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UG

2022

爆紅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即將迎來大結局,劇中由朴恩斌飾演的女主角「禹英禑」髮型持續擁有高討論度,知名髮型店好剪才髮廊髮型師Elva特別解析這款蘋果BOB頭的三大重點。

截圖 2022-08-23 下午12.02.48

今夏短髮髮型推薦:「禹英禑」蘋果鮑伯頭

《非常律師禹英禑》女主角一頭蘋果BOB頭超吸睛,但這款髮型並不是一體成型,而是具有3大剪裁巧思,包含了圓形的臉際輪廓能修飾臉頰肉、脖子上的髮流位置能拉長脖型、通透感瀏海能拉長臉型。讓鮑伯頭更凸顯輕盈活潑感,非常適合今年想要剪短髮的女生嘗試。

髮型師點評1:「臉際層次」完美修飾臉頰肉

髮型師Elva說明,蘋果頭本身就是強調髮型整體呈現圓形,但如果臉際輪廓沒處理好,反而容易顯得胖拙。要讓蘋果頭看起來有時髦修容感,最關鍵的重點便是運用「臉際輪廓」的線條讓髮絲漸次包覆臉頰肉。

蘋果頭沒有剪出臉際層次的話,臉頰兩側會有明顯兩片筆直髮片感,反而讓頭髮少了柔美感、顯得生硬。

截圖 2022-08-23 下午12.03.15

髮型師點評2:暗藏能修飾脖子長度的「尖角」層次

禹英禑蘋果頭的髮型底線看似圓圓的,就像是一個一體成型的球狀。但髮型師Elva說明「仔細看的話會發現臉頰、肩上各有一個凸出來的『尖角』。」臉頰的尖角是臉際層次,而肩膀上的尖角則是讓整顆蘋果頭顯得不厚重老氣的關鍵。

要在髮型底線上塑造兩個尖角,代表髮型師需要將頭型分成前後兩段來處理,而肩膀上特別留下尖角設計,能讓髮絲往前、包覆住脖子,有拉長脖型的效果,也能避免蘋果頭髮量都堆積在臉頰旁。

截圖 2022-08-23 下午12.04.03

髮型師點評3:點綴空氣感「氧氣瀏海」

蘋果頭最忌諱放上一片又厚又大的瀏海,會讓髮型毫無生氣。髮型師Elva說明禹英禑的蘋果頭不僅特別去除重量、剪出輕盈的通透感,更加強瀏海中間的「氧氣感」,能有拉長臉型的視覺效果。讓蘋果頭不僅可愛,同時擁有輕巧、活潑的朝氣感。

截圖 2022-08-23 下午12.04.23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 《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韓網盤點讓人衝動剪短的韓星,宋慧喬、薛仁雅、太妍 ⋯根本短髮病製造者!

2022髮型搭配靈感:短、中、長髮10款瀏海造型推薦,還有必學打理小技巧!

《非常律師禹英禑》3女角妝容重點分析!朴恩斌清新初戀感、朱玄英唇色最搶眼、河允景眼線讓妝容更深邃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65

人氣:1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