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SEP

2022

39.jpg

雖然我夏天也用香水,但真正最愛的香水都是秋冬系,因為夏天再怎麼用都是柑橘、綠草、痱子粉基調,入秋後的變化才是無極限,各種濃烈的美食調紛紛出籠,還有菸草、香草、檀香、椰子、焚香怎麼噴都是好感度滿滿,起床香及睡前香還要用不同的,我已經在準備我的下一篇香水文了!

 

KLOWER PANDOR FIRST TIME香水系列】

每次經過西門町「KLOWER PANDOR」,都有好多年輕人在裡面聞香,對~年輕人,我不是年輕人但也是有用KP啦!這款FIRST TIME香水系列還不錯,而且總共有12種味道!

1.jpg

2.jpg

話說這系列是炎亞綸代言,我手邊這三款說是炎亞綸指定必收款,我就開始擔心了,想說炎亞綸喜歡的我怎麼會喜歡,我的意思是說~年輕人啦!而且我喜歡的味道都很奇特。結果聞了之後,得跟炎亞綸說Sorry,因爲我們的品味算是有類似!

3.jpg

4.jpg

●事後菸草香水1306(皮革菸草香)

淡淡紙菸草香,空氣中瀰漫著沈穩迷幻的氣息,彷彿身旁站著一位身穿風衣的紳士,身上隱約的菸草氣息迷人又溫暖。

前:海藻、浮木、芹菜籽

中:杜松、薰衣草、檸檬

後:乳香、焚香、橡木

5.jpg

心得:害怕菸草的人不用擔心,它是用「焚香、橡木」去模擬出那種感覺,所以味道是溫暖的,因為我本人是真正的菸草控,而且是重度,所以這款對我來說不是真正的菸草調,而是焚香木質調。而且我很喜歡「芹菜籽」,它可以讓普通的香味變特別,然後很淡的檸檬,很淡的杜松,而且一開始後味就已經同時存在,冬天怕冷,想要隨時擁有溫暖感受的人,這款大推。

6.jpg

●天體夢香水1350(柑橘海洋調)

清爽橙子香喚起歡愉明亮的氣息,給人無拘無束輕鬆氛圍,詮釋自我解放氣息。

前:橙子、梨子

中:黃葵籽

後:麝香、安息香脂

8.jpg

心得:與其說海洋,不如說它是百分之百的果香,「梨子」這味道有一段時間就很流行,所以我也很害怕,但比例上來說~橙子果肉、橙子皮的味道其實還多一些,而且一噴~滿腦子都會是橘色,好像有10個人~同時在你面前吃橘子,還夾雜著一些綠草汁的味道,很爽朗,一樣差不多5分鐘後才會慢慢聞到麝香粉味。

 

印記玫瑰香水1319(玫瑰花香)

新鮮橙香揉合晨露玫瑰香氣,彷彿置身初晨玫瑰園,濃郁卻不張揚,如同印記般,時不時讓人想起的香氣。

前:格拉斯玫瑰、橙子

中:紫羅蘭、木蘭

後:雪松、麝香

7.jpg

心得:這款香水絕了,誰會把玫瑰跟橙子擺在一起呀!太有趣了!我個人只要看到玫瑰跟紫羅蘭都會迴避,但這瓶香水的味道實在是太可愛了,很適合即將來到的冬天,而且坦白說沒什麼紫羅蘭的味道,格拉斯玫瑰的浪漫、跟甜甜的橙子味會持續蠻久的,5分鐘之後,才會有淡淡的麝香粉味,喜歡玫瑰甜香的人,請入手。

 

這款香水濃度為15%,能維持46小時的香氛,玫瑰香水的味道最濃,再來是天體夢,菸草反而味道最淡,睡覺時使用聞起來很舒服!

9.jpg

炎亞綸還有指定「禁忌蜜桃香水1315」,這款我也很好奇,改天到樓下門市聞聞看,嗯~「侵略浪漫香水1388」跟「私人派對香水1303」我也想聞聞看。

 

SHARECO陷阱系列】

炎亞綸之後輪E.SO瘦子來選香,而且我還蠻喜歡「SHARECO」系列,因為它的包裝跟味道都一樣怪,說「怪」也不對,但說「獨特」又不只這樣!繼去年的「壞男香系列」後,今年再推出三款「陷阱系列」:捕蠅草香水、黑水香樹香水、琥珀檀香香水,我入手了前2款。

10.jpg

E.SO瘦子的指定款為「捕蠅草香水」,他說:「希望這是我未來的味道,就像捕蠅草一樣,慢慢的把人勾過來。」,但這到底是什麼詭異的味道?

11.jpg

12.jpg

捕蠅草香水100ml NT1,580

捕蠅草讓人放下戒心,是失去對危險察覺的香調,以“木質內斂氣質”,融合“大地草香”與“微淡花香”,被動比主動更有攻擊性。

Top Notes:佛手柑、黑胡椒

MiddleNotes:粉紅胡椒、薰衣草、欖香脂

Last Notes:廣藿香、雪松、勞丹脂

13.jpg

14.jpg

心得:其實這些味道組合,猛一看並沒有很特別,好像很容易想像,一開始也的確是佛手柑跟粉紅胡椒、黑胡椒的味道,但有趣的地方在後面,「欖香脂」跟「勞丹脂」很少被放在一起,除非想呈現出非常異國風的感覺,例如濃濃乳香那種,加在一起除了讓它非常適合冬天,也能呈現出一種內斂穩重感,好像這男人不會說謊,這種樹脂香氣在冬天很會黏人!

15.jpg

黑水香樹香水100ml NT1,580

BLACKWATER黑水,外表不溫不火的個性,卻有無法馴服野性基底,前味輊盈柔軟,後味低調沈穩,黑色代表深藏不露的氣質。

Top Notes:花椒、葡萄柚

MiddleNotes:薰衣草、鈴蘭

Last Notes:麝香、零陵香豆、癒創木

16.jpg

17.jpg

心得:我坦白說,如果要詮釋「陷阱」的感覺,這款黑水香樹會更加貼切,更匪夷所思,除了「黑色香水」這部分形象就很有神秘感外,味道也很奇幻,很少有香水會用到「花椒」,「花椒」與「葡萄柚」混合的嗆感我實在是很愛,接著「零陵香豆」會帶來甜甜香草味,所以這款有點算美食系,最後最後是暖暖的「癒創木」!(我覺得這款的調香很高明,不撞,喜歡風格獨特就選這瓶)它也很適合冬天。

18.jpg

「琥珀檀香香水」自己再去門市聞聞看嘍!因為它有番紅花,應該也很令人期待!

 

Cigar Remy Latour雪茄男性淡香水】

這並不是一瓶萬聖節的香水,只是覺得它的包裝好適合編排成這樣,超可愛!而且以低單價香水來說,1996年推出的「Cigar Remy Latour」雪茄男性淡香水算是非常有誠意的香水,外盒類似黃銅材質還有打凸設計,香水瓶本身的造型也超有創意,就像5根雪茄綁在一起。

19.jpg

它沒有瓶蓋,其中一根雪茄頭就是按鈕,一開始完全沒發現還差點弄壞,然後金色的徽章設計也很細緻,整體很獨特,但這款香水算是冷門香,大概只有喜歡菸草味的人會注意到。

20.jpg

前味:佛手柑、檸檬、鳳梨、梨子、李子

中味:茉莉、天竺葵、月桂葉、金盞花

後味:麝香、檀香、廣藿香、雪松、菸草

21.jpg

以菸草系男性香水來說,這款香水偏甜,濃度也高,所以只要噴「一下」、就可以享受到好像把菸草絲撒在鳳梨汁(或梨子汁)表面的味道,是甜甜菸草,所以我冬天才會拿出來用!

22.jpg

其實、我本來想入手的是2014年推出的黑標Black Wood,因為它的味道屬於有椰子香味的溫暖辛辣木質調,但缺貨,所以先入手這款,另外還有藍標,但味道不怎麼菸草。

23.jpg

Lalique Encre Noire 黑澤男性淡香水】

24度晴時多雲的氣溫下,這款「Lalique Encre Noire 黑澤男性淡香水」會讓你非常驚艷!而且這款低單價香水意外超受歡迎,網路好評心得也非常多,當初我是先獲得小香,試聞後立刻入手大香而且一定要100ml

24.jpg

25.jpg

我沒有聞過一瓶香水~味道這麼像「燒過的紙張」、「發黃的舊書」或「紙上的墨水」,它非常的「紙」,也很像燒過的營火,就是那種燒過的木材,到底是哪些香味、可以組合成這種煙燻乾香味?

26.jpg

前味:波旁岩蘭草

中味:喀什米爾木香、香根草

後味:麝香、白扁柏

27.jpg

組合意外簡單。原來是「波旁岩蘭草」會產生這種焚木香,而且其他香氛也都能盡到襯托的角色,不搶戲,讓這種氛圍能表現得更好,如果裡面有「花」可能就會破壞一切。

28.jpg

其實「Lalique萊儷」是1888年誕生的法國頂級水晶品牌,1907年誕生了第一個玻璃香水瓶,然後第二代、第三代才開始推出系列香水,這款黑澤則是2006年的作品,2015年的「卓越黑澤男性淡香精」感覺也很不錯。

29.jpg

Laboratorio Olfattivo香識 玫之喧擴香】

溫度降低,我就會非常依賴「味道」,不喜歡太熱也不喜歡太冷,但太冷的時候~至少可以用味道來讓心情暖和,所以昨晚打開「Laboratorio Olfattivo 香識」擴香放在客廳,然後去睡覺,想說讓它蘊釀一個晚上,起床後在樓梯間就已經聞到淡淡的玫瑰香。

30.jpg

31.jpg

來自義大利的空間香氛品牌專家,之前除了分享過香水,還有「白之茶織品香氛噴霧」,受歡迎的味道還有白之花、禪之聲、柑之叢,這次用的擴香有著淡淡的粉紅色,因為它是「玫之喧ClamoRose 擴香組(200ml NT2,380)」,另外還有室內噴霧。

32.jpg

前調:生薑、檸檬花

中調:土耳其玫瑰、天竺葵、橙花

後調:琥珀、樺木、雪松

33.jpg

34.jpg

「鮮嫩嬌豔、生氣盎然的“玫之喧”:辛香料氣息和柑橘果香包覆以土耳其玫瑰為主的花朵芬芳,基底的木質琥珀則顯現神祕且嬌弱的暗部深邃,成就一種流露甜美雅緻的魅惑攝魂香氣,而這難能可貴的香氣正是優雅品味的真實存在,為居家或商用空間創造浪漫迷人境界於無形。」

35.jpg

36.jpg

我一向對玫瑰沒有特別的感覺,但品牌跟我說它是生薑玫瑰,屬於辛香料系,我應該會喜歡,但我打開聞了一下瓶蓋之後,就把它收了起來,因為它就是很玫瑰啊……,但同學們,擴香跟香水不一樣,沒辦法使用在身上感受,你如果信任這個品牌的調香風格,把它打開用就對了!

37.jpg

雖然無法感受到前、中、後,因為擴香是一種整體的呈現,所以這些味道所組合出來的土耳其玫瑰調你是否喜歡?是否能讓你的心情感覺放鬆?它很適合放在需要休息的空間,例如房間或起居室、閱讀室、視聽室之類的,然後要搭配一點室外吹進來的冷空氣,涼涼甜甜的就會更完美,它會隨著微風有時但有時濃,就像活的玫瑰一樣。

 

SHARECO迷幻擴香系列】

氣溫慢慢降低,就很想分享有香味的東西,而且冬天喜歡的味道跟夏天完全不同。話說前幾天分享了炎亞綸選香、瘦子選香,今天這個擴香輪到ØZI了,是的!ØZI也加入「SHARECO」成為年度品牌代言人!

38.jpg

SHARECO」的品牌理念,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呼吸得很奢華」,所以除了身體用香,今年還獨家重磅開發空氣用香「迷幻頻率×空氣感」迷幻擴香系列:有「迷幻茉莉擴香」、「捕蠅草擴香」、「美好時光擴香」三種!

39.jpg

40.jpg

它的外盒及瓶身設計都蠻吸引人,素描紙壓花的精品級手工外盒,由「SHARECO」專屬設計師依不同香味特色親自手繪,瓶身以古希臘石膏像為設計靈感,專屬訂製的全白瓶身,能融入多種室內風格,看似若有似無,卻靠著香味彰顯強大的存在感(香味的確還蠻有存在感, 15坪空間都能同時享用)。

41.jpg

我入手了兩款味道。

 

迷幻茉莉擴香ACID-MOLLY160ml NT880

柔軟甜香與沉穩麝香的反差,派對裡讓人成癮的迷幻香,沉穩且不張揚的煙燻檀木,是種零侵略性的低調奢華香氣,如同派對裡欲擒故縱的把戲,運用神秘感的香味,使人上癮且深陷在迷幻體驗中。

42.jpg

東方木質調

前味:玫瑰、柏樹

中味:檀香木、雪松

後味:琥珀、麝香、巴西紅木

43.jpg

心得:其實擴香跟香水的組合,聞起來是完全不同的邏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款擴香聞起來有椰子、香草、乳香那種味道,然後散發在空氣中是甜甜的感覺,今早起床進入客廳聞到的也是這種氛圍,但你靠近擴香枝努力嗅吸時,又會是非常明顯的巴西紅木跟琥珀,然後蓋子上留下的是麝香,但空氣中還是甜甜的味道。

44.jpg

今晚的溫度已經降到23,是不用吹電扇也很涼快的氣溫,晚上的時候,木質調就會出現,而且越聞會越愛。(對了!名稱上的茉莉,不是茉莉花的意思)

 

捕蠅草擴香 VENUS-FLYTRAP160ml NT880

低調卻多層次的香氣,混合花香的糖衣陷阱,被動比主動更有攻擊性,香味即是誘餌,打造只進不出的迷幻空間!內斂木質氣息疊加花草香味,層次感豐富的空間香氛,不同距離揮發不同的魅惑香氣,每次呼吸都有多樣化的香氣體驗。

45.jpg

木質花香調

前味:佛手柑

中味:檀香木、薰衣草

後味:零陵香豆、乳香

46.jpg

心得:跟「捕蠅草香水」的香氛組合幾乎不一樣,但聞起來卻很類似?!佛手柑的部分都還蠻明顯的,樹脂類的濃郁變成「零陵香豆、乳香」,所以也很甜,但如果要比較這兩款擴香的「甜」差別在哪裡?「迷幻茉莉」是沉穩的木質甜,「捕蠅草」是活躍的柑橘甜。

47.jpg

這系列擴香放在家裡真的蠻美的,我會連外盒一起陳列,把外盒當成底座,因為盒子上的插圖也是一種裝飾。然後擴香的部分建議可以到門市去問問看,畢竟跟香水的概念不太一樣!

48.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341

人氣:49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