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

2023

相片 2023-1-16 下午2 05 06.jpg

大家都知道我們很熱衷參與各式各樣的小小職人體驗營,前陣子看到星醫美學院與星采牙醫診所攜手推出的【牙醫職人體驗營】時,立刻幫小飛報名了!

這是我們第三次上牙醫職人相關體驗,我覺得可能是專為國小生設計的體驗課程,所以內容講解上更豐富、時間也比較長一點(約2.5-3小時),但我覺得大班以上穩定性夠,其實都可以來上。

 

相片 2023-1-16 下午2 09 12.jpg

課程地點在星采牙醫診所裡,這邊空間很寬廣,上課起來完全不會有壓迫,會先讓孩子學習 口腔衛教課程,讓孩子了解正確潔牙的重要。

 

相片 2023-1-16 下午2 06 11.jpg

相片 2023-1-16 下午2 06 35.jpg

過程會有很多互動問答,現場小朋友都好熱絡,連小飛都搶著舉手回答,可見課程設計很貼近小孩生活啊!

 

相片 2023-1-16 下午2 06 46.jpg

講解結束後會分隊去體驗不同關卡,總共有三關,我們第一關是 我是吸血鬼,這關很有趣,是讓小朋友將牙菌斑顯示劑含在口中後吐出,讓孩子觀察自己口腔細菌及蛀牙。

 

相片 2023-1-16 下午2 06 56.jpg

這個我覺得震撼力十足,小飛早上沒刷牙就出門了,整個就是血盆大口,他自己都驚呆了!

 

相片 2023-1-16 下午2 07 04.jpg

觀察完還要好好畫下,才能更確實記得自以要加強的部分唷!

 

相片 2023-1-16 下午2 08 47.jpg

第二關是 牙醫和牙助體驗,這個蠻特別的,因為之前我們參加的多半都只有體驗牙醫的部分,這邊是兩者都有體驗,可以讓孩子了解使用器具和工作內容。

 

相片 2023-1-16 下午2 08 26.jpg

 

而且不得不說用毛根當菜渣讓孩子體驗清牙齒,也太可愛啦! 

 

相片 2023-1-16 下午2 09 02.jpg

體驗完牙醫師也要來當牙助,協助吸口水等等唷!

 

相片 2023-1-16 下午2 09 52.jpg

第三關是 貝式刷牙法,會先幫孩子複習後再實際操作。

 

相片 2023-1-16 下午2 09 21.jpg

讓孩子拿牙齒模型實際操作,牙齒模型上還畫有顏料,可以讓孩子更清楚該怎樣才能好好刷牙唷!

 

相片 2023-1-16 下午2 05 19.jpg

全部課程上完回學習到這些唷!活動過程中的有獎徵答還會獲得可愛的牙齒收納盒,可以讓孩子保存掉了的乳牙唷!

 

相片 2023-1-16 下午2 10 32.jpg

這個體驗營很用心,不只內容多元,可實體操作外,課程結束後還能獲得證書並有好多伴手禮(兒童牙刷組、潔牙漱口兩用慕斯泡泡),我覺得最棒的地方是之後還可以預約來做免費的 專業牙齒塗氟 5D AI口腔健檢,能增加兒童蛀牙抵抗力並及早發現牙齒問題。平時這個可以要破千的,這次含在體驗營費用中,等於有玩、有拿,還有課後檢查,真的很超值啊!

 

相片 2023-1-16 下午2 10 55.jpg

我們當天下午就直接預約來塗氟和做5D AI口腔健檢,還會照一張全口X光片唷!第一次看到換牙中的牙齒影像,我真的有嚇到,原來下面的牙齒長這樣。

 

相片 2023-1-16 下午2 11 10.jpg

相片 2023-1-16 下午2 11 22.jpg

接著會拍攝5D AI口腔健檢的影片,過程其實一點都不會不舒服,還能提早發現牙齒問題。

 

相片 2023-1-16 下午2 15 07.jpg

當天要塗氟前醫師發現小飛上排的門牙搖搖欲墜,詢問要不要直接拔掉,我心裡是希望直接拔掉的,畢竟要掉不掉小飛自己也無法好好吃飯,大家都有壓力。這時候我真的超感謝現在的牙醫和牙助姐姐們,他們一直幫忙再協助孩子做心裡建設,並等待他準備好,後來牙醫師還讓他自己拔掉,我們真的是上到進階版牙醫,連拔牙都有了!

 

相片 2023-1-16 下午2 08 39.jpg

體驗營報名:https://bit.ly/3FJ5Cd3,這次有爭取到折扣碼 KOL11,輸入後可享85折(等於只要$935),寒假還沒想好要帶孩子去哪玩耍的家長可以參考看看唷!
周末場次:2/11(六), 2/25(六)
平日場次:1/31(二), 2/2(四), 2/7(二), 2/9(四)

費用:每場$1100元/人(一大一小)

體驗時間:每場約2.5-3小時(依現場人數不定)

體驗年齡:5 ~ 12 歲
❖ 醫生袍尺寸 130 公分,身高達到 95 公分的小朋友都可以穿著(不會拖地)
❖ 年齡較低的小朋友也可以參加,但會需要家長陪同闖關活動

體驗地點: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 2 號 3 樓(星采牙醫)

體驗內容:
◆牙醫體驗活動,親自扮演牙醫互相看牙
◆口腔衛教課程,了解口腔正確清潔重要
◆讓小朋友使用牙菌斑顯示劑,觀察自己口腔細菌及蛀牙

限定好康:凡是報名參加者,每位小朋友,即贈額外小禮物( 總價值 $ 3,300 )
1. 專業牙齒塗氟 
2. 5D AI口腔健檢
3. 潔牙漱口兩用慕斯泡泡
4. 精美兒童牙刷組

 

更多小小職人體驗可參考: 小小職人體驗懶人包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