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

2023

環保美妝當道,全球吹起一陣綠色美容風潮,國外有不少標榜著純淨美妝的品牌因而大受歡迎。其實台灣也有不少本土美妝品牌,不止幫助大家變漂亮,同時也提倡愛地球的美容概念,就讓我們來認識這些代表台灣的綠色保養。

台灣綠色保養正當紅,盤點5個友善地球的本土環保美妝品牌!

Greenvines綠藤生機

當純淨保養(Clean Beauty)已是國際美妝趨勢,台灣純淨保養品牌Greenvines 綠藤生機也從簡化保養步驟與成份的品牌理念,去落實理想肌膚和環境永續的平衡。品牌上市的同時還強調「肌膚不需要的請不要買」,在向來勸敗的美妝圈投下不小震憾彈。


不過當大家都拿「減法保養」當做行銷話題,我也曾經質疑這該不會只是品牌的噱頭?但是漫漫創業13年,綠藤生機已用行動成功將「減法保養」化為品牌DNA,從產品品項設計(堅絕不推出含乳化劑的乳液、乳霜,只有單純水相和油相的產品),內容成份上更避免使用超過 2,700 個「非必要成份」,同時將「中英文全成份」、「配方架構」揭露於瓶身包裝,以更透明的資訊幫助大家選擇安全友善的產品。在外包裝、瓶身材質上也都更環保。如今不但成為台灣純淨美妝領頭羊,同時也培養了一群品牌忠誠度高的粉絲,成為我心中最具影響力之一的台灣美妝品牌。

 

Inna Organic童顏有機

另一個在地有機保養品牌Inna Organic童顏有機,致力開發天然、安全、有效的保養品,產品開發標準皆需符合國美國EWG健康友善(clean beauty)認證以及歐盟COSMOS天然/有機認證標準,透過國際雙認證的把關,帶給消費者的產品除了有效以外,更追求用於肌膚的產品成份安全無害,同時依循守護土地資源的原則達到良善循環。全產品不添加人工香精、酒精、矽靈與爭議性防腐劑。

 

在包裝上則是成功研發以台灣竹粉代替全塑料製成的瓶身,推出市面上第一支竹生質基材瓶器「竹塑瓶」,「竹塑瓶」的誔生是與台灣桃園復興鄉竹林產地合作,使用疏伐下來的竹子,不只可減塑25%,更可回收再利用,且製造過程消耗的能源亦是各類塑料中最少的,可達減碳排43%。

 

另外,有機精油系列保養品,則選用常見於頂級保養中的紫晶瓶,除了兼顧保存與使用安全,玻璃材質更可100%回收再利用。紙材亦選擇採用經FSC森林認證或100%再生紙漿的日本古紙等永續紙材,以盡保護森林資源之責。

Aromase艾瑪絲 

本土洗髮精品牌 Aromase 艾瑪絲使用了安心原物料,內料高達95%以上可於自然環境分解。值得表揚的是,為了改善網購造成大量的碳排放量,他們另外提供消費者「綠色物流」的選擇,像是全面將緩衝氣泡袋更換為再生塑膠循環包材,並與PackAge+配客嘉合作循環配送箱,取代一次性網購包材,透過流物配送箱的重覆使用,以網購循環的永續包裝。企業內部也提供員工環保食具、禁用一次性塑膠餐具、同時發起淨山及淨溪活動,身體力行地球永續。

 

值得表揚的是其明星商品「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洗髮精瓶身還有盲人點字的貼心設計,協助盲友透過觸摸易於辨識商品,從小細節創造無礙的友善環境。猶記得第一次使用Aromase 頭皮淨化液第二天和同事分享頭皮清新、髮絲蓬鬆的美好心得,除了感動於產品的效能,更驕傲認同台灣髮品真的超越不少國際品牌。

 

Juliart覺亞

Juliart覺亞從產品到辦公室日常營運的各個環節,都持續以「循環經濟」及「再生能源」推動環境永續,無論原料、包裝及物流皆達到兼顧有效成份與環境友善。

在一系列減碳行動中,juliArt首重源頭減塑,鼓勵消費者重複使用洗髮精壓頭以減少新塑料的用量。至於為何選擇不提供壓頭,而不是推出補充包呢?juliArt表示,為了達到遮光、耐磨、阻隔水分與空氣的效果,補充包經常使用複合材質,不但回收不易且回收價格低,最終多被作為一般垃圾焚化處理,相較之下,大瓶器包裝因材質一致相對好回收。因此,覺亞不發售補充包,鼓勵透過重複使用壓頭,並陸續將產品瓶身替換為100%再生塑料製成瓶器。

 

迎接地球日前夕,juliArt覺亞宣佈發起「無壓頭計畫」,將旗下1,000mL洗髮精「壓頭」全面更換為「光面平蓋」,估計一年將省下527公斤以上一次性塑料,減少逾千公斤碳排放。為邀請消費者共同響應綠色消費行動,凡於4/1~8/31購買juliArt覺亞旗下無壓頭產品,即可免費索取一個新壓頭,並提供壓頭清潔四步驟與正確回收觀念;9月起1,000mL產品將不再免費提供壓頭,鼓勵消費者重複使用,一起永續愛地球。

 

Onlyonecare一心一皂

品牌主理人Zoe從身為人母的角度,省思現今的環境充斥著容易造成性早熟的毒物危險因子,於是遠赴歐洲藥廠取得聯合開發出來的獨家無毒原料配方,直接壓製而成的固態皂,推翻一般需透過簡易酸鹼調和的製成的肥皂,易導致肥皂鹼性傷肌膚的特性,創造出近乎嬰幼兒原生肌膚皮脂膜的弱酸性,沐浴同時呵護嬰幼兒細緻的肌膚健康。

 

品牌以「皂」做為主力產品,推廣用「皂」清潔肌膚,好處在於成份單純、皂水自然分解、減少容器使用;而一心一皂Onlyonecare更有別於一般皂為「油脂+水+鹼」製成皂基,而是以日本工藝「機械皂」真空壓製法,含水量低細菌不易滋生,更容易搓揉出綿密泡泡可完整洗去髒污。為延續珍惜地球資源,落實永續環境的理念,一心一皂單入包裝以及禮盒包裝皆採用「日本再生紙材」進行植物油墨印刷製成,同時使用蜂巢緩衝包材紙,減少塑料用量,透過實際行動推廣善待自然、友善環境生態。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 《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綠藤生機2022推出全新純淨香氛auscentic100%天然來源擴香與護膚蜜又香又安心

一片隱形面膜風靡網路!新銳品牌「童顏有機」做出台灣純淨美妝新高度

12款夏日必備 舒心放鬆、沁涼去味的洗沐推薦!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71

人氣: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