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DEC

2022

1.jpg

🎈週六午後,因為做醫美療程,又回到既熟悉又陌生的台中,熟悉的是住過十幾年,陌生的是因為員林,員林的街弄小吃,飲食文化,讓我慢慢融入習慣了這麼好吃的地方,回到台中,反而有股近鄉情怯。

👨‍❤️‍💋‍👨結束邀約,約莫午後三點半,這是一個極其尷尬的時間,我與張大飢腸轆轆,挑嘴的我們不願去吃連鎖餐廳,但美味的許多店家卻又休息到五點,我們從公益路頭開到了文心路另一頭,張望著兩旁的餐廳,只能哀怨的看著彼此,此時張大眼睛發亮,嘴裡喊了一句,就決定是你了,就在路邊停下了車。

5.jpg

🍁正當我一臉狐疑,他拉著我的手,走過了幾家還在休息的餐廳,轉了個彎,在劉家酸白菜前停了下來,吹著寒風的下午,典雅燒著炭火的火鍋爐以及酸白菜的照片,又是高雄左營眷村的老味道,只能說高興到爆表。

3.jpg

🌱一進餐廳,年輕的小夥計熱情的招呼,並且說道,現在火鍋半價喔,先幫你們準備,你們只要決定加點什麼配料就行,本來就飢餓的我們,看著鄰桌豐盛菜餚火鍋,最快的速度點了綜合菇類、花枝漿,以及鍾愛的紅豆酥餅。

6.jpg

7.jpg

🍲[酸白菜火鍋]我們點的是2-3人的小鍋,但份量其實足夠3-4人吃,重點是鍋底不是只有酸白菜,豬肉、丸子、豆皮、凍豆腐滿滿配料,眷村豪邁大氣的精神充分體現,真的讓人胃口大開。
11.jpg
[花枝漿]當我在下鍋時,幾乎每一個動作,都可以讓我切到花枝塊,這是怎麼樣的一個操作,讓我彷彿回到90年代,那個真材實料的年代,下鍋之後,Q彈的花枝丸,吃得到花枝塊,感動莫名。
4.jpg
🫓[紅豆酥餅]小時候台東老家的對面,住的是一位跟著政府來台的老兵,因為下鄉援教,從小到國中階段,常常在老師家串門子,也因為這樣,老師常常會弄東北麵食給我吃,拿起一塊紅豆酥餅,淚水不自覺在眼眶打轉,這是許久沒有品嚐到的滋味啊!曾經找尋的滋味,竟然無心插柳,就這麽找到了。
2.jpg
🎉結帳時才知道,店家下午時段火鍋都是半價,CP值爆高啊,難怪我們去的時段,還是高朋滿座,如果曾經有個味道,你失去了好久,在記憶的深刻處,你跟我一樣,也想要重溫舊夢,那,就來走走吧!

Gmap評分4.7
我們給4.8⭐️⭐️⭐️⭐️⭐️
#歡迎推薦各地美食
#眷村美食
#酸菜白肉鍋
#紅豆酥餅 #懷念的滋味
#台中美食
劉家酸菜白肉鍋(左營創始店)

孟淇
30 人追蹤

文章:259

人氣:956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