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SEP

2022

39.jpg

雖然現在外食還不太安全,但在好朋友的謹慎安排下,中秋節前有了久違的聚餐,而且是到非常夯的「春韭」,包廂加上公筷母匙令人安心,每道料理也很令人意猶未盡,尤其是那黃金雞湯呀!中秋節也收到了不少小點心!也一同跟大家分享吧!

 

OTAFUKU多福」的ピクルスの酢】

醃漬蔬菜時,總是不知道調味的比例嗎?直接用這個很方便喔!「OTAFUKU多福」的ピクルスの酢(調味醋),而且是迷迭香風味,成分中除了釀造醋,還有砂糖、鹽、蜂蜜等等。

1.jpg

它很大一罐500ml,我的用法就是很簡單,只用來醃漬白蘿蔔跟紅蘿蔔,這是我最愛吃的,也可以醃漬小黃瓜跟彩椒,其實醃漬的時間差不多1小時就足夠了,但我就直接整罐倒入玻璃保鮮盒,就這樣一直浸泡著,一個星期內吃完。

2.jpg

一直浸泡著,並不會讓蔬菜味道變得更酸。而且如果有玻璃罐的話更好,還可以用來醃漬花椰菜跟洋菇,小蕃茄、蒜頭、洋蔥其實也可以。另外日本網站的食譜,也有很多料理方面的建議,例如拿來醃漬雞肉、鮭魚後再來料理也不錯,用途多多。

3.jpg

像我這樣醃漬一大盒白蘿蔔之後,這些醋還能用嗎?產品建議不要再用,因為會殘留食材的味道,但我覺得如果都是蔬菜的話就沒差,吃到差不多的時候,我就會再加一點不同的蔬菜進去。

4.jpg

下次我要加一點洋蔥!我在蝦皮買的,一些日系超市應該也買得到。

 

【宛禾麻醬米線】

台灣已經不是泡麵王國了啦!因爲這個真的超好吃!「宛禾麻醬米線」,好吃到~我一開始只買1碗,後來再去追加4碗!配料也很威!

5.jpg

一聽到麻醬,都會以爲是乾拌麵,但這麻醬米線是湯麵,所以大家可以想像整個麻醬湯頭會有多香,有點濃郁,每一口米線都能沾到滿滿麻醬湯汁,而且米線本來就會越泡越爛,稍稍會變成勾芡的口感。

6.jpg

因為要添加食材,泡麵類我都會用煮的,但第一次有點煮過頭,變成鹿港麵線糊,所以這次我先將米線放在碗裡,然後把配料全部煮好再沖入碗中,加蓋「泡」個5分鐘,剛剛好,也就是麵條不要用煮的。

7.jpg

最後撒上裡面附的花生包,實在是太地道了!在蝦皮買,價格平均NT75,雖然有點貴,但現在NT75在外面、也吃不到什麼好吃的湯麵了。

8.jpg

The Savory Hamburger

在家樂福門口巧遇「The Savory Hamburger」,我跟男友只要一看到漢堡,原本的用餐計劃都會打掉!這漢堡餐車會不定期出現,只能碰運氣,或鎖定IG動態。

9.jpg

我點的是「傑克丹尼花生厚牛堡(NT170)」,主要有以傑克丹尼威士忌來調味,調理後還會留有3%酒精,牛肉也超厚,有4盎司,很紮實,很厚,肉汁鮮美,但真的有酒味,有點像加了芝麻葉的微苦,大人口味。

10.jpg

男友點的是「起司起司起司厚牛堡(NT180)」,但男友說肉好吃,但沒有「起司起司起司」那種很多起司的Fu~!

11.jpg

12.jpg

他們還有賣「春一支」的冰棒,等待的時間吃了西瓜海鹽。

13.jpg

【農粹日式咖哩 西門店】

假日跟男友想去買熱狗,結果熱狗店變成咖喱店,遲早的,因為那家熱狗店總是愛開不開的!現在改成「農粹日式咖哩 西門店」,而且人家五月就已經開了。

14.jpg

不用入內,可直接在外面的機器點餐,選項非常多,加飯加醬也不用加錢(內用也可續飯醬!選項中居然還看到「漫拾泡芙」跟冷泡茶,下次再來買!我們點了雙拼咖喱NT180,我豬排跟炸雞塊,但發現西門町跟大安區價格不同,便宜NT10

15.jpg

豬排很大塊很厚,蔬菜量也很多,基本上算是精緻,但它的咖喱就真的非常「日式」,也就是小朋友也敢吃的溫和口味,但我個人是辛辣派!我昨天還有看到炸蝦便當,下次應該會買這個,還有泡芙跟冷泡茶。

16.jpg

17.jpg

補充:隔周再去時,不知為何豬排變小變硬,高麗菜絲沒了變燙青菜有點怪,然後泡芙很小(但挺好吃)

 

【少女A的蝴蝶酥】

送禮的人知道我喜歡什麼👍🏻!昭和風插圖的「少女A」太可愛了!而且他們家的蝴蝶酥,不說假話,一片的美味~可抵外面的10片!

18.jpg

19.jpg

少女A的蝴蝶酥,每片至少需花費100小時才能製成,全台獨家使用法國「奶油界中的勞斯萊斯」蒙太古AOP發酵奶油,加上經典的1459層酥皮,難怪這麼香!這麼酥!

20.jpg

21.jpg

咬下去的酥脆不僅是空氣感, 嘴裡還迸出奶油的乳脂與砂糖的甜蜜相融的焦香,也因為個別包裝,每一片都是維持剛出爐的口感,雙色鐵盒也超可愛,總共四個顏色喔!

22.jpg

【鬍子國王】

今天要來吃什麼月餅?不吃月餅,今天要吃蛋捲!而且是很有名的「鬍子國王」,這蛋捲主要是創辦人想做給女兒吃的零食,因為看到剛學會走路的女兒吃蛋捲超可愛,想說乾脆自己做,所以品牌除了有很可愛的故事!連包裝都可愛!

23.jpg

24.jpg

特別選擇法國AOP奶油、法國鹽之花、 布爾喬亞石臼麵粉、日本細緻麵粉作為原料,然後從溫度、配方、反覆嘗試不加添加物,就為了要讓風味更加獨特鮮明。

25.jpg

一口接一個,很香很好吃!

26.jpg

【春韭】

我也「春韭」了!因為疫情的關係!「小華班長美食團」延到中秋節才開團!而且謝謝副班長幫我們安排了最安全的用餐環境,包廂及公筷母匙!開心吃!開心聊!提前慶祝中秋!

27.jpg

28.jpg

29.jpg

明川老師因為要趕通告,所以忘了大合照,但他的「手」有露出。

37.jpg

38.jpg

49.jpg

51.jpg

這家店的料理不提供菜單,反正你就看想吃什麼等級的料理?幾人份?然後由店裡安排,但有幾個招牌菜一定會出現,例如前菜跟黃金雞湯,加上甜點、水果、蜂蜜梅子醋總共12道!但因為上菜速度很快,來不及筆記,所以問店員有菜單可參考嗎?他說網路都有,但並沒有!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店內的陳列完全是我的菜,我們的包廂空間也很溫馨!

34.jpg

35.jpg

36.jpg

鮮露豆腐絲

這豆腐絲是廚師用手工切出來的,先享用炙燒干貝後,接著就是細膩的豆腐絲,還淋上自製辣油,所以很香,搭配龍鬚菜一起吃。

39.jpg

蔥油秋葵鮑魚

選用大連鮑魚,又厚又鮮甜,底下還有炙燒小玉米跟秋葵。

40.jpg

黃金雞湯

膠原蛋白濃到雙唇都張不開了!這完全是我的菜,使用五隻全雞熬煮15個小時成湯底,再放入一隻全雞、魚翅、金華火腿、豬腳、蹄筋、干貝、香菇、紅棗、山藥,入鍋後熬煮2小時以上,底下要用木炭一直加熱,不然湯頭會結凍!看到網路上推薦可打包回家煮粥,所以我包了。

41.jpg

滷蹄筋、肥腸類

這道菜不知道名稱,主要是滷牛肉吧?有牛肚、牛筋、肥腸之類的,好適合搭配啤酒,最棒的是底下的蔬菜,好像是高麗菜,也有用醬汁醃漬過,吃起來很像鹽麴的味道,這道真的是下酒菜。

42.jpg

看起來綠綠的蒸蛋

這個超級好吃,綠色的醬料下面是蒸蛋,中間那個吃起來有點像干貝絲,XO醬那種味道,然後綠綠的部分感覺有剝皮辣椒的味道,可能有切碎拌在裡面,這道菜最好現場吃完,因為不方便打包!

43.jpg

娃娃菜

這道菜是料理當中比較清淡的,重點應該是在它勾芡的醬料,最喜歡吃娃娃菜,比較特別的是中間的鮮蝦上面,還灑了一些皮蛋,我知道他們家還有一道招牌菜,就是皮蛋菜埔蛋。

44.jpg

好像是石斑魚

應該是石斑魚吧,因為它的臉看起來很兇爆,但它是紅條魚。這道菜其實也蠻清爽,因為是用清蒸的,大塊大塊的魚肉已經分配好,底下還搭配了厚厚的絲瓜,所以建議跟絲瓜一起吃。

45.jpg

46.jpg

避風塘蒜酥OO稀飯

上網看了一下,發現他們的避風塘蒜酥不是做成排骨口味,就是搭配松露稀飯,所以我們今天吃的料理也查不到資料,但排骨的部分變成炸墨魚麵糊及炸牡蠣,是非常大顆的牡蠣,撒在稀飯上,把它當成肉鬆來吃!美味!這裡面的墨魚麵糊還有做成另外一道菜,就是裹上石斑魚塊酥炸。

47.jpg

和牛銀絲卷

這道菜也是固定的明星菜色,炸銀絲捲本來就超級好吃了,中間還包著起司和牛肉,切開之後會流出來那樣,但吃到這道菜時,我已經飽到不行,不然我可以吃3塊!

48.jpg

甜點&水果

甜點的部分是桃膠,就是擁有滿滿植物膠原蛋白的甜點。水果的部分是紅肉火龍果。

50.jpg

這邊的料理美味不用多說,但能讓美味更棒的調味料,就是一起用餐的好朋友及話題,有人剛買了新房、有人正在熱戀、有人剛旅行回國,也有人為了家人勞心勞力中,所以這餐飯是療癒的聚會,很滿足,但總覺得還沒聊夠!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5

人氣:49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