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Y

2023

S__22732862.jpg

《〈猶太人的神奇力量〉》

編著:李佳東

出版日期:2005年8月初版

 

內容導讀:

S__22732863.jpg

透過不同則生動有趣的小故事,慢慢了解猶太民族的思考方式與成功守則。

 

目錄:

生存智慧

處事智慧

生活智慧

財富智慧

經商智慧

學習智慧

談判智慧

 

讀後感想:

  對猶太人的好奇是從看到一部電影「美麗人生」所燃起的,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就是最後那位男主角為了要保護好自己的孩子,願意做德軍的犧牲品,一直到最後一刻與孩子相望時,都還想保護好那又小童真的心靈,以幽默的方式告訴小孩爸爸只是去玩耍,你待在原地等待我就好,平安的化解小孩的焦慮和不安全感。

  就是這麼一部電影讓我心裡漣漪起:猶太人到底是怎樣的民族?又是怎麼可以在戰爭下生存?怎麼又會讓人歷史對猶太民族如此印象深刻與佩服?

  於是在圖書館就找到了這本「猶太人的神奇力量」,在2005年經由李佳東從成功法、修身、猶太民族資料下編著而成。

  本書裡從人性最初的生存—>生活—>交易商業,都用小故事呈現,淺顯易懂記憶點很足夠,我認為它也可以理解成由年紀下去做安排解說,從出生自己該如何自強不息到讀書開始有了同儕相處壓力智慧套解,一直到出社會為了生活與創業商業原則的解說,都藉由猶太民族多年歷史生存下來的方式來告訴我們怎麼做會對自己的人生更有幫助,是一本大人小孩看了都會有不同理解的書。

如果未來生小孩了我大概也會直接從書裡找小故事當作小朋友的睡前說書來講給自己的小朋友聽,順便省下想故事的費力情況又可以順便說說小道理給寶貝們聽XD

 

佳句分享:
1. 學會把事情倒過來思考,成功就在下一個轉彎處。 P.48
2. 把中傷交給流逝的時間,讓歷史這個法官來做出正確的判斷。 P.87
這一段小故事真的淚推給各位,傷口在漫漫人生中一定會有遇到別人中傷自己的時候,但這時選擇怎麼去化解這個坎,就是我們必須要思考的問題了。
3. 敢於懷疑才能獨樹一幟。 P.248
每個人對於自己所吸收到的知識與智慧都有所不同理解,但有的人缺乏勇氣選擇了隨波逐流,那麼自己的階位就只能停留在原地,所以只有敢於懷疑勇敢表達尋求知識,才可以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S__22732860.jpg

July
0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28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