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

2022

/tmp/phpmZHYKR   

((本文為Moni咖哩中山旗鑑店體驗文))

 

愛吃日式咖哩的人對Moni(茉莉)咖哩應該不陌生,他們家咖哩好吃到連瀨上剛都曾來採訪,

只是在2019年的時候,闆娘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所以有暫時停業了一段時間。

最近…意外的發現Moni又重新開始營業,我們當然要找時間來好好的品嚐一下啦!!

Moni(茉莉)咖哩的位置非常的棒,位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車站市民大道旁的小巷中。

從京站走過來大約5分鐘的路程,附近華陰街裡還有3個小型收費停車場,交通十分方便。

因為是在巷弄之中,所以雖然是在熱鬧的台北車站附近,不過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tmp/php4KEN9R   

從Moni咖哩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是賣咖哩的店,因為店內的裝璜和氛圍偏歐式鄉村風,

我很喜歡這裡氛圍,能坐在這麼舒服的環境喝下午茶、聊聊八卦,其實還蠻不錯的。

/tmp/phpVKrak6

/tmp/phpTnFa53   

他們的戶外用餐區也佈置的很有氛圍,原本我們是想要坐在戶外區用餐,

因為有偽出國的感覺,不過考量帶了張小Q來用餐,怕會被蚊蟲叮咬只好作罷。



這裡…附上他們家的菜單給大家參考一下,我覺得他們家的咖哩料理選項還蠻多的。

想要吃飯、麵或是蛋包飯都有,另外還有提供素食可以選擇,也有甜點和飲料。

對於我這種有選擇性障礙的天秤座來說,要吃什麼真的好難??因為每道看起來都好好吃。

最後在店員的推薦下,我們選擇招牌的麻婆豆腐咖哩蛋包飯、海鮮咖哩飯和豬排咖哩麵。

因為晚餐想要吃的豐盛一點,所以我們另外加200元升級成可以任選飲料和甜點的套餐。

/tmp/phpJYiEft  

這裡店內是採用半自助式的方式,白開水、調味料和餐具都擺放在櫃台旁邊桌子自行取用。

/tmp/phpF0kjSp  

他們家的咖哩都是進口日本名古屋的咖哩,再加上天然的食材去製作出來的。

所以他們家的咖哩香氣十分的濃郁,但吃起來的味道就和一般坊間用咖哩塊煮的不同。

也因為他們家的咖哩特別好吃,所以不少饕客都希望能推出調理包,這樣在家也能享用。

闆娘有聽到大家的心聲,所以現在有推出調理包禮盒,讓大家在家也能輕鬆享用好吃咖哩。

/tmp/phpxGSAZp  

好啦!!離題了~~現在我們要好好的來分享他們家招牌的咖哩飯給大家。

推薦愛吃辣的人,來到這裡一定要點他們家的香辣夠勁的「麻婆豆腐咖哩蛋包飯」來吃。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咖哩蛋包飯,一開始入口吃到的是濃濃的香甜咖哩味,

但開始咀嚼時就會有麻婆豆腐的香辣味道就直衝而來,辣的程度我覺得是中辣等級。

 

/tmp/phpKilVkn

/tmp/phpIg5fhM  

他們家的餐點組合除了主餐之外,還有沙拉、小菜和羅宋湯,看起來十分的豐盛。

小菜的部份全都十分的清爽,沙拉淋上胡麻醬吃起來則是十分的清爽又開胃。

就連羅宋湯都好喝到不行,重點是擺盤擺的超美的,光是看就覺得心情好、胃口大開。

/tmp/phppPKJP5  

/tmp/phpLdoI2M   

有一點我覺得還蠻棒的地方,就是他們家在給料還蠻大氣的,份量都還蠻足夠的。

像這個麻婆豆腐咖哩蛋包飯除了原來盤子上的醬之外,還給了滿滿一大碗的醬。

香Q滑嫩的蛋包飯加上香辣夠勁的麻婆豆腐咖哩,相互搭配所激出的火花真的非常的讚。

為了這盤「麻婆豆腐咖哩蛋包飯」,我一定會找時間再來這裡用餐,真的超美味的。

/tmp/phpwGoFvN  

/tmp/phpdjDknM   

Moni的「海鮮咖哩飯」也是一絕,新鮮的海鮮搭上微辣的咖哩醬,超級美味的。

我覺得Moni的主廚掌控海鮮熟度的功力還蠻不錯的,每一樣海鮮的熟度都剛剛好,

像干貝吃起來就十分的鮮嫩,蝦子則是十分的Q彈,連透抽都鮮甜、嫩到不行。

/tmp/phpU4u3jl  

/tmp/phpDq3DKC   

「豬排咖哩麵」則是份量多到嚇人,滿滿一大碗的咖哩烏龍麵裡有超級多料的,

微辣咖哩醬裏上烏龍麵,整個來吃起來Q彈又飽口,再加上黑木耳、溏心蛋、蟹肉棒。

滿滿一大碗的咖哩烏龍麵真的十分的豐富,我覺得他們家的咖哩麵完全不會輸給咖哩飯。

/tmp/phpdHOYe2

/tmp/php2cqx01   

除了烏龍麵厲害之外,他們家的豬排也是好吃到不行,炸的金黃酥脆的豬排完全不柴,

重點是他們家的豬排很有厚度又超大份,剛上桌熱熱的吃,還能咬到甜甜味的肉汁,

不管是沾他們家附的豬排醬還是咖哩醬,都好吃到不行,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tmp/phpJDqLgQ   

吃完油膩的咖哩,來杯「夏纖多酚莓果茶」也是不錯的選擇,微酸甜的莓果茶喝起來很清爽。

莓果的香氣剛好可以沖淡咖哩的重口味,我覺得這杯莓果茶和咖哩真是非常棒的組合。

/tmp/phpb7uv1m   

另外…是用氣泡水加上檸檬和蜂蜜調製而成的蜜香沁檸,則是杯很適合夏天的飲料,

吃完吃完重口味的咖哩再來一杯清爽的汽泡飲,會讓人整個覺得舒爽又開心呀!!

/tmp/php8folFC   

如果是來這裡吃下午茶,我覺得法式歐蕾搭配他們家的甜點是很不錯的選擇,

因為他們家的法式歐蕾香氣十足,雖然不能調整甜度,不過喝起來甜度剛剛好。

/tmp/phpyJcdUQ

/tmp/phpjD2WDE

/tmp/phpGYFtxs

/tmp/phpdTY2yg   

其實吃完飯我們已經吃超飽的,不過…大家都知道甜點是另一個胃,

再加上他們家的甜點看起都很厲害,所以我們默默的還是把甜點吃完了,

我們這次選擇了夢幻彩虹、法式栗子蒙布朗和經典歐貝拉這三款甜點。

每一款都很好吃,有機會我還蠻想要找一天來吃他們家的下午茶或早午餐。

/tmp/phpZzIhLH   

這次到Moni(茉莉)咖哩來用餐經驗真的很好,不但咖哩料理都很好吃之外,

環境和服務也都非常的棒,大家如果到台北車站附近想要用餐,真的很推薦這裡。

另外…我也超推他們家的調理包,隔水加熱就可以輕鬆吃到美味的日式咖哩。

真的非常的方便,很適合不常開伙的小家庭或是單身的上班族買來當晚餐。

大家如果對他們家的調理包有興趣想要買來吃看看,可以上他們家的FB去訂購哦!

 

Moni咖哩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6巷2號1樓

電話:02-25211389

營業時間:週日-周四 08:00-21:00、週五、周六 09:00-23:00

FB:https://www.facebook.com/MonicurryMonicurry/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Aileen
14 人追蹤

文章:172

人氣:1801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