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Y

2023

27.jpg

我個人外食的餐廳都很固定,主要是懶得發掘新地點怕踩雷,所以多虧了我這些好友們推薦各種美食口袋名單,而且都超級好吃、令人回味的美食一桌子!找個假日挑一家喜歡的,再約上你們的家人好友一同開吃吧!

 

Royal petite garden老爺小花園】

謝謝這場午餐局,讓我擁有兩個小時半只要輕鬆聊天的好時光!而且好久沒還伊通街這邊了!在伊通公園旁邊的這家餐廳,客人真的還蠻多的,源源不絕,生意非常好,下次我還會來這邊吃豬腳。

1.jpg

雖然我也得控制飲食,但我選擇168,因為不想偏食但適量飲食(最後薯條並沒有吃完,打包明天在家當點心)。我先獨自享用了好喝的蘑菇濃湯!

2.jpg

然後各位有注意到嗎?我點的「香煎鮭魚早午餐」有兩顆蛋!當時還是買不到雞蛋的時期,所以端上桌時很驚豔!再來我外出用餐一定都會點早午餐(如果有),因為有菜、肉、蛋、水果、澱粉,只要一盤就可以營養均衡。

3.jpg

4.jpg

然後友人特別點的「德國豬腳佐酸椰菜」真的超級好吃,我還很厚臉皮的說:「妳如果在控制飲食,豬皮我都幫妳吃!」我實在太喜歡吃豬腳,中式西式都喜歡,但在外面用餐卻很少點,下回可以專程來這家吃!

5.jpg

這道章魚海鮮沙拉也很好吃,清爽的泰式風味而且有香菜!而且很不好意思~在減醣/糖友人面前我還大吃松露薯條!但如果有松露薯條就一定要點呀!

6.jpg

7.jpg

Royal petite garden老爺小花園

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31

02-2518-3381

 

【心潮飯店】

又來「心潮飯店」!對!這家是口袋名單只是好久沒來了!今天是好友櫻桃小姐的邀約,一起用餐的還有LOOKin編輯們,也就是我的出版社前同事,順便敘敘舊。

8.jpg

9.jpg

10.jpg

11.jpg

因為我還這家好多回了!所以朋友們請我推薦必點菜色,「黑蒜功夫雞湯」是我一定會點的湯品,但很可惜的是…每次吃飽才會想起…這茶壺中還有很多很多好料,雞肉跟菇類!

12.jpg

「鹹水雞沙拉」算是創意菜吧!雖然很簡單但非常好吃,這道菜可以在家試試看!再來這道紅紅的「炙燒干貝烏魚子炒飯」也是必點,雖然每回都會點,但我都不曉得這紅紅的是啥?可能是紅糟吧?

13.jpg

14.jpg

「樹籽水蓮」也是我的最愛,之前吃過後也會在家做這道菜,很簡單,再來「桂竹筍炒松阪豬」好下飯,這道菜下回會再點,「九層塔海鮮煎餅」我也好想再吃,上面還鋪了一層芝麻葉沙拉!

15.jpg

16.jpg

17.jpg

最後的甜點也很不錯,但「蜂蜜檸檬琴酒千層」沒啥酒味!但千層是這邊的招牌點心,所以還是好吃的!然後今天聊天的主題是「唐綺陽官方專屬星盤」,準!到!爆!!→https://astrolabe.astroinfo.com.tw/,真的不用花錢去算命,看國師幫大家排的星盤就好!

18.jpg

19.jpg

【糀日和Kouji Cafe

先說,這家捷運中山站的餐廳叫「糀日和Kouji Cafe」不見了!可能在裝潢還是怎樣,然後在京站2樓開了一家,可是暫時不提供餐點,可能廚房的設備問題吧不清楚,所以想再吃到不知得等到何時?超好吃呀!

20.jpg

21.jpg

這家捷運中山站的餐廳叫「糀日和Kouji Cafe」,用餐時間人很多,而且規定只能吃90分鐘,但基本上平日人不多~旁邊也還有空位的話,不會趕人這點很優秀,不像有些餐廳就算一堆空位,還是會要你離開。

22.jpg

23.jpg

24.jpg

這家是好友小涼臨時改約的餐廳,改約真的是太正確了!從一上菜到吃完,我們一直不停~不停的誇說:「超好吃!要把這裡變成我的口袋名單,如果妳下次再約我來這也是OK的!」,而且我今天吃洋式早午餐,所以下次要吃和式早午餐!

25.jpg

26.jpg

33.jpg

基本上早午餐價格以主餐為主,只有洋式蛋品部分,可加錢換成鮮奶油炒蛋或歐姆蛋,而且我覺得“洋式早午餐”比較強,因為除了蛋還有主餐,我選的是起司漢堡排,澱粉的部分,洋式搭配的是自製吐司。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朋友點的是“和式早午餐”,主餐的部分朋友選了鮭魚,澱粉的部分,日式搭配的是飯糰,麵包跟飯糰底下都有溫熱的黑色石頭保溫,而且配菜全部都超級好吃,連沙拉的沾醬、麵包的果醬都好好吃!。

32.jpg

34.jpg

35.jpg

36.jpg

和式早午餐的飯糰也好吸引我,下次一定要再來吃!而且我要加點甜點!朋友都說肉桂捲很不錯。那為什麼餐廳的名稱叫糀日和?因為這裡有非常多使用「甘糀」作為食材的料理及甜點,其實它是日本甜酒,也是發酵食材,主要是米跟米麴做成的發酵物,喝起來很像台灣酒釀,日式超級市場也有賣這類調味料,對於女性提高體溫的功效很不錯!女性要多吃!

 

【有kaffe 台北手沖咖啡】

這兩位好友!最怕吃到什麼好東西時~我沒跟到!所以今天我來了,「有kaffe 台北手沖咖啡」,它剛好在大安站跟忠孝復興站中間,所以到哪邊下車都可以!附近也都是些老式建築。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但是這地方,太像一般住家尤其是1樓,我不敢進去,還打電話先確認,而且往2樓的路線更詭異,因為它真的就是個民宅,幾乎沒有改裝,害我有點緊張!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雖然網路上很多介紹他們家「翻轉蘋果派」跟「鹹派」的文章,但這邊是非常棒的咖啡專賣,朋友約我今天來,主要也是想讓我嚐嚐這裡的咖啡,尤其是「水果特調」跟「草莓特調」,更厲害的是「玉荷包」。我第一次喝到品名跟味道一模一樣的咖啡,喝起來就是玉荷包的味道!驚豔!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翻轉蘋果派」跟「鹹派」當然也很好吃,而且建議「翻轉蘋果派」要用手整個拿起來吃更過癮,雖然熱熱端上桌馬上享用最美味,但冷掉之後吃也很棒喔!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然後這小小的老式建築物,真的讓我很心動!實在是太愛這種房子了!(對了,這裡的咖啡豆很快就賣完了,所以坐下來之前可以先買)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kaffe 台北手沖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3624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1

人氣:49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