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R

2023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選擇採用醫學美容的方式提升保養效果,定期依靠專業輔助讓膚況維持在良好的狀態,德國莫氏製藥Merz 亞洲行銷長Sylvia特別跟《美麗佳人》分享了他對於接下來市場趨勢的觀察。

641468CFB2C4F1679059151.jpeg

2023 醫美保養趨勢

根據調查台灣的醫美消費行為人次是全球國家排名第六,韓國更是名列前茅,證明亞洲醫學美容市場的蓬勃發展,資訊流通更快速,消費者對醫美保養的需求也越來越提升,對於運用科技輔助達到更佳清潔、保濕或緊緻拉提等效果的消費者不在少數。除了醫學美容需求大量提升之外,相較於過去還有一些細節上的差異,一起看下去。

64182CDEC54391679305950.jpeg
Merz Aesthetics®亞太區行銷副總裁 Sylvia Lee

 

男性市場發展中

首先Merz Aesthetics®亞太區行銷副總裁 Sylvia Lee 提到,他在美容行業已經12年,在剛入行時不管是消費者或是品牌端都鮮少提及男性保養的需求,但到了2023年的現在,隨著美容市場的蓬勃發展,男性的美容市場也隨之提升,擴大到10%~15%的程度,近期在亞洲國家藥妝店,也能看到男性美容用品專區越來越醒目。以大方向來說,男性朋友相當重視皮脂管理,除了清潔、保濕之外,男性朋友也很在意膚況的緊緻程度,但又希望能保有些許自然的痕跡及樣貌。

6414667CD95A71679058556.jpeg

分齡、分眾更精準

雖然不同國家、地區的消費者會在乎的肌膚問題稍有不同,不過因為全球化的影響,各國間在流行文化上的流通性非常高,就連保養方面的差異也逐漸縮小。Sylvia 以韓國為例分享,因為韓劇、K-POP的關係韓國娛樂流行文化的傳遞速度非常快,連帶韓國時尚、美容保養方面的流行也會迅速在亞洲甚至是世界各國間流行開來。

64146690586D91679058576.jpeg

雖然總體來說大方向類似,像是近年來大家講求清潔、保濕是保養的基礎之外,抗氧化、拉提也漸漸成為顯學,大家希望能擁有健康、明亮有光澤的肌膚,不過因為每個人的肌膚狀況不盡相同,體質、年齡,或是氣候環境等外部因素,都會導致不同肌膚問題的產生。Sylvia觀察到,25歲以下的肌膚因為皮脂分泌較旺盛,除了保濕會更重視毛孔管理、油水平衡,25至40歲的消費者,除了需要更滋潤的膚質外,也很重視肌膚的勻亮和緊緻程度,在挑選產品時會更重視拉提。另外,在保養課程、保養品成分的選擇上也會更細緻,願意多花時間去了解什麼樣的課程或成分是最適合自己肌膚的。

64146619EDF7C1679058457.jpeg

自然感玻璃肌是大勢

隨著美容市場日趨成熟,大家追求效果的程度和過往也大不相同。Sylvia提到過去在醫美保養上消費者更喜歡有立即、明顯的前後差距,最好是能一眼就被身邊的人看出來;但隨著流行時尚、生活風格的轉變,大家開始崇尚「自然」,像是妝容、醫美保養的力度都是,雖然仍為了自己想要的健康、緊緻膚況努力,但希望是不著痕跡地變漂亮。上述有提到健康、有光澤的肌膚是大家所追求的,其中還有包含希望肌膚的紋理更加細緻,達到更光滑的觸感,透亮的健康光澤加上細緻的膚觸,就是2023最流行的大勢「玻璃肌」,不是用妝感堆疊出來,而是將膚況保養到像是玻璃一樣透亮光滑。

641466C4479BF1679058628.jpeg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 《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2023醫美保養趨勢:不只修護保濕還要抗氧化!成分更透明、強調個人化整合式保養

型男養成必備!Giorgio Armani、香奈兒、紀梵希原來都有男士保養品,甚至還有專屬彩妝

2022男生保養品8品牌推薦,簡單就能控油、抗老、保濕!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71

人氣:1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