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

2023

近期有不少電影作品的張孝全,私下原來也愛噴香水,趁著出席品牌活動時與《美麗佳人》分享了愛用香水、用香習慣以及對於香氛的看法。

張孝全專情出了名!連香水也是,「喜歡的香水就會一直用下去,買到它停產為止」

最愛清新感與木質調香味

出席香水活動,不免被問及喜歡的香味,張孝全:「我自己喜歡比較木質調或是有點果香、或是柑橘,甚至是薄荷這樣的氣味。」最近固定會用Jo Malone London絲柏與葡萄藤芳醇香水,他描述「剛開始聞前面有清新感,等到後面的木質香氣出現後,會帶給我滿平靜、安穩的感覺。」


品牌好友張孝全現身Jo Malone London台北101旗艦店開幕記者會。
品牌好友張孝全現身Jo Malone London台北101旗艦店開幕記者會。

很清楚喜歡的味道,因此他每種調性的香水大概會有兩瓶、三瓶,然後視每天出門心情再決定噴哪罐。但「喜歡的香水就會一直用下去,並且不停回購,會買到它停產為止」十分專情。

男神這樣用香水

張孝全也分享自己用香水的兩種方法,「我會穿好衣服後,噴在衣服腋下的位置,在體溫高一點的可以幫助香味更好發揮,這樣前中後段的香味變化也比較明顯」,或是「噴在空氣中然後走過去」。


張孝全也自Jo Malone London Everyday Moment英倫禮贈服務中,挑選要送給媽媽的專屬禮盒。
張孝全也自Jo Malone London Everyday Moment英倫禮贈服務中,挑選要送給媽媽的專屬禮盒。

香水要噴才有意義

香水已經成為日常的一部分,「每天出門就是會習慣前噴一噴才出門,變成種生活感」,因此他沒有特別「收藏」香水的習慣,他認為如果只收藏而不用,那香水就失去了意義。

至於喜歡別人噴什麼香水?他說:「氣味是很個人的,自己喜歡的最重要。選擇時也一定是覺得自己跟這個味道是貼合的,所以這就是他想表現出來的樣子。所以只要自己覺得對,那就是最完美的。」

 

 

香水其實可以反映出心境

「氣味會影響到心情,不同的氣味會帶來不同的感受,一但選擇了喜歡的香味,就能帶來緩和、舒服的感覺。所以像我身上噴了香水,自己聞了也會有很寧靜、放鬆的感覺。」


 

玄關放擴香,聞到這味道就有家的感覺

除了香水,張孝全也會在家中玄關擺上擴香,「這樣當我出遠門,回到家,一打開門迎接我的味道就是家的感覺。」最近一直愛用的就是Jo Malone London的青檸羅勒與柑橘擴香。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 《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Marie Claire
109 人追蹤

文章:1056

人氣:1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