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

2023

鄭秀文10度提名終於在今年拿下香港金像獎影后,黑色性感禮服搭配短金髮和簡約妝容,落落大方的氣質優雅又性感。Sammi的彩妝用了什麼?髮型有何重點?一起看下去。

鄭秀文金像獎影后妝容、髮型解析,底妝&唇色用這牌,奶油金髮正式又優雅!

鄭秀文10度提名金像獎 首度封后

鄭秀文Sammi以《流水落花》獲得香港第41屆金像獎影后,從好友劉德華手上接過獎盃的畫面讓典禮來到高潮,這是鄭秀文出道多年以來第10部獲得提名的作品,也是她首度封后的作品。她開心表示在這個比賽上終於不用再陪跑,已經衝過線了。

不僅作品受到肯定,紅毯上鄭秀文以一襲Valentino黑色禮服性感登場、獲獎時則穿上H&M和設計師的聯名款,簡約俐落的妝髮造型大方又優雅。今天就來看看妝容和髮型的重點何在。

鄭秀文金像獎影后妝容、髮型解析,底妝&唇色用這牌,奶油金髮正

鄭秀文金像獎影后妝容、髮型解析,底妝&唇色用這牌,奶油金髮正

鄭秀文金像獎影后妝容

今年金像獎妝容由英國彩妝品牌Charlotte Tilbury打造,Charlotte Tilbury是出身自Tom Ford的彩妝師Charlotte Tilbury自創的同名品牌,雖在台灣並未正式設櫃,但在歐美彩妝圈可說是小有名氣,像是唇彩、打亮盤和底妝在台灣也有不少人喜愛。

鄭秀文金像獎影后妝容、髮型解析,底妝&唇色用這牌,奶油金髮正

在底妝方面,鄭秀文用的是Airbrush Flawless Foundation,整體妝效偏向輕盈空氣感,雖然不是特別強調遮瑕的粉底,但在毛孔修飾、均勻膚色的方面效果都相當不錯,並選用同系列的蜜粉定妝;而彩妝的部分用眼線和唇妝強調個性感,唇妝選用了霧面的Mrs Kisses,帶有裸粉色調又能襯托紅潤好氣色,眼影選用粉膚色、大地色系的#Pillow Talk溫柔點綴。

鄭秀文金像獎影后妝容、髮型解析,底妝&唇色用這牌,奶油金髮正

鄭秀文金像獎影后髮型

眾所皆知鄭秀文的髮型一直都是非常多變且大膽、個性,近期是金髮造型的他在金像獎上將髮型梳成了大旁分,並用髮品固定整齊呈現微微油頭的質感,同時也帶出金髮的光澤,搭配髮尾微微的外翹,金髮若光澤不到位反而容易顯得毛躁,也會影響整體質感,沒有過多複雜的造型,金髮也能打造簡約優雅氣質。

圖/ig@charlottetilbury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 《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流水落花》鄭秀文0片酬接演素顏當媽,劉德華喊話偏心支持金像獎影后

50歲鄭秀文心美身材更美!緊實腹肌、沒有掰掰袖太讓人羨慕,這5點飲食原則學起來

歷經風雨後的海闊天空!鄭秀文:「找尋每件事的美意,就會心存信任和信念,才不會被輕易摧毀。」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68

人氣:15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