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

2022

這幾年文創咖啡廳掀起一股熱潮,今天愛麗森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位在苗栗南庄,以手作DIY體驗為主題、結合甜點的複合式咖啡廳。園區採預約制、時段制入場,不會人擠人,戶外擁有小南法一般的可愛花園與群山自然美景,室內則是工業風,全由老闆打造設計的藝術風格擺設,走吧,跟著愛麗森一起到山上咖啡廳玩手作!

AS手作位於南庄福德大橋對面,擁有自己專屬的停車場,交通算是非常方便。離南庄老街也不遠,附近有很多民宿,安排苗栗旅遊時可以順道規劃。消費方式可以選擇玩手作DIY體驗或是預訂下午茶套餐,享受悠閒愜意的假日時光。

 

▲苗栗南庄新開幕,擁有美麗山景與廣闊庭院的文創咖啡廳。

 

環境介紹

 

停好車後需要走一段長梯,走上來後你會發現超美的山景就在眼前,咖啡廳門口佈置的小花園很溫馨。

 

▲咖啡廳門口群山環繞美景很療癒

 

▲小花園佈置搭配窗台很有偽出國的度假氣氛

 

▲門口貼心佈置讓旅客可以拍下美麗紀念照的座位區

 

時間還早的話可以先逛逛外面的花園,戶外區是不限時的喔!

 

▲很有度假風悠閒氣氛的花園

 

▲早秋好天氣坐在鞦韆椅吹涼風很舒服愜意

 

▲彷彿置身小南法的可愛花園

 

▲隨處都好拍意境照

 

▲花園拍照點背後就是藍天白雲自然美景

 

室內空間 | 手作DIY體驗

 

仙女們在外面拍完一輪美照後,可以進來玩手作啦!AS採預約制,玩手作或是甜點都是需要先線上預訂喔!文末會附上預約方式,記得預約才不會撲空喔!一入店內就看到牆上佈置的乾燥花材料包,讓人很期待今天的DIY體驗呢!

 

▲以手作為主題的咖啡廳,牆上佈置也很有DIY的氣氛。

 

店內除了可以體驗DIY之外,現場也有販售老闆自己的作品,AS是由兩姊弟自創的網路品牌,店內商品都是手作,部分商品可以客製,很適合來挑禮物送給朋友喔!

 

▲店內陳列眾多手作藝術品,很適合送禮

 

▲手作禮品區有香氛擺飾系列、乾燥花等。

 

▲手工上色的作品每件都獨一無二

 

▲貓頭鷹擴香石也是遊客可以來DIY的項目喔

 

店內佈置的一大特色就是隨處可見老闆的藝術創作,很值得拍照留念。

 

▲老闆手工自製的機器人模型,相當可愛

 

連老闆的媽媽都是娃娃手作達人,一針一線縫製的羊駝娃娃超萌!

 

▲可愛療癒的羊駝可以跟牠們合照喔

 

逛完一圈我們來玩DIY吧!這邊可以玩的項目有近十種,手作桌面對窗景很舒適放鬆。

 

▲手作DIY空間

 

▲在自然美景中玩手作特別療癒

 

▲手作桌看出去的療癒景致

 

愛麗森今天玩的是乾燥花擺飾,是需要灌模的擴香石系列,有步驟說明卡跟著做就可以,有不懂的地方老闆也會隨時過來教學。

 

▲DIY手作簡單好上手,也有專人可以詢問

 

手作時間約30分,等待灌模的時間可以先去四處逛逛或是休息吃甜點。

 

▲享受療癒的手作時光

 

擴香石入模後約20分鐘可以脫模,完成品很有成就感喔!

 

▲DIY乾燥花擴香石擺飾完成品

 

午茶套餐 | 手作點心

 

這裡除了DIY手作體驗之外,旁邊的用餐區提供給預訂下午茶的旅客,在充滿藝術氣氛的空間中,享用下午茶,滿滿儀式感。

 

▲店內用餐空間也布置得充滿森林系的感覺

 

▲工業風層架搭配綠植,營造時尚Chill的氣氛

 

▲很適合約會的情人座

 

目前下午茶套餐是固定品項,內容有兩個司康(當日口味任選)、彩虹蛋糕捲、焦糖布丁蛋糕,及任選飲料一杯。

 

▲下午茶甜點套餐

 

超萌的蛋糕捲是使用了天然蔬果粉調色,不含人工色素喔!可愛的貓咪餅乾也是純手作,蛋糕捲內餡是鮮奶油加上自製果粒果醬,吃得到莓果顆粒,酸甜解膩,很清爽風味的蛋糕捲。

 

▲手做彩虹蛋糕,是用天然蔬果粉調色

 

焦糖布丁蛋糕也是純手工製作,黑黑的點點是因為使用的是香草豆莢喔!不使用香料跟色素,焦糖也是自己熬的,一口咬下焦糖、布丁、海綿蛋糕的三重口感,軟綿甜蜜口感讓人一吃上癮。

 

▲手作三層焦糖布丁蛋糕

 

下次來到苗栗山城,又多了一處可以歇腳的地方,記得先預訂!目前試營運只營業五、六、日、一。可以玩DIY手作、享用下午茶甜點,還能欣賞藝術創作,帶走獨一無二的紀念品回家,讓旅遊行程有吃有玩又有伴手禮,很豐富的行程。

 

AS手作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街99號
(福德大橋正對面綠色圍籬大門)
停車場:有,預約客人免費停車
電話:0910761477
Line預約:👉https://lin.ee/dVv4q3q
或搜尋@191biabo (要加@喔!)

 

喜歡這篇文章嗎?你的按讚分享是我最好的鼓勵!感謝^^

 

喜歡愛麗森的分享,也歡迎追蹤以下: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ad3c9ac-6294-4edd-ad33-181c30e49f6b-20201107-114154.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db903a7-ae7b-4f75-8f4b-f2fb955c7d7f-20201107-114149.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3c59bd7c-68e9-4917-a655-90ef5bf8d1fe-20201107-114157.png

 

愛麗森的各平台連結:https://allisonyang.soci.vip/ 合作邀約請來信至niou0808@gmail.com

Allison愛麗森
33 人追蹤

文章:330

人氣:28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