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

2022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宿方案 馬拉桑獵人學校.jpg

到花蓮玩什麼? 不妨帶孩子體驗花蓮在地原住民文化吧!

這次入住 花蓮福容大飯店,原住民體驗住房專案,有贈送在地特色行程四選一

我們選擇了: 馬拉桑獵人學校親子體驗課程,活動大約兩個半小時。

包含製作竹筒飯、射箭比賽、烤肉、陷阱教學、體驗阿美族族服,野菜湯,有吃又有玩~

穿上整套阿美族的族服拍全家福,真的是好特別的經驗!

而且獵人學校的交通很方便,就在吉安車站附近,不用跋山涉水跑到深山,Wenwen本來擔心開山路會暈車呢!

 

​​馬拉桑獵人學校 相關資訊

花蓮景點馬拉桑原住民獵人學校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房專案附贈 (1).jpg

馬拉桑獵人學校關資訊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吉興二街231號

停車: 備有免費停車場

獵人體驗活動費用: 兒童(3-6歲) 300元/ 滿七歲以上799元

福容大飯店 花蓮 FULLON HOTEL HUALIEN 

 

 

 原住民獵人學校 製作竹筒飯

花蓮景點馬拉桑原住民獵人學校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房專案附贈 (4).jpg

到獵人學校報到後領到一個情人袋,之後第一個活動就是製作竹筒飯。

將糯米塞進竹筒,再倒水進去,塞點提味的野菜,寫上名字交給工作人員就搞定囉!

花蓮景點馬拉桑原住民獵人學校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房專案附贈 (5).jpg

抵達馬拉桑獵人學校的時候開始下大雨,心想還好是室內景點,結果這個室內景點,走到哪裡都會漏雨。

主持人說上面的屋頂是遮陽用的,不是用來擋雨的,體驗原住民真正的傳統就是這樣,請大家找沒漏雨的地方站,很在意弄濕的話,也有免費提供雨衣。

幸好分配到做竹筒飯的桌子,上頭只有一個地方在漏雨,我們家就決定不穿雨衣,幫忙地球減塑一下^^

獵人學校雖然不是大家想像中的完美雨天備案,但整場活動在滴滴答答漏水中,一樣開心順利的完成~

東尼平常很潔癖又麻煩~ 從一開始很在意情人袋有沒有消毒,到最後願意退而求其次,找比較不濕的椅子坐,可以說是入境隨俗,進化成功~哈!

 

 原住民獵人學校 射箭比賽

花蓮景點馬拉桑原住民獵人學校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房專案附贈 (6).jpg

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射箭比賽啦!

馬拉桑獵人學校的弓箭只有一個尺寸,就是成年禮之後的大人,所使用的弓。

比照傳統。沒有為小朋友特製小弓箭,所以小孩玩射箭會比較吃力一點。

先進行教學,然後每人射三箭練習,看看東尼好認真^^

花蓮景點馬拉桑原住民獵人學校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房專案附贈 (2).jpg

第二回合就是正式比賽啦!

可以選派厲害的代表出賽,我們家當然派哥哥上場,東尼在旁邊當小助理。

花蓮景點馬拉桑原住民獵人學校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房專案附贈 (7).jpg

第一名獲得四瓶小米酒,第二名三瓶,我們第三名獲得兩瓶,其他每一組各得一瓶。

是人人有獎的歡樂活動~

花蓮景點馬拉桑原住民獵人學校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房專案附贈 (3).jpg

 

 

原住民獵人學校 竹串烤肉

花蓮景點馬拉桑原住民獵人學校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房專案附贈 (8).jpg

第三關要用長長的竹串烤豬肉,吃完可以再回去"續肉",不過數量有限,烤完為止。

獵人學校已經稍微將豬肉燙熟了,大家烤個感覺而已,不用擔心肉不熟啦!

 

 

原住民獵人學校 陷阱解說

花蓮景點馬拉桑原住民獵人學校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房專案附贈 (9).jpg

陷阱的解說示範,分為天上飛的,還有地上跑的,大家都聽得很認真呢^^

在Klook上面的課程介紹,還有撒網下水捕魚,不過現場雨勢太大無法到外面,這部分就取消了。

 

 

原住民獵人學校 體驗阿美族族服

花蓮景點馬拉桑原住民獵人學校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房專案附贈 (10).jpg

Wenwen最期待的部分,就是阿美族的族服體驗,我們平常哪有機會穿^^

最高興的就是,難得小慶哥哥也願意一起變裝。

穿戴起來程序很多,不過真的很漂亮很好看喔^^

聽說我們穿的版本,已經比正統的族服,穿法更簡單了!

不然每個遊客光穿衣服就半小時,活動怎麼進行下去XD

花蓮景點馬拉桑原住民獵人學校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房專案附贈 (11).jpg

場地中央有一對繽紛的翅膀,拍照起來真好看!

花蓮景點馬拉桑原住民獵人學校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房專案附贈 (12).jpg

可惜小朋友們都沒有族服可以穿,不然絕對超級可愛!

剛好東尼今天穿紅色,感覺也是很速配!

花蓮景點馬拉桑原住民獵人學校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房專案附贈 (13).jpg

 

 

享用竹筒飯 與 傳說中的八菜一湯

花蓮景點馬拉桑原住民獵人學校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房專案附贈 (15).jpg

活動的尾聲,就是品嚐一開始製作的竹筒飯搭配八菜一湯,所謂的八菜一湯就是指這鍋>> 八道野菜煮成一道湯(太好笑了XD)

如果不想吃簡單的"八菜一湯",可以事先詢問,加購原住民風味餐,就可以吃得很彭湃。

不過我們待會下課就要到花蓮福容大飯店,享用田園咖啡廳的自助餐啦,這次簡單體驗就可以囉!

話說~ 湯裡面的野菜, Wenwen幾乎都沒看過,圓形像南瓜的野菜,叫做輪胎苦瓜,又稱輪胎果、車輪茄。

長得很可愛,不過據說吃起來很苦很苦~

結果我們都不敢嚐試,真是很浪費食物><"

花蓮景點馬拉桑原住民獵人學校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房專案附贈 (16).jpg

大家的竹筒飯都很成功,米飯又香又Q。

雖然沒有配菜,東尼也很認真的吃光光囉~

今天的原住民獵人學校體驗,完成!

花蓮景點馬拉桑原住民獵人學校 花蓮福容大飯店住房專案附贈 (14).jpg

 

 

看更多

花蓮住宿推薦【福容大飯店花蓮】原來你那麼野。原住民體驗住房專案。贈送特色行程四選一:獵人學校、熱血漆彈、溯溪、夜間抓蝦+BBQ,還有夢幻海景泳池、兒童遊戲室、Switch玩到飽。

這間台南牛肉湯好鮮美,還有超萌店狗~下午營業到晚上的溫體牛肉湯,不必凌晨排隊也不用早起喔~

 

PIXstyleMe
31 人追蹤

文章:964

人氣:4328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