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

2023

NAMESAKE是由三兄弟Richard/Steve/Michael共同創立的台灣品牌,更是巴黎時裝週唯一的台灣品牌,品牌以家庭、籃球、旅行等元素做為設計主軸的新銳時裝品牌,這回有幸與品牌創意總監 Steve Hsiehl 聊聊,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個品牌,且看他對服裝與穿搭有哪些獨特見解!

16.png

(由左至右分別為Richard/Steve/Michael三位主理人,本訪問由主理人/創意總監 Steve Hsieh代表回答)


Q:入圍LVMH Prize 準決賽的心情?還有什麼下一步的規劃嗎?

能受到LVMH Prize的肯定對熱愛籃球的我們來說感覺就像是球員在NBA選秀會上獲選一樣。帶著父親對時尚的熱忱,我們從創立選品店開始踏入時尚圈到現在也差不多快十年了,這是我們三兄弟從小夢寐以求的時刻。獲取這樣大的榮譽,我認為我和十年前的自己還是一樣,一樣的對自己所做的事充滿熱情,在工作上一樣的認真努力,對所有事物都一樣充滿著好奇心。對我來說,從開始創業到現在就像打了十年的高中聯賽,我們很清楚這個階段性的榮譽是個里程碑,更是引領我們繼續航向遠方的指南針。我依然會很真誠的做自己和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朝著下一個里程碑邁進。
我們對NAMESAKE的理想規劃一直是以創立一個創新的運動奢侈品牌為目標,利用全命性的角度來設計及滿足每個家庭成員的需求。 從現有的男裝,我們希望可以很快的擴展到女裝,甚至擴展到童裝、寵物服和適合老年人的服裝。未來我們更希望透過時尚與運動的結合,在台灣及更廣泛的亞洲以及巴黎和紐約地區建立社群。 我們在運動中找到可能性和讓運動成為我們與社群間身心靈上交流上的共通語言。

17.png

Q:當初創立NAMESAKE品牌的契機與動力?

NAMESAKE是由我們三兄弟創立,最直接的翻譯為「以父之名」,我們以此品牌來傳承我們父親的精神、對時尚的熱忱及我們對他的愛。 年輕時,時尚和建築是父親的愛好,但他不得不接手家族流傳下來的漁業。 他在台灣的一個小漁村長大,卻有辦法從 80 和 90 年代收集的時尚和設計雜誌中向我們傳授他對設計、藝術和時尚的一切了解。 我們十幾歲去東京時,父親就帶著我們去了銀座的Dover Street Market,並和我們說了很多那裡所展示的品牌故事。 我們喜歡每位設計師及品牌背後的故事,更驚訝原來服裝也能成為傳遞故事的載體。創立NE.SNESE自營選品店後,我們開始和消費者講述Martine Rose、ERL、CDG、Rick Owens等新興知名設計師的故事。 而在 2019 年,我們創立了NAMESAKE來講述我們三個小孩子在台灣小漁村長大的故事,雖然是一個看似與設計和時尚無關的地方,卻是我們一家人在餐桌上討論的主要話題,和一個想要實現幻想和夢想的起源地。

23.png

Q:請為我們介紹NAMESAKE品牌的理念&特色是什麼?

我們將自己在台灣、東京和洛杉磯的成長故事與我們對籃球運動的熱愛結合起來。 籃球一直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大重心、是我們與家人間強大的黏著劑、是一項與世界各地的國家和文化產生強烈共鳴的運動、更是一個能把人與人之間聯繫在一起的共同語言。NAMESAKE擁有運動服和高端服飾的實用性、功能性和精細的工藝,還有從農業和漁業中汲取靈感的設計細節。NAMESAKE代表著一個能與第三文化的孩子產生深刻共鳴的跨時代對話。我們將各種不同的文化參考拼湊成一個完整的故事,也訴說著我們非線性和多方面看待世界的視角。這些一直是品牌保有的理念及特色。

NFC11.jpg

Q:平時的靈感來源,團隊是否有遇過瓶頸或撞牆期,如何克服?

因為一直都保有著童心和好奇心,我很喜歡到處看看、不斷的問自己問題和與身邊的朋友家人聊天取經,平時更熱愛透過音樂、電影、紀錄片、攝影集等藝術作品獲取很多的靈感。我相信任何創作都一定會遇到瓶頸及撞牆期,有時後稍微抽離一下做點別的事,原本因壓力而被壓抑的靈感可能就會自己跑出來,或是透過與團隊或家人朋友間不斷來回的交流來激發出更創新的想法。

Q:怎麼看待服裝跟穿搭之間的關係?

我認為服裝是一門工藝與藝術,而穿搭是一種文化的表達。一件衣服你可以探討它的版型、剪裁、顏色組合及細節,但穿搭可以擁有無限種樣子和風格,不同身型的人穿起來有不同的fit,每個人搭配起來都有不同的味道,帶有個人獨一無二的故事,甚至訴說著不同的文化風格,是單單一件衣服不能做到的。如果說服裝是食材,那穿搭就是製作一道菜,同樣的食材卻能透過不同廚師的想法而變化出千百種風味及各式文化的料理故事。

18.png

20.png

Q:style=風格 me=我,我們頻道Styleme的意思就是,每個人可以打造自己的風格,想問主理人大家該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呢?

我相信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之前需要先了解自己,多跟自己溝通、多問自己問題、多培養工作相關以外的興趣和多看紀錄片。我了解問問題和找興趣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但我認為透過紀錄片可以比較容易汲取靈感,從世界上真正發生過的人事物上找到很多自己不知道的事還有與自己共鳴的地方。

其實我花蠻多時間才找尋到讓自己自信舒服的風格,因為我個人一直不是很喜歡自己的身形,我有很寬的肩膀和壯碩的腿,一直覺得要找到自己覺得舒服適合的版型蠻困難的。住過東京跟洛杉磯的我,一直想要帶給別人這兩地區結合的乾淨舒適又帶有巧思的感覺,又因為年紀慢慢的接近30,更想追求求學時年輕的清幽感,這一兩年更主要喜歡把精緻的運動風的跟一些復古的artistpants和父親舊的東西做結合。因為我自己個性上比較不喜歡去煩惱出門要穿什麼,盡量保持十分鐘以內可以出門的穿搭,所以我在購入單品上就很講究每一件衣櫃裡的衣服都是要有它存在的意義。

我認為風格可以很開放也很多元,普遍同一群朋友可能每個人都會穿得非常得像,卻可以在那些風格中找到自己獨樹一格的性格跟方式。我相信沒有人的風格是完全一致的,因為風格包含自己生活中很多的小故事,那便是專屬於自己最自在的樣子。

22.png

 

Q:最後有什麼穿搭建議或小技巧可以教大家嗎?
不要想太多,穿著自己覺得最自在的衣服,搭上最能展現自信的單品,就會自然而然散發出個人魅力與特色。

24.png

文/NAMESAKE 創意總監Steve Hsieh

整理/styleme編輯

照片/NAMESAKE 創意總監Steve Hsieh

 

手刀加入美麗最前線💘💘

👉http://sc.piee.pw/tbwf3

 

PIXstyleMe
30 人追蹤

文章:950

人氣:4316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