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AUG

2022

雖然氣候炎熱,但各大彩妝品牌紛紛已開始為即將到來的秋季做準備。今年秋天「眼妝」仍是一大重點,除了盤點2022的秋妝眼影新品外,更要解析接下來的眼妝趨勢和畫法。

截圖 2022-08-02 上午10.54.02

2022秋季眼影重點1.整體氛圍感

在新品發表會的現場,擁有多年深厚功力的彩妝師王盈喬跟我們分享,秋季眼妝非常適合彩妝新手,原因是本季的眼影不需特意分出眼窩色、深邃色、打亮色,而是更強調眼盤中每個色選協調融合打造出的整體氛圍感。

截圖 2022-08-02 上午10.54.16

而想要創造氛圍感,盈喬老師強調「有邊無形」,意思就是眼影的邊界不要有明顯的色塊,而是將想要作為妝容重點的主色疊好後運用乾淨的刷具,沾取眼盤內的淺色輕柔的將邊界掃開,打造上眼影像是散射一樣的暈染效果。

截圖 2022-08-02 上午10.54.37

2022秋季眼影重點2.著重下眼影

除了上眼影外,盈喬老師也特別提到了眼妝對於臉型的修飾,如果是臉型比較常、或是比例上來說中庭比較長的人,就可以運用下眼影的色彩達到視覺調整的效果。不管是選用深色加強眼尾,或是臥蠶陰影的營造都是很推薦的手法。

截圖 2022-08-02 上午10.56.07

今年不少品牌在秋妝主視覺的呈現上也以下眼影為主,盈喬老師分享,許多人可能會對眼盤中的特殊色望之卻步,但其實特殊色非常適合用在下眼影,以扁刷或是精準度較高的海棉棒細細的從後眼尾往前帶,就是簡單又能輕鬆駕馭的訣竅。

截圖 2022-08-02 上午10.56.27

以下就來看看今年有哪些眼影新品吧!

SUQQU 2022 Autumn Winter Color Collection

今年7/22上市的SUQQU秋妝,以一首日本古詩秋吹く(秋風吹拂)做為系列的靈感。詩中描述著秋天吹起的風與其他季節不同。如果風有顏色,會是什麼樣的色彩呢?包含著翩翩飛舞的落葉、被染紅的山巒和湛藍的青空,富饒的秋季更是豐收的季節,微風也帶來了果實的芬芳。打造「會動的日系秋色」就是今年SUQQU秋妝的看點。

截圖 2022-08-02 上午10.57.01

晶采盈緻眼彩盤

本季的晶采盈緻眼彩盤一共推出三款新色、一款限定色,色系的發想來源及是希望大家能夠感受深秋的時期,放眼群山綻放斑斕光輝的氛圍。以細膩的質感與光燦、具層次的豐富色彩展現鮮麗的秋日美景。

截圖 2022-08-02 上午10.57.22

09薫風 KAORIKAZE:柔和陽光感的金色調搭配楓葉般的紅色系,帶來溫暖感的層次色彩;但粉紫色的珠光色澤能增添柔美氣息。

截圖 2022-08-02 上午10.57.41

截圖 2022-08-02 上午10.58.02

10 彩葉集 IROHAATSUME:光是看著就能讓人聯想到秋日,銀杏般的黃色調搭配粉紅棕色的亮燦珠光,營造出深秋的氛圍。

截圖 2022-08-02 上午10.58.33

截圖 2022-08-02 上午10.58.43

11 宵紫 YOIYUKARI:鮮麗的紫色調作為單色使用能展現出潮流的時尚感,與灰色疊擦讓整體色調更深邃而沉穩,多彩的珠光則增添性感的氣息。

截圖 2022-08-02 上午10.59.07

117 秋愁 AKIUREI (限定色):閃耀綠色偏光的紅感棕色調上疊擦卡其綠色調,看似特殊卻意外協調、好駕馭,閃亮珠光則飄盪出秋愁氛圍。

截圖 2022-08-02 上午10.59.39

RMK Fall Collection 2022 Obscure Temptation

今年RMK秋妝將於8/5上市,希望能透過彩妝打造介於女孩和女人之間,那股既純真又性感的曖昧氛圍,因此以酒紅色的對比為主體,打造了一系列的秋裝,呈現出散發著曖昧的誘惑感。

截圖 2022-08-02 上午11.00.02

朦朧引力眼影盤

一共有兩款四色眼影盤,透過混合深邃度、色彩的濃淡和質感打造絕妙色彩。總監Yuki在東京的夜晚,看著窗外的東京鐵塔閃耀著點點燈火,兩盤的珠光質感都令人驚喜。介於女人和女孩感間的配色,散發大人系女子的甜美可愛與凜然的堅毅、純潔。

截圖 2022-08-02 上午11.00.25

01 Rhapsody Rose:以酒紅色為中心,在性感和可愛之間創造出絕妙平衡,玫瑰色調的4色變化。不拘於順序能自由變化的色彩設計的組合,能於甜美中展現自我的個性美,同時交織出秋天獨有的迷人氛圍。

02 Cool Romance:以栗子色為中心,時髦和甜美同時並存,即使是易於感到平面感的米色調,與右側的暖色調和左側的冷色調共同搭配使用,能輕鬆打造出具層次感、柔和兼具洗練的平衡眼妝。

截圖 2022-08-02 上午11.02.01

截圖 2022-08-02 上午11.02.13

Three 2022 Autumn Makeup Collection

Three的秋妝系列將於8/3登場,今年受到共感力的啟發,以全新的眼眸與雙耳,凝視音樂、聆聽色彩,以音樂為主題,將周圍的音樂旋律幻化為絢麗色彩,作為彩妝的呈現。

截圖 2022-08-02 上午11.02.43

魅光幻眸眼采盒

主打能夠恣意搭配的四色眼采盒,新色以受到音樂的背景與故事所啟發的情感,展現出4種顏色、光澤與質感。蘊藏著耀眼珠光與灰調珠光,不管是單獨使用或是色澤的疊擦都能於眼眸譜出美妙協奏曲。

截圖 2022-08-02 上午11.03.10

X02 COLOR OF INFINITY(限定):搶眼的紫藍色搭配星燦質地的粉色珠光、貼膚的米金色和立體感十足的米灰色耀眼珠光,能交織出日常或是洗鍊感十足的眼妝,藍紫色也能用於眼線、下眼影的位置,打造搶眼妝效。

X03 SOUNDS OF SILENCE(限定):充滿溫柔、優雅感的裸棕配色,就像珍藏於心中最愛的那首歌曲,粉色珠光和大地色的結合是每天都能輕鬆使用、不出錯,也不讓人感到膩的色選。

截圖 2022-08-02 上午11.03.21

ADDICTION FALL 2022 Collection BE TIMELESS

今年Addiciton秋妝正以全新登場的四色眼影為靈魂人物,一共11色的四色眼盤,從象徵永恆紀念的璀璨珠寶,經典雋永的高訂華服中擷取靈感,由內到外全新演繹嶄新的魅惑質感雙眸。

截圖 2022-08-02 上午11.03.54

癮炫訂製眼采盤

全新的眼彩盤四色包含三種質地質地,Sparkle閃爍光,高服貼的絢爛亮片,創造華麗妝效;Matte霧面,與肌膚相近的色選加上平滑好延展的質地,能替雙眸創造柔霧基底;Pearl珠光,細緻高雅的珠光打造精緻光澤。

截圖 2022-08-02 上午11.04.20

一共11色,其中像是模特兒使用的色選永恆愛戀,以日系彩妝著名的洗鍊感為印象,打造以米金、蜂蜜焦糖棕色為主要色系的眼彩盤;千朵玫瑰則從花語「忠誠地愛」擷取靈感,以寶石粉、柔霧玫瑰棕為主色,再以溫暖的肉桂棕色作為收尾,打造優雅甜美的妝效。

截圖 2022-08-02 上午11.04.37

Dior 2022秋季限量彩妝 緋紅秋色

Dior全球彩妝創意形象總監Peter Philips今年全新打造秋季限量彩妝緋紅秋色,以優雅的秋紅色選,同時象徵Dior恆久經典的紅色,為女性帶來表達「心境倒影」的無限可能。這一系列靈感源起於紅色,打造從最自然到最精緻的各式秋季妝容,以優雅紅色彰顯女性的美麗。

截圖 2022-08-02 上午11.04.58

經典五色眼影 緋紅秋色限量版

彩盤上皆刻印鏡像DIOR LOGO花紋,演繹女人成熟多變的特性。乳霜般的絲滑質地,極致舒適可輕鬆暈染,保濕不卡粉,隨意疊擦更添眼妝奢華氛圍。一共有兩色,以金黃楓紅的秋色為主要色調再加以變化,演繹秋日無限可能。

截圖 2022-08-02 上午11.05.09

659 MIRROR澄光金穗:以珠光古銅色為中心,映照出大膽的亮橙色、光澤金黃色、帶金卡其色與極致柔霧棕色,盡現精緻妝容。

889 REFLEXION微醺楓紅:以極致勃根地紅為中心,展現緞光米色、古銅橘色、玫瑰木色與柔霧金棕色,展現迷人雙眸。

截圖 2022-08-02 上午11.05.28

PAUL & JOE 2022 Autumn Collection

將於8/1上市的秋妝以「巴黎市集」為題,就像在秋風拂面的週末早晨踏入巴黎市集來一場尋寶之旅,隨處可見精緻的復古首飾、二手古董明信片和繽紛新鮮的蔬果花卉,本季秋妝系列帶妳尋覓新的發現、找到專屬妳的秋季妝容。

截圖 2022-08-02 上午11.06.01

巴黎市集限量眼彩凍

一共六色的限量眼彩凍,以秋季復古暖光配色感受巴黎懷舊氣息,特殊Q彈凝凍眼影科技,將片狀形珍珠粉末融合於多重植物油精華,呈現「濕潤光澤感」的透亮色澤,質地輕盈好延展,使用眼影刷或手指指腹即可輕易上色暈染,單色或多色使用,都能打造深邃立體的眼型,有神不腫泡。

截圖 2022-08-02 上午11.06.29

包裝和膏體上精緻雕花的設計,如同在巴黎市集發掘的古董飾品,成為化妝台上寶貝的新收藏。運用秋季濃郁的色調與耀眼的光澤,打造唯美復古秋季眼妝。

截圖 2022-08-02 上午11.06.45

2022專櫃秋妝眼影推薦參考價格

SUQQU 晶采盈緻眼彩盤,NT2,600
RMK 朦朧引力眼影盤,NT2,050
THREE 魅光幻眸眼采盒,NT2,400
ADDICTION癮炫訂製眼采盤,NT1,600
Dior 經典五色眼影緋紅秋色限量版,NT2,700
PAUL & JOE巴黎市集限量眼彩凍,NT850

 

「延伸閱讀」

2022夏妝重點在眼影!10品牌新品推薦,細緻光澤感美出新高度

整型級妝容技巧!從小紅書夯到韓網的眼瞼下至畫法,眼睛瞬間放大一倍!

嬌蘭2022全新四色眼影盤又美又實用!#530玫瑰盤、#940大地色必收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Marie Claire
109 人追蹤

文章:1056

人氣:1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