,這個2wayONE BY KOSE黑碳潔顏泥(140g NT450)」還不錯用耶,而且洗完不會乾燥緊繃,連我都敢用。它能給肌膚溫和觸感,還能快速洗淨,主成分為「碳 × 3種泥」,所以不需添加太多洗淨成分,就能發揮最優的洗淨效果。

11.jpg

不加水融合可提高質地的密著感,洗完同時還能感受到肌膚的舒適感,主要是以「乳酸」來柔軟老廢角質,很溫和,加上「甘油」所以不緊繃,而產品抗氧化劑成分則以「維他命C衍生物」來取代!

12.jpg

「碳 × 3種泥」有哪些?碳:有很多小孔洞,所以能吸附皮脂髒污,白泥:板狀結構的縫隙中可吸附皮脂,海泥:跟碳的特性很像,也有小孔洞可吸附皮脂髒污,膨潤泥:膏狀質地可吸附大量水分,特性跟白泥一樣為板狀。

13.jpg

它跟我用過的潔顏泥質地不太一樣,感覺較有彈性,像泥膏,敷在臉上好冰好舒服,用法1:直接在手掌加水搓泡泡洗臉。用法2:臉乾手乾,擠出1.5cm塗抹於肌膚上,再加上搓出泡泡洗臉。用法3:每週可用1~2回以3cm量厚敷約1分鐘後,加水搓泡泡洗臉。

14.jpg

趕時間的話,就像一般洗面乳一樣使用即可,但如果有時間,薄敷在肌膚上的冰涼感好適合夏天,很醒膚。袋狀的設計也很時髦,好用喔!

15.jpg

【雪肌精黑碳淨化潔顏皂】

很喜歡皂!尤其是這種黑黑的皂,凝聚草本植物力量的和漢美容潔顏皂來自「雪肌精」,例用長時間熟成製法製成的「雪肌精黑碳淨化潔顏皂(120g NT350)」,除了以雪肌精招牌的「和漢植物萃取精華」,例如當歸、薏仁、橘皮等來改善肌膚黯沉與粗糙,還添加“炭”來調理毛孔與角質。

16.jpg

它整塊非常黝黑,俐落的直線角度硬梆梆,所以大家也會跟我一樣嗎?希望快點把它用成圓型的,握在掌中的手感也比較好。

17.jpg

但它就很耐用,很耐洗,要洗很久才會出現一點點圓滑。

18.jpg

19.jpg

對了!它雖然是加了炭的黑皂,但洗完的感覺不會緊繃乾燥喔!畢竟含多種植萃成分,肌膚還會有明亮感喔!

20.jpg

DHC夏日泥保養大集合】

DHC夏日必備4品,其中2品從一推出就愛用到現在,應該是說~從小編時期就經常分享在雜誌上,加上另外2款,可以說是“夏日泥保養大集合”!有沖繩海泥、保養黏土、熔岩泥、海泥,讓你從頭開始全面淨化。

21.jpg

「海洋SPA洗潤護髮泥(300ml NT680)」屬於無泡沫洗髮,洗、潤、護三合一,但每週只要用12次,取代一般的洗髮產品,算是特殊深層保養,成分為嚴選「海泥、海藻、海濱植物」等多種萃取成分,搭配「伊豆赤澤海洋深層水」調配而成。灰色乳霜狀質感不會過度洗去油脂,能溫和清潔頭皮及髮絲髒污。

22.jpg

使用時、均勻塗抹於秀髮及頭皮,溫柔按摩後沖洗乾淨,味道是海洋花香,然後一邊按摩一邊加水,會產生微微泡沫,沖水後會有一種用過護髮素的感覺,頭髮吹乾後也能感覺柔軟輕飄飄。

23.jpg

24.jpg

「嫩白活膚潔面乳(100g NT480)」有沖繩海泥+竹炭+天然成分,三者合力洗出極淨透亮肌。富含天然礦物成分的沖繩海泥「KUCHA」微粒子及竹炭等美肌成分,能深入毛孔內側,吸附並清除累積的髒污、老舊角質和多餘皮脂。

25.jpg

另外還添加了朝鮮薊、野玫瑰及苦橙等精華,能緊緻毛孔,幫助肌膚恢復透明感及充滿彈力的狀態,所以不止深層清潔也能提亮,而且泡泡很細緻膨彈,男女愛用者都很多!

26.jpg

27.jpg

「天然活膚泥(100g NT1,380)」可是全產品銷售榜第7名,是嫩白、保濕力超群的天然礦物泥面膜,所有肌膚都能使用,能深入毛孔吸附污垢和多餘皮脂,達到舒緩肌膚壓力的作用,同時賦予肌膚深層的透明感,將肌膚調整至最佳的健康狀態。

28.jpg

天然礦物質成分黏土,能代謝老舊角質與吸附毛孔內的皮脂與髒污,以提升後續保養成分的滲透及吸收力,使肌膚得到安撫,再生光滑細緻的膚觸。另外還添加了玻尿酸,具高度保水力,能幫助肌膚儲存水分,還有桑白皮精華,能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改善黯淡無光的膚色。

29.jpg

30.jpg

「礦物泥美膚皂(100g NT280)」能擺脫粗糙顆粒感 洗出水感溜滑肌,還有點淡淡薄荷香。成分中添加小蘇打結晶磨砂微粒及3種礦物泥,在清潔身體肌膚的同時,能溫和去除造成肌膚粗糙的老舊角質。

31.jpg

另外搭配具滋潤作用的保濕成分,可特別針對容易有粗糙顆粒的上臂、肩膀及背部等部位清潔,溫和洗去老舊角質及髒污同時,還能為身體肌膚注入水嫩的柔滑感,如果覺得特別去角質很麻煩,就天天用它來洗澡!

32.jpg

你還用過哪些“泥保養”呢?夏天就是要用“泥”來擺脫悶熱油感,只要清清爽爽心情就好啦!

 

SUQQU油、霜、皂】

油、霜、皂,你喜歡用哪一種方式來清潔呢?早上洗臉、晚上卸妝用的是不一樣的產品嗎?SUQQU添加87%美容油的潔膚油,質地如同霜淇淋的潔膚霜,泡沫非常綿密的皂霜,都有著不同的潔膚感受。

32-1.jpg

33.jpg

如果是卸妝油,我會卸妝洗臉都用同一瓶,但一定要選“一次就乾淨”的產品,畢竟現在的妝都很淡,而卸妝油的好處就是“防水彩妝可一起卸!「柔肌透亮潔膚油(150ml NT1,620)」添加87%美容油,而且都是保養油會天加的那些,例如玫瑰果耔油、山茶花油、甘蔗萃取角鯊烷等。

34.jpg

35.jpg

這款潔膚油非常好乳化,冷水也OK,也因為植物油含量高,白天我也會用它來洗臉,可以溶解油脂、又可以保護角質層不被過度清潔,另外也很適合油性膚質,尤其針對鼻頭粉刺那些,用完後的肌膚很舒服。

36.jpg

37.jpg

再來是「精質柔和潔膚霜(130g NT1,620)」,也就是卸妝霜,對我來說~這類產品都是用來卸舞台妝的,因為很油很濃,接著要用面紙先擦掉,再洗臉,但那已經是以前了,這款的質地還有點像霜淇淋喔!柔滑不厚重。

38.jpg

39.jpg

用它來清潔臉部的感覺,就像在用乳霜按摩,很有“保養卸妝”感,尤其對我這種熟齡肌膚,接著加水慢慢乳化,很好沖洗,沒有殘留感,更不需要先用指巾擦拭,成分中有棉子糖、高山火絨草及水田芥萃取精華,所以保濕度也很好,我一樣會用它來洗臉。

40.jpg

41.jpg

42.jpg

第三款就是單純的潔顏皂霜了,「柔和洗顏皂霜(130g NT1,620)」所添加的氨基酸系柔潤成分也是保養品規格,例如荷荷芭油、棉子糖、高山火絨草及水田芥萃取精華,重點是使用了加水立即產生高密度泡沫的配方,跟一般氨基酸洗顏不同。

43.jpg

其實泡沫並不代表清潔力特強,洗臉時因為有濃密泡沫做為緩衝,不需要用力去搓揉臉部肌膚,臉交給泡沫去洗就好,而且這款潔顏皂霜洗完後,臉部肌膚能保有濕潤水感,很舒服。

44.jpg

45.jpg

這三款SUQQU潔顏品的共通點就是香氛,也是SUQQU獨樹一格的香氛─柑橘花香木質調,還搭配佛手柑、檸檬、文旦、橙花、雪松、香根草等精油,已潔顏用品來說相當難得。

46.jpg

說真的、試用後還真難選擇,偶爾會想用油,偶爾又想要霜,綿密泡沫也很吸引人!

 

【專科超微米淨荳卸妝水】

卸妝水真的好方便,一回到家可立即清潔,暫時先不保養也OK,如果去不方便用水的地方例如露營,或到很冷的國家度假,只要用化妝棉搭配卸妝水即可完成清潔,但夏天的卸妝水得加強配方。

 

「專科超微米淨荳卸妝水(230ml NT230)」能滿足日常彩妝卸除、毛孔清潔、髒污去除、減少過度摩擦、滋潤保水等五大卸妝需求(除了防水彩妝),還特別添加「水楊酸」與「日本洋甘菊」來溫和對抗痘痘粉刺,肌膚清爽潔淨。

47.jpg

但“水”怎麼能清潔?很多人都有疑問,主要是成分中添加了Micellar Formula深層潔淨分子」,它能如同磁鐵般輕鬆吸附彩妝、灰塵及髒污,所以只要用化妝棉一擦,就能高效清潔臉部彩妝、髒污、油脂。

48.jpg

另外還有專科獨家保濕成分:「蠶絲蛋白保濕精華」與「雙重玻尿酸」,所以就像用化妝水清潔臉部肌膚一樣,不馬上洗臉保養也OK,並維持長效潤澤不乾澀。

49.jpg

另外「日本洋甘菊」能讓不安穩的膚況鎮靜下來,而「水楊酸」能做角質調理,卸妝同時微去角質,不讓老廢角質阻塞毛孔,就能降低痘痘、粉刺、面皰反覆生成的機會,就算沒化妝的早晨,也可以用它擦擦臉,溫水沖一沖代替洗臉。

50.jpg

此外,低pH值配方,無添加酒精、色素、香料、礦物油,溫和潔淨肌膚,敏感肌也OK,想要淨透素顏肌很簡單!專科卸妝水還有“保濕嫩透、控油、透亮”共4款!

51.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345

人氣:49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