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N

2023

相片 2023-6-3 上午11 13 55.jpg

小飛很喜歡3D畫筆,之前參加完marker party活動後一直吵著要我幫他買一支,但我上網查有品牌的一支要好幾千,很怕買了他興頭過了就不玩。便宜的又沒安全認證,要讓孩子玩又擔心。

就在這時候發現我們家很愛的昌兒唱跳機廠商也有推出3D畫筆,而且是極低溫並有ST台灣安全玩具認證,安全無毒,重點是價位也超佛心,立刻購入一支來玩,玩了快兩個月,小孩超愛,因此決定開團來燒大家一下。

 

ad3e466e-87e9-4f2d-9ef5-8c07eef8bb23.JPG

3D列印筆的原理跟熱熔膠有點類似,就是運用按壓筆頭出現顏料的方式來畫圖,可以畫成2D平面圖案,也能組成3D立體作品。

有很多家長會疑惑到底為什麼要讓孩子玩3D畫筆,我自己是發現除了手眼協調的練習,也能培養孩子的耐心,而且還可以讓孩子學習把平面創造成立體的建構概念,在玩中學習還能激發創意。

 

相片 2023-6-3 上午11 40 55.jpg

昌兒極低溫3D畫筆內附:

3D畫筆隻、專用低溫線材五色(紅、黃、綠、藍、黑)、雙面造型畫卡10張、透明畫板1張、充電線1條、說明書、保固卡

 

相片 2023-6-3 上午11 40 38.jpg

坦白說我覺得畫筆內附的顏色太少,一定要加購專用材料包,裡面共有20色,玩起來才過癮啊!這些線材都有通過安全無毒認證,使用時沒有任何異味,給孩子使用很安心。

 

相片 2023-6-3 上午11 07 56.jpg
昌兒3D畫筆筆身採人體工學設計,厚度約3.3公分、長約15公分,符合孩子手握姿勢。

 

ad3e466e-87e9-4f2d-9ef5-8c07eef8bb23.JPG
昌兒極低溫3D畫筆內建600mAh鋰電池,可無線,也能插電使用,不受線路限制,使用上更方便。不然接電源線小孩很容易卡到,桌上弄得亂七八糟的。

充飽電約可連續使用45分鐘左右,其實蠻夠用的,畢竟小孩耐心不長,這時間剛剛好。

 

相片 2023-6-3 上午11 40 20.jpg

昌兒極低溫3D畫筆操作上很簡單,只有三個按鍵。
中間十字鍵為調速/開關鍵,長按開啟電源,指示燈會閃紅燈約30秒變成綠燈後就能使用。
使用過程中也可以藉由這個按鍵來調整出料速度,有兩段可以選擇。

 

IMG_0050.JPG
打開開關預熱完成後,就可以從上方進/出料口放入線材,按最下方的進料/暫停鍵,約等20秒後,材料就會慢慢從筆頭跑出,過程中想暫停按一下這個按鍵就可以停止。

 

IMG_0028.JPG

如果要更換顏色或是關機,就按上方退料鍵,待線材完全退出後就可更換。更換顏色後會出現上個顏色材料,可以先在一旁讓顏色跑完後再開始創作。 

 

IMG_0024.JPG

用3D畫筆比較常遇到的問題就是筆頭阻塞,我們用下來發現線材如果凹凸變形也會無法進料,所以在使用上可以先檢查線材,如果這邊都沒問題,有可能是出口處塑料阻塞,可以關機後稍微清潔一下唷!

 

相片 2023-6-3 上午11 39 41.jpg
剛開始不知道怎麼玩,可以先讓孩子用附的造型畫卡開始,將透明畫板放上造型畫卡後,依照畫卡上的形狀描繪即可,等到孩子上手後就可以自由發揮,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相片 2023-6-3 上午11 39 58.jpg

完成的作品要等冷卻後才能取下唷!如果是組裝立體作品,要等所有零件都冷卻後,再拼湊成立體作品。

 

IMG_0046.JPG

這些都是我們完成的作品,城堡是小飛和Mia一起完成的唷!比較可惜的是當時線材已經不夠,我們只能混搭顏色,所以真的推薦大家要多買補充包啊!

髮箍、太陽眼鏡、車子、兔子、鯨魚、聖誕樹這幾個都是用附贈的畫板做出來的,眼鏡和髮箍都是真的可以戴上的,超可愛。

 

相片 2023-6-3 上午11 39 21.jpg

相片 2023-6-3 上午11 38 42.jpg

這個是小飛許願媽媽完成的作品,我還先自己會了平面拆解圖,再一一畫完組裝,要一個沒有美術天分的媽媽這麼做,真的是因為愛。

 

c5ec9a4d-e38d-495a-8023-db1bfeb96ecd.JPG

雖然我覺得沒做好,但小飛超滿意,看到他的笑容,都覺得值得了。

 

相片 2023-6-3 上午11 34 40.jpg

市售的畫筆都是比較高溫的,有的甚至高達100多度,我們之前去上課就曾經被放置在桌上的筆燙到,但昌兒極低溫3D畫筆,筆頭加熱溫度約70度,出料約50度,原則上不要刻意去摸筆頭,不會有燙傷的問題,孩子自己操作不用擔心。

 

IMG_0023.JPG

孩子的好奇心很重,通常一出料就會想要去觸摸看看,用這支畫筆出料後的溫度是摸到不用擔心燙傷的,而且後來Mia還發現可以用壓的方式讓顏料更平均,結果都改用壓平方式在使用,也是另類的玩法。

 

相片 2023-6-3 上午11 37 53.jpg

產品標示適合五歲以上的小孩,但我覺得是因為在操控上能比較精細,完成度也比較高,不然其實三、四歲的孩子要玩也沒問題。因為這個是低溫畫筆,Mia想嘗試看看,我也能很放心的讓他玩,只是真的成品比較不美一點。

 

相片 2023-6-3 上午11 33 00.jpg

這個除了拿來玩,也很適合拿來做教具,像是注音符號、數字或是英文字母,做好後可以運用的範圍很廣泛。

 

053d8c1d-8f92-4118-bab6-df97dc13201f.JPG
市面上的3D畫筆選擇很多,我在挑選上是依據孩子需求,以可無線使用、操作簡單、通過ST台灣安全認證、安全無毒,且低溫不燙手為主,昌兒極低溫3D畫筆滿足了我這些需求,孩子實際使用上也相當喜歡,推薦給也有需求的朋友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