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AN

2023

56.jpg

喜歡的香水如果再也遇不到,就只能藏在回憶中了!例如已經退出台灣市場的KORRES,限量的NC 1981AMOUAGE,還有下回可能要等2023年金馬獎的KP典藏擴香禮盒等等,香味這種東西就是不愛撞香呀!數量越少越好!

 

KP FIRST TIME香水系列】

還記得嗎?上回跟大家分享過KLOWER PANDOR全新推出「FIRST TIME香水系列」共12款!當時分享了:天體夢香水1350、事後菸草香水1306、印記玫瑰香水13193(炎亞綸指定必收香),其實~後來我又入手了3款,因為覺得香氛組合應該是我的菜,而且在氣溫降低時來開“香”感覺更不一樣!

1.jpg

這次入手的是:禁忌蜜桃香水1315、侵略浪漫香水1388、私人派對香水1303,其中「禁忌蜜桃香水1315」是因為好奇,因為它也是炎亞綸指定款,以男生來說…怎會喜歡蜜桃香呢?品牌說:「炎亞綸覺得蜜桃雖然偏甜,但好聞!」所以我就入手了!

2.jpg

3.jpg

禁忌蜜桃香水1315(50ml NT980)『花香調』

微甜誘人的蜜桃香,宛如少女般甜心可人,舉手投足間所飄散的氣息,不禁挑起淺嚐禁果的慾望。

4.jpg

前味:桂花、紫丁香

中味:蜜桃花、紫藤、綠茶

後味:琥珀、麝香、西洋杉

5.jpg

6.jpg

我聞了之後…就知道為何男生也會喜歡了,簡單形容~它應該是“蜜桃綠茶香”,聞起來偏甜但並非美食香調的那種死甜,再加上後面的紫藤、西洋杉的味道也同步出現,所以其實很好聞,並不膩,而且對甜香控來說,它可算是清爽的了!花香的部分在這款香水中是超級配角。

 

侵略浪漫香水1388(50ml NT980)『木質調』

乾淨溫暖的氣味,揉合細膩木質香,緊接著帶有衝擊性的後味讓人沉浸在溫柔環繞的同時,更難以忘卻後調的餘味,堪稱約會必勝香。

7.jpg

前味:雪松、佛手柑

中味:橄欖花、癒創木

後味:皮革、東加豆、菸草

8.jpg

嚴格來說…它非常的柑橘木質調,佛手柑加上癒創木的味道是大主軸,而且它的佛手柑聞起來更像是新鮮多汁柑橘的那種風格,然後皮革、東加豆、菸草就隱隱約約那樣,很淡,所以擔心皮革、菸草會很man的人別擔心,這款香水適合柑橘控在冬天使用,畢竟好多柑橘調香水都太夏天太清爽!(很適合各種辦公室場合)

 

私人派對香水1303(50ml NT980)『馥奇調』

低調又不失華麗的前調,中和後調的木質香,像是善於穿梭各種社交活動、散發神秘氣息的貴族名媛。

9.jpg

前味:檸檬皮、佛手柑、薄荷

中味:薰衣草、天竺葵

後味:雪松、檀香木、龍涎酮

10.jpg

KP香水中的『馥奇調』,代表較不易撞香,或較不FOR一般人的意思!這種就是我的菜,而且我看到“龍涎酮”香水就想聞,跟我喜好相同的品牌公關也愛這瓶!它一聞就是那種“女生會喜歡的男香”風格,一開始就是明顯的“雪松、檀香木、龍涎酮”,然後有一點點的檸檬皮味,很快的就會進入像痱子粉的味道,或洗過澡的香皂味道,變成大家都會想靠近的舒服香,適合約會的夜晚,難怪說它是交際高手!

 

這三款香水的持香度排行為:侵略浪漫香水1388、私人派對香水1303、禁忌蜜桃香水1315

 

KP 金馬59限量聯名×皇家琥珀典藏擴香禮盒】

金馬59頒獎典禮那天,為了共襄盛舉~我把這瓶酒………不不不,是酒瓶造型的紀念擴香拿出來用,這是KLOWER PANDOR「金馬59限量聯名 × 皇家琥珀典藏擴香禮盒(限量2,000 750ml NT1,780)」,是的!KP再度為金馬獎量身訂製迎賓禮,我收到時真的有嚇一跳,想說啊我就不喝酒呀!

11.jpg

這款迎賓禮真的夠奢華,整個是皮革木提式外盒,以仿藏酒盒為設計理念,搭配皮革燙金壓紋,釦環的部分也相當精美,打開後看到的擴香瓶為手工訂製玻璃,25道鑽石光澤切割工藝根本威士忌呀!再加上金馬59th燙金瓶標,好有紀念價值,而香氣選用的是KP經典香氛、男女都會喜歡的─「暮光琥珀」。

12.jpg

13.jpg

「暮光琥珀」猶如層次花香穿越森林所帶出馥郁香氣,同時擁有清爽柑橘木質香與柔和花香,它說到了重點,這款香氛屬於“馥郁華貴”風!比較明顯的味道是柑橘加紫羅蘭,琥珀跟檀香的後味則沒那麼明顯,但它是很適合冬天的味道,有“暖房”效果,而且大瓶、香枝也比較粗,所以擴香效果很好。

14.jpg

15.jpg

前味:青香、柑橘

中味:紫羅蘭、薰衣草

後味:琥珀、檀香

16.jpg

17.jpg

KP擴香成分經過美國NSF認證,孕婦、小孩、毛小孩都能安心使用,而且香氣持久可用約245255天,那真的很久耶!差不多9個月,那用完後又差不多可以換全新的「金馬60」了!唉呀時間可別過那麼快呀!

18.jpg

19.jpg

KORRES希臘藥劑師香水】

喜歡的人…以後只能請代購囉!非常希臘風的“希臘藥劑師香水”為何叫藥劑師香水呢?之前跟大家分享過,KORRES是以古典藥草學療法揉和現代科學技術的品牌,而且方體琥珀色玻璃瓶身有點像藥罐子,一字排開除了有收藏感,也挺有趣的!

20.jpg

這次的三款新香跟之前很不一樣,風格更強烈、更獨特,我以為是上次那批香水做了改良,但品牌說這其實是同一批商品,只是台灣分兩次引進,而且都是盲選並沒有刻意區分,所以兩批風格不太一樣純屬巧合!我為何特別強調呢?因為上一批香水味道跟品名有點不同調,但這次的很同調,香料就是香料,花就是花。

21.jpg

而且KORRES香水聞起來的味道,比較無法光看香調表來判斷風格,因為除了香料還用了精油,所以混合起來的味道較為特殊。

22.jpg

我的第一名

SAFFRON SPICES辛香番紅花淡香水50ml NT1,680

個性獨具的馥奇調,調香師選用希臘珍稀的番紅花作為香材的亮點,巧妙的加入酸甜的檸檬精油柔軟了馥郁的番紅花香氣,順勢將辛香料的銳利增添些許的圓滑,再一沉入荳蔻與玫瑰的溫潤。鮮明中有隱晦、明亮中有殘影、完整演繹大家心中衝突的平衡。

23.jpg

前調:檸檬精油、番紅花、野莓

中調:荳蔻、玫瑰、鳶尾花

後調:琥珀、檀香木精油

 

我個人對“番紅花”就是有私心,加了番紅花的香水聞起來就很不一般,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再來KORRES香水都是以“甜”為基礎,所以最後還是會回到琥珀那種甜甜的味道,挺適合冬天,但如果是我、我會抽掉“野莓”讓它徹底SPICES這樣,因為荳蔻跟琥珀已經帶甜味了。

 

我的第二名

BELLFLOWER風鈴草淡香水50ml NT1,680

清新的柑橘調作為開場,微微透著粉紅胡椒的雀躍,勾勒出若隱若現的風鈴草的香氣,相襯著鳶尾花獨有的明亮氣息,讓花香意象化空靈感的純淨,更增添了香氣的想像的空間,彷彿喚起很遙遠但卻是最熟悉最深層最純粹的自己。

24.jpg

前調:粉紅胡椒、佛手柑、橙子

中調:鳶尾花、茶、風鈴草

後調:麝香、雪松、岩蘭草

25.jpg

這款原本是我的第一名,因為入手當下使用的瞬間有很驚豔,原來風鈴草是這麼可愛的味道嗎?沒錯!它的味道非常可愛,但其實主要的味道並非來自風鈴草,比較多橘子、茶、粉紅胡椒那種味道,最後是麝香,當時試用時還很熱,所以這款夏天也OK,因為甜度高但濃度不高,只是現在已經漸漸降溫,我的喜好又回到番紅花那去了。

 

我的第三名

MOUNTAIN PEPPER山胡椒淡香水50ml NT1,680
來自大地氣息的山胡椒,乾燥中帶著明亮的氣息,揉合著柑橘與佛手柑的清新,讓木質的薰苔調多了地中海的氛圍,中調的迷迭、玫瑰香氣微微透著雋永的花香,最後由苔癬、琥珀收尾暖暖的餘韻。

26.jpg

前調:橙子、山雞椒、佛手柑

中調:胡椒、迷迭香、玫瑰

後調:麝香、苔癬、琥珀

 

如果比起另一瓶「BLACK PEPER黑胡椒淡香水」,這瓶比較有胡椒的感覺啦!山雞椒及佛手柑的味道也很清爽,雖然胡椒也是香料系,但整個搭配相當清爽,所以夏天也很適合,它也很適合當睡前香,會有一種香皂留下來的清新感。

27.jpg

但話說~KORRES要跟大家說byebye了!只能說品牌經營真的不容易,但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希臘品牌,所以也經常跟大家分享!如果同樣喜歡的人,可能要找代購囉!

28.jpg

AMOUAGE 冬夜之星-金牛座年度限定針管禮盒】

選擇一個比較不會被干擾的星期五下午,來開這個禮盒,打開時還會手抖,是真的,並且小心翼翼。話說我還真能忍耐,入手已經一段時間,但我就想等到某個很棒的時刻,再來好好研究,是的,就是今天!

29.jpg

30.jpg

31.jpg

這是「AMOUAGE」重磅寵愛鐵粉的年度限量禮盒,共四款絢麗星座設計外盒(大熊座、天鵝座、飛馬座、金牛座),但因為我是金牛座,所以入手「冬夜之星-金牛座年度限定針管禮盒(2ml×45NT12,800」,裡面共452ml噴頭針管,更棒的是,還有4款預計2023年才上市的香水新作,對鐵粉來說,真的是誠意滿滿!

32.jpg

33.jpg

34.jpg

第一列 15款經典男香:

間奏曲男香、間奏曲黑鳶尾男香、詩路男香、鏡中倒影男香、型影男香、序曲男香、一千零一夜男香、蒂亞男香、月之詠嘆男香、羽憶男香、香遇旅圖男香、逐浪之香男香、化蝶男香、間奏曲53、鏡中倒影45

36.jpg

35.jpg

第二列15款經典女香:

一千零一夜女香、蒂亞女香、鏡中倒影女香、化蝶女香、詩路女香、間奏曲女香、序曲女香、型影女香、月之詠嘆女香、花語丁香、櫻之舞、愛浴晚香、黃金羽、化蝶43、詩路56(含四款粉嫩嫩甜蜜Love系列)

37.jpg

38.jpg

第三列15款更加厲害:

我最愛的文藝復興系列藍日峽灣、夕日紅山、炫日白灘、綠香之洲,才剛推出的詩情扉頁系列→V-鳶木森林、VII-綠野革心、XII-玫瑰花蕾、XIII-銀月沉韻、XIV-霏煙瀰漫,還有四款2023年新香,及無疆、極欲。

39.jpg

40.jpg

41.jpg

我一整個下午都抱著這一盒,一個個研究,但還捨不得噴,只是聞聞,然後噴了「藍日峽灣」,而且接下來要用的都已經把順序排好了,但如果有很多都想入手100ml的話……就慘了!

42.jpg

43.jpg

44.jpg

NC 1981 山林島嶼系列淡香水】

調香師一直是我很羨慕的工作。NICOLE是一位女性獨力調香師,也是好友的友人,因此讓我有機會認識「NC 1981」,這次推出的限量「山林島嶼系列淡香水」“很山、很海”,調香師藉由法式調香,將大地的溫柔及調香師深藏在內心深處的記憶,用氣味去喚醒心中最柔韌的方寸之地,包括初戀。

45.jpg

46.jpg

共四款,其中三款偏中性。淺木瓶蓋瓶身比較夏天,深木瓶蓋瓶身比較秋冬,雖然有季節的差異,但香水用起來都很“精油”。基本上我搭小黃不噴香水只用精油,因為小小空間不要“虐待”小黃司機的嗅覺,但這系列我會用,因為它含高濃度精油,也因此它小小一瓶15mlNT1,380

47.jpg

因為是冬天,所以我特別喜歡「樵山林霧Forest Mist」,它代表清新與寧靜,調香師心中的氣味旅程為:「彷彿置身濃霧繚繞的山林,以迷迭香與冷杉開場,能感受高海拔的潮濕與些許涼意,襯托清晨獨有的木質與苔蘚氣味,最後輔以濃厚的廣藿香圍繞,帶著平靜而安穩的特質,有如步行在松林與霧氣之間,享受被雲霧圍繞的寧靜感。」

48.jpg
前調:冷杉pine、迷迭香rosemary、芫荽coriander
中調:雪松cedar、杜松juniper
後調:安息香benzoin、廣藿香patchouli

49.jpg

我自己在家也會調合冷杉、雪松、杜松這幾種精油,喜歡感受冷冷森林的氛圍,有時還會加點薄荷讓它再冷些,所以如果喜歡這幾款精油的你,也會喜歡「樵山林霧Forest Mist」帶來的那種Mist感,而且我最近極愛“芫荽”,發現很不一般的味道都是因為有“芫荽”,“芫荽”能讓味道變有趣,而且到後調都還聞得到淡淡的“芫荽”香。

 

我也愛「秋分林道Autumn Path」,它屬於知性、溫暖,調香師的氣味旅程為:「彷彿是入秋的乾燥午後,在山林間漫步時感受到溫暖的陽光氣息,帶著些許的木質果香與肉桂氣味,伴隨遠方飄散來的羅勒與紫蘇清新,帶來一種扎實而沈穩的熟成調性。」

50.jpg
前調:黑胡椒black pepper、肉桂cinnamon、萊姆lime
中調:雪松cedar、小荳蔻cardamon
後調:岩蘭草vetiver、歐洲赤松pine sylvestris

51.jpg

我喜歡它,是因為我喜歡所有的辛香料香水,例如黑胡椒、肉桂、小荳蔻,猛一聞還有薑的感覺,暖暖的,可能是小荳蔻吧!但這款不是一般的辛香料香水,主要是一開始還加入夏天的清新萊姆,讓秋天多了點新鮮感,後面還有一種不知道是誰的果香,有肉桂蘋果花圈的味道,很可愛!但它的肉桂並不會很重、很辣,各種味道都是剛剛好的舒服濃度。

 

「夏末群礁Orange Coral」讓你想起艷陽與草帽,調香師的氣味旅程為:「以甜橙與荔枝作為香水前調,讓整體富有海島與熱帶水果氣息,像是夏末微風的海岸邊,湛藍色的天際線與一望無際的海洋融為一體,然後隨著時間流逝,逐漸轉為葡萄柚與萊姆氣味,繽紛而活潑的展現漫步於岩岸邊,海風吹拂的清涼感受。」

52.jpg
前調:芭樂guava、荔枝litchi、甜橙orange
中調:葡萄柚grapefruit、萊姆lime、綠薄荷spearmint
後調:安息香benzoin、大西洋雪松atlas Cedar

53.jpg

這款跟我印象中的“夏末”與“群礁”完全不同,它很熱帶島嶼、很歡樂、很甜蜜、很戀愛、很ㄇㄟ,滿滿用了五種水果香氣,針對這款香水我還跟朋友討論了一下,我說夏末對我來說…應該會有著淡淡的憂傷這樣呀!但這也許跟調香師的記憶有關,人家在夏末的海岸邊就是很甜蜜呀!但安息香跟大西洋雪松的後調又有點“收”,不會甜到High這樣!

 

「蘇打海岸Soothing Beach」屬於沁涼薄荷、海浪鹽味,調香師的氣味旅程為:「彷彿浮出海面時感受到的一抹沁涼,獨有的薄荷涼感與海浪鹽味交織出夏季獨有的詩意,就像是冰涼的蘇打汽水,涼爽的流入喉中般,是夏季中最浪漫的回憶。」

54.jpg
前調:海藻seaweed、珊瑚礁coral reef、海鹽sea salt
中調:羅紋莎葉ravintsara、檸檬lemon
後調:羅勒basil、西瓜watermelon

55.jpg

雖然現在是冬天,所以可能暫時不會拿起這瓶,但我要預約它的夏天然後每天用,不知道是不是有些基調沒寫出來,一開始衝進鼻腔中的是超涼薄荷,然後皮膚上留有鹹鹹的乾淨味道,是海風,然後是檸檬的酸及清新的羅勒,如果說它是冰涼的蘇打汽水,我更覺得它像Mojito調酒,只是除了薄荷葉還加了羅勒葉,還有大量的冰塊一直翻攪那樣。

56.jpg

這四款香水的濃度都差不多,「夏末群礁Orange Coral」甜一點所以持久一點,還有它的數量真的很少,不論是瓶器、外盒、香水本身都不是省油的燈(光看就知道吧!),量多就虧了,應該可以這麼說吧!所以這系列是調香師的“作品”,擁有的就是有緣!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5

人氣:49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