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Y

2023

2022端午粽子推薦 點水樓湖州粽 東石鮮蚵料理.jpg

曾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灣餐館評鑑最高榮譽五顆星的江浙料理餐廳-【點水樓】每季都會推出- 最"對時"、最"在地"的美味料理。

現在點水樓推出的期間限定美味,就是由嘉義東石鄉產地直送,最飽滿肥美的鮮蚵料理啦!

五道美味點水樓鮮蚵料理,包含: 東石煎蠔餅、東石鮮蚵煎蛋、東石鮮蚵爆皮蛋、東石鮮蚵紫菜湯、豉椒東石鮮蚵......光是菜名就令人食指大動!

終於忙完小慶的高中會考,我們趕緊預約到點水樓復興店,品嚐東石鮮蚵饗宴~

點水樓復興店環境氣派又典雅,地點位於貴婦百貨-SOGO復興館BR4的11樓,從捷運的通道進入百貨公司,不用走到戶外即可抵達,交通超級方便!

點水樓復興店的菜單,包含點水樓經典菜色、季節限定料理、還有很多盆菜點心及外帶美食~

人氣外帶商品像是 點水樓黑毛豬手工水餃、黑糯米年糕、點水必發蘿蔔糕 ......還有2023端午節送禮自用,老饕必買的點水樓湖州粽禮盒,在點水樓復興店都能買到喔!

端午名粽點水樓湖州粽禮盒.jpg
 

~加入粉絲團   更多美食、景點分享

新成立台灣親子景點社團,歡迎大家加入與分享   台灣好玩景點❤好康活動❤好住飯店❤好拍展覽❤好吃美食分享

 

2023點水樓復興店 點水樓必點春季新菜單 (10).jpg

֎點水樓Dian Shui Lou復興店֎營業資訊

訂位電話:02-8772-508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1樓

營業時間:
11:00-22:00 最後點餐 21:00

點水樓復興店怎麼去? 交通資訊

捷運文湖線(棕線)/ 捷運信義線(藍線)- 搭到 忠孝復興站,從 2號出口搭電梯到SOGO復興館11樓,出電梯左轉就到囉!

開車到點水樓復興店,可以停放SOGO百貨地下停車場。

֎ 點水樓官網  

֎ 點水樓FB粉專  

֎ 2023點水樓菜單(套餐/桌菜/單點)

֎外帶/外送線上訂餐連結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1).jpg

大型香樟木牆面、整面中式窗櫺、氣派的金箔帶畫立式屏風,搭配復古木雕燈飾......

走進點水樓復興店 ,就像穿越到古典的江南宅第,完全跳脫百貨公司的氛圍~

2023點水樓東石鮮蚵 (2).jpg

 

֎  東石鮮蚵紫菜湯 (小$420) 

點水樓復興店有四道東石鮮蚵料理,我們就通通來一份囉!

首先上桌的是一碗滿滿的紫菜湯,裡面藏著好多又大又肥美的鮮蚵。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21).jpg

鮮蚵上面包裹薄薄的粉,口感吃起來滑嫩Q彈,咬下之後鮮美的蚵仔在口中爆汁~

紫菜湯的湯頭十足鮮甜,真的有種一秒到漁港那種海味感覺,但我們明明在美麗舒適的點水樓,真的太幸福啦!

東尼光是紫菜湯就喝了兩碗,真是很懂吃的小朋友^^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20).jpg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5).jpg

֎ 東石鮮蚵爆皮蛋(小$460) 

這道東石鮮蚵爆皮蛋,將鮮蚵裹粉酥炸,搭配炸過的皮蛋丁,配角是鮮脆的韭菜丁,再以少許紅辣椒提味。

多層次的口感與香氣,加上微微的辣度,實在超級開胃!

結果我們忍不住加點了白飯 (現場好像沒有人點白飯,好害羞喔~)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6).jpg

外酥內軟又帶著甜味的鮮蚵,加上Q彈的炸皮蛋,出乎意料的絕配耶!

這小小的炸皮蛋丁,真的太神奇了!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7).jpg

֎ 東石鮮蚵煎蛋 ($420) 

這不是普通的煎蛋,裡面藏著滿滿的東石鮮蚵耶!

煎蛋外層微微焦香,內層和鮮蚵一樣保有軟嫩多汁,師傅對火侯的掌握真的很厲害啊!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14).jpg

小朋友吃原味的東石鮮蚵煎蛋,大人可以沾一點特製海山醬享用。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13).jpg

֎ 東石煎蠔餅 ($460) 

東石煎蠔餅,和東石鮮蚵煎蛋看起來相似,其實料理方式不一樣喔!

中間一圈擺了滿滿的鮮蚵,類似蚵仔煎的軟Q口感,外圈則是香脆的蛋皮,整體造型看起來很像太陽^^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11).jpg

東石煎蠔餅底下,鋪著滿滿的高麗菜絲,搭配一起享用口感更豐富!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12).jpg
 

֎ 油爆蝦

除了東石鮮蚵料理,點水樓的經典菜色當然也不能錯過囉!

這道油爆蝦是杭州名菜,過年的時候,油爆蝦可是列於點水樓年菜的菜單裡喔!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3).jpg

油亮酥香的油爆蝦,調味甜中帶鹹,肉質Q彈好吃,最棒的是油爆蝦竟然不用剝殼,連蝦殼都能直接吃掉呢!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4).jpg

2023點水樓復興店 點水樓必點春季新菜單 (25).jpg

֎ 點水樓冠軍小籠包

點水樓冠軍小籠包是東尼的最愛~

如花朵般細緻的19摺,皮薄餡多又爆汁,是我們每次到點水樓必點的菜色。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10).jpg

 

֎ 蟹黃小籠包

點水樓蟹黃小籠包,橘黃色的鮮豔外皮,是來自天然南瓜與薑黃的顏色。

內餡除了精選黑毛豬肉以及老母雞高湯,再加上師傅現拆的新鮮沙公淨肉,充滿濃郁蟹香。

2022秋蟹料理推薦 點水樓懷寧店包廂 椒鹽大沙公蓮花養生鍋 (30).jpg

 

֎ 點水烤方 (小 $720) 

點水烤方是點水樓的鎮店招牌菜,也是米其林必比登評鑑指名推薦的料理。

油亮又晶瑩的點水烤方,嚴選台灣溫體黑毛豬五花肉,以江浙特色「火靠燒」烹調手法,將五花肉燒至軟嫩入味。

點水烤方吃起來肥而不膩,肥肉Q彈、瘦肉軟嫩,豬皮入口即化~

服務人員上菜等我們拍照之後,協助將烤方切片,搭配青江菜、荷葉夾之後再上桌,好貼心!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8).jpg

֎ 點水樓點心

點水樓的點心,是每次來用餐必點的完美ending

Wenwen最喜歡養顏美容的杏仁豆腐、龜苓膏、檸檬蘆薈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18).jpg

這次讓小朋友們自己選甜點,有人選了炸年糕,一端上桌這麼大一盤,剛好一人吃一塊。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16).jpg

點水樓的炸年糕,和平常年節家裡的炸年糕不一樣!

使用的是花蓮壽豐鄉黑糯米年糕,就是東尼愛吃的點水樓黑糯米年糕芋泥冰淇淋,裡面的年糕啦!

黑糯米年糕吃起來香Q不黏牙,口感很特別,大家下次可以試試~

點水樓復興店有整模的黑糯米年糕可以買回家,不過Wenwen更喜歡吃師傅炸好的XD

台北聚餐美食 復興SOGO美食餐廳點水樓復興店 (17).jpg

 

2022端午粽子推薦 點水樓湖州粽 紫米豆沙粽 金華火腿粽 干貝栗子粽 (1).jpg

֎ 點水樓湖州粽禮盒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就快到了!  又是開心品嚐各家端午名粽的時刻啦!

點水樓復興店用餐之後,我們一併帶回端午限定的點水樓湖州粽禮盒~

❤2023端午名粽推薦【點水樓湖州粽禮盒】金華火腿湖州粽/ 干貝栗子湖州粽/ 紫米豆沙湖州粽

2022端午粽子推薦 點水樓湖州粽 紫米豆沙粽 金華火腿粽 干貝栗子粽 (13).JPG

與其說是點水樓端午名粽禮盒,正確應該說是端午粽子禮袋。

以保冷袋包裝,在日常中還能重複使用,比起禮盒更是環保又實用,鮮紅討喜的外型送禮也很大方!

端午名粽點水樓湖州粽禮盒 (2).jpg

北部粽粒粒分明、南部粽柔軟滑嫩,而做工繁複的湖州粽,剛好結合兩者特色,口感帶點軟糯又保留嚼勁,還有濃厚香醇的醬香!

點水樓2023端午節湖州粽綜合禮組包含點水樓菜單裡長年熱銷的「金華火腿湖州粽」,端午期間限定的「干貝栗子湖州粽」、「紫米豆沙湖州粽

2022端午粽子推薦 點水樓湖州粽 紫米豆沙粽 金華火腿粽 干貝栗子粽 (9).jpg

一份禮物裡有肉粽、有甜粽,還有海陸雙響的干貝栗子粽,端午送禮大方有面子,自己品嚐也很推薦!

2022端午粽子推薦 點水樓湖州粽 紫米豆沙粽 金華火腿粽 干貝栗子粽 (12).jpg

配合端午佳節,點水樓還有推出- 端陽趨疫黑蒜湯品組合

可選擇端陽趨疫黑蒜頭湯雞端陽趨疫黑蒜頭雞湯,搭配湖州粽組合

黑蒜頭是蒜頭以低溫醱酵45天而成,少了嗆辣味反而多了甜味,幫助增強體力,營養加倍唷!

點水樓端陽趨疫黑蒜湯品組合.jpg

֎點水樓Dian Shui Lou֎各店營業資訊

֎點水樓南京店
雕花流水.飛瀑雷鳴.太湖石.再現江南 / 道地江浙經典風味
南京店訂位電話 02-8712-6689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61號

֎點水樓 復興店
雋逸雅緻的江南風情 / 百道經典時令盆菜輪番登場
復興店訂位電話    02-8772-5089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1樓

֎點水樓 懷寧店
客棧風情的空間設計 / 江浙料理的精典
懷寧店訂位電話    02-2312-3100
地址:台北市懷寧街64號


֎點水樓 大直店
江南溫潤古樸的京磚與古典美女金箔帶,點綴出點水樓獨有文化氣息與特色
大直店訂位電話    02-8509-808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3樓-5樓(大直EAT-T大樓3-5樓)

֎點水樓 林口店
挑高用餐空間、亭臺座席、粉磚牆、造景流水、紅瓦烤鴨亭、彷彿置身於江南庭園用餐
林口店訂位電話    02-2608-6969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號2樓

֎點水樓 南崁店
開放式廚房 / 熟食櫃菜餚輪番登場 / 經典江浙佳餚
南崁店訂位電話    03-222-7979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中正路1號5樓

֎ 點水樓官網  ֎點水樓FB粉專֎2023點水樓菜單(套餐/桌菜/單點)     

FB.jpgimage​ Telegram.jpgimage​​

最近新成立台灣親子景點社團,歡迎大家加入與分享

  ❤台灣好玩景點❤好康活動❤好住飯店❤好拍展覽❤好吃美食分享


點水樓相關閱讀

❤【點水樓復興店】春之鮮物新菜單:煙燻河鰻、蟲草花老鴨湯,必點七彩小籠包-捷運忠孝復興站美食

2023點水樓復興店 點水樓必點春季新菜單 (2).jpg

 台北宴客聚餐推薦。氣派典雅的【點水樓大直店】新菜單推薦

點水樓大直店 2022新菜單價格.jpg

❤【點水樓2022秋蟹料理推薦】肥美椒鹽大沙公/絕美蓮花養生鍋/濃郁蟹皇小籠包

2022秋蟹料理推薦 點水樓懷寧店包廂 椒鹽大沙公蓮花養生鍋 (1).jpg

點水樓中秋月餅。限量蘇式經典月餅禮盒,金華火腿鮮肉、鮑魚干貝剝皮辣椒、松露鴨肝、桂花魚翅~頂級山珍海味一次品嚐!

點水樓2022中秋禮盒經典蘇式月餅 禮盒 金華火腿鮮肉、桂花魚翅、松露鴨肝、鮑魚干貝剝皮辣椒.jpg

❤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食桌菜,冠軍小籠包、五星牛肉麵

undefined

❤2022冰品推薦。中式甜點變甜筒【點水樓。黑糯米年糕芋泥冰淇淋】 7-11限時獨家冰品

點水樓 黑糯米年糕芋泥冰淇淋.jpg

 ​濃郁鴨肝、老母雞高湯包進水餃【點水樓黑毛豬手工水餃】媲美小籠湯包的點水樓水餃、家庭防疫宅配美食​​​

2021.06 防疫美食點水樓冷凍水餃 黑毛豬肉水餃 (1).jpg

按讚追蹤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Wenwen小姐
18 人追蹤

文章:389

人氣:1878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