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23

11.jpg

美食享用不盡,這篇文章中享用了葡萄牙餐點、日式定食、超厚牛五花三明治,還有日式豬排,好友們分享的餐廳都超不踩雷的,就算第一次前往的餐廳也都很OK,因為我們就是有口服,看完文章就快到網路訂位吧!

 

TUGA葡萄牙餐廳】

今天又跟好朋友們一起來嚐鮮了!是東區216巷的葡萄牙餐廳,感覺是愛喝酒大人的天堂,因為我們座位後整面牆都是各式各樣的紅白酒!而且說真的,不是朋友約的話,我還真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

1.jpg

2.jpg

3.jpg

4.jpg

第一道上桌的開胃麵包,我就已經喜歡的不得了了,麵包充滿彈性,醃漬橄欖、大蒜牛油還有鮪魚沙拉醬都好好吃,要不是怕後面吃不下,我真的可以把麵包都吃光。

5.jpg

6.jpg

7.jpg

「章魚沙拉」必點,網路文章都推薦這道沙拉,章魚肉非常軟嫩,還有我好喜歡的香菜、生洋蔥、生青椒。「橄欖油香煎蘑菇」雖然看似簡單,但添加了大量煎的非常香脆的蒜末,所以連蘑菇也變得好好吃。

8.jpg

9.jpg

「葡式海鮮燉飯」是葡萄牙餐廳地點料理,雖然看不出來,但裡面還有好多蝦、螃蟹、干貝、孔雀蛤,「葡式烤雞佐手工薯條」也很棒,烤雞最好吃的部分是雞皮,這裡的手工薯條也是特色,因為是那種炸到有點焦的程度,特別喜歡這種薯條。

10.jpg

11.jpg

「里斯本咖啡牛排」超級嚇一跳,它的醬料居然是真正的咖啡混合鮮奶油,味道很像鹹鹹的拿鐵,我真心很想把這個醬料打包帶回家,做成義大利麵之類的,但又覺得麻煩(有點後悔),大家一定要試試看,而且牛排都會附一大盤的生菜沙拉,是一大盤!

12.jpg

「乾煎牛排」最單純的做法,最香最多汁,而且這份牛排搭配的大盤蔬菜是熟蔬菜,有馬鈴薯、紅蘿蔔、花椰菜,所以這邊的料理很適合分食,自己一個人應該無法吃完這麼多的蔬菜。

13.jpg

14.jpg

最後好朋友堅持一定要點「蛋白霜布丁」,還強調她不吃甜點,但非常推薦給我們,一陣猶豫之後還是點了,好在我們有點,因爲從沒吃過完全以蛋白霜為主的甜點,而且它完全是布丁的口感,充滿彈性,最後大部分是被我給吃掉的,好滿足!

15.jpg

謝謝DHC安排這麼完美的星期五聚會!然後五位女生中,有四位女生的另一半都是摩羯座!所以很好聊!

16.jpg

17.jpg

TUGA葡萄牙餐廳

忠孝東路四段21611121

02-2752-6501

 

【青沐初食】

又發現一家很棒的餐廳!價格合理,而且三明治超好吃的~牛五花肉好厚~塞滿滿,肉、澱粉、雞蛋、薯條、生菜,該有的都有了!雖然澱粉多了點也沒關係啦!因為這「晚餐」四點就開吃了~然後等一下要去聽音樂會!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好友找的餐廳「青沐初食」在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轉個彎就到了超級方便,而且前一天我先做了功課,研究了半天,決定先試試看三明治系列,選了肉多多的「費城牛肉板烤三明治」。

22.jpg

23.jpg

裡面有滿滿的牛五花肉、蕃茄、莫札瑞拉起司,然後麵包用的是牛奶吐司,非常柔軟,旁邊有熱呼呼炸薯條,淋上芝麻醬的生菜,然後加NT30還有荷包蛋或炒蛋!我要的食材全部都有了!

24.jpg

25.jpg

26.jpg

吃完真的好飽,到睡前肚子都不餓,可以成功完成至少17小時空腹!

27.jpg

28.jpg

好友點的「經典蒜辣鮮蝦麵」看起來也不錯,只是有很多東西的早午餐才是我的最愛!

29.jpg

我下次要還要來吃他們的漢堡!也想吃可頌三明治!

30.jpg

青沐初食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76

02-2517-5503

 

【小器食堂】

「糀日和Kouji Cafe」中山店不見了!所以跟好友移動到赤峰街吃「小器食堂」,反正剛好也要順便去「STUDIO M'」買個盤子!但今天好熱好熱好熱!食堂又12:00才營業,也因為沒訂位,還被店員「逼問」跟旁邊的客人是誰先到的?(好在我們兩方都很客氣,也都有位置)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反正出門在外,我就是喜歡吃這種定食餐,這邊的料理都很好吃,重點是餐盤也很賞心悅目!但冷氣不知道是怎麼了?很熱!

35.jpg

36.jpg

我點了「鹽烤雞腿排定食」,因為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我希望可以吃如夠的肉,朋友點的是「龍田揚炸雞塊定食」,其實我心裡對「酒燒澎湖小卷定食」也很感興趣,但現在就是想吃肉。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這邊的料理定食組合很簡單,但以一餐飯來說,邊吃邊聊天也會覺得很飽!也因為天氣好熱,沒有按照往常點熱茶,喝冰綠茶對身體才好!解熱!

42.jpg

完食!剛好可以先到隔壁的「小器」逛逛,再往裡面走~到小器「STUDIO M'」!結帳時店員說:「妳是不是有用我們的咖喱盤Po文?照片拍的很漂亮耶!」突然覺得很窩心,就算Po文很少人看,但喜歡的人都有看,這樣就好了!然後今天跟朋友聊天的話題,主要是保健食品跟葉黃素哪個牌子有效?

43.jpg

【博勝殿日式炸豬排】

跟男友在站前新光三越繞了幾圈,決定到百貨公司內覓食,一邊吹冷氣!最後選了「博勝殿日式炸豬排」!OK啦!然後現在都用平板點餐,還算簡單!

44.jpg

45.jpg

我點的是「蔥花蘿蔔泥里脊豬排」定食,可以選白飯或麥飯,還有蘿蔔味噌湯或豆腐味噌湯。然後端上桌後…嗯,大小跟照片差有夠多,厚度也差一些,但它是好吃的,而且麥飯跟高麗菜都可以續碗,高麗菜吃到飽這部分至少可以彌補。

46.jpg

47.jpg

48.jpg

男友點的是「博勝殿特選套餐」定食,有香脆鮮蝦、里脊豬排、腰內豬排、茶碗蒸,還可以磨芝麻,這部分我喜歡。

49.jpg

然後男友臨時看到這個,期間限定的草莓奶昔跟大福,嗯,奶昔不行,草莓加太少淡淡沒啥味道,但草莓大福冰淇淋好好吃!

50.jpg

51.jpg

結論是,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銀座杏子日式豬排」,因為豬排大小、厚度都跟照片一樣!很在乎照片跟實品的差別這樣!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1

人氣:49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