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L

2022

炎炎夏日暑假來臨,還沒想到要去哪裡玩嗎?不如來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走走、看看展吧!今年金門酒廠建廠70週年,特別在華山與民眾一同歡慶及舉辦「金門酒廠70週年特展」,更推出為期近50天的夏季快閃「KK Bar金酒吧」,酒吧中還邀請職人團隊研發共8款「人生轉烈點」金門高粱酒特調,不僅完全顛覆小編對金門高粱酒是長輩在喝的印象,在氣溫飆升的炎熱夏季,能來上一杯冰""好喝的夏日特調,讓身體暫時忘記繁忙的工作和燥熱的天氣,絕對是年輕上班族們最消暑又紓壓的小確幸!

 

00

 

金酒70特展 讓你先識酒再品酒  

 

近幾年金門酒廠深入溝通年輕族群,積極推動品牌年輕化。這次金門酒廠特展以「70如金 經久彌新」的精神在台北華山的策展空間,現場不僅打造以古人詩詞點綴中式浪漫的·美拍牆,還規劃聞香區,提供4款不同年份的高粱酒給民眾體驗,而聞香時只要緩緩的聞,輕輕的吸氣,就可以感受各年份酒款獨特的糧香與果香,清晰分明的竄入鼻腔!

01

 

特展中還特別以創意AR設計互動,來傳遞酒廠70年悠長豐富歷史故事,讓年輕的觀展民眾能夠重新認識這個因烽火而生,金門酒廠的由來及釀酒方法。此外,民眾在現場還可以透過自己的手機相機,掃描展區裡的4QR code題目板,進入「金酒尋酒趣」AR遊戲頁面,成功集齊金門高粱酒4個重要釀酒元素,完成任務將可獲得合成調酒兌換券,免費至展區對面的「KK Bar金酒吧」,兌換一杯高粱酒特調飲品,品嚐你人生第一口金門高粱酒!

 

02

 

KK Bar金酒吧 8款夏日限定特調只到8/28

 

逛金門酒廠特展,只聞香當然還不夠!金門酒廠70週年快閃酒吧「KK Bar金酒吧」,是全台唯一主打金門高粱調酒的酒吧,以「人生轉烈點」為概念的系列酒單,職人團隊歷經半年的費心籌備,結合 38 度及 58 度金門高粱酒的單醇風味,根據濃淡及配方比例,調製成8款風格調酒,特別適合第一次接觸高粱酒的年輕朋友嚐鮮。

 

03

 

首先,Bartender送上的第一杯特調「人生轉烈點」,以少量的 58 度金門高粱酒為基底,結合薰衣草與肖楠木的木質香調,呈現出粉紅色酒液,最後上桌時再加上乾冰,白煙繚繞帶來一陣驚喜!是「人生轉烈點」系列酒單中,比例上酒精濃度最低的一杯,若你是第一次喝高粱酒的朋友,建議可先從這杯挑戰起。

 

04

 

接著,第二杯「第一桶金」,將38度高粱酒與白桃、椰子、玫瑰、黑櫻桃等各種酸甜滋味加入氣泡的口感設計,並添加金粉,正如同人生存到第一桶金時的甜美喜悅。第三杯「島嶼夢吉托」,以經典調酒Mojito為原型,用58度金門高粱酒為基底,加上薄荷、萊姆等,夏日喝一口瞬間透心涼啦!第四杯「捍衛戰士」,以熱帶鳳梨的熟成果香與佛手柑橘調的伯爵茶,完美烘托38度高粱酒獨特香氣,入口時還有獨特煙燻味,讓人不禁聯想起金門過往的歷史煙硝。

 

05

 

第五杯「覓貴人」,以58度金門高粱酒為基底,將蜂蜜及桂花茶入酒,象徵人生旅途上最喜莫過於覓得知己貴人。第六杯「被偷走的這三年」,運用38度高粱酒及台灣當季水果黑李、荔枝的果香與酸甜來豐富味覺,飽滿深色果香,白肉脆甜,溫和杏仁帶著香草氣味,喚醒著被疫情偷走的這三年即將過去,要及時行樂把握當下。第七杯「暈船金母湯」,以經典調酒Gin tonicDNA,將38度金門高粱酒融入在地茶葉,尾韻帶麴香以及濃郁茶感,此款酒基比例再拉高一級,小心喝多了,就像在愛情裡傻傻地暈船了。第八杯「今晚睡你家」,是酒感最濃烈的一款,調入高ml數的58度金門高粱酒,前味帶著桂圓甜麴,中段由紹興味串連,再由特殊香料感做收尾,喝完就能跟曖昧對像,一起共度""辰美景了!

 

06

 

 

逛展必吃金門風味創意美食&大人味限定甜點

 KK Bar 金酒吧」菜單上,除了可體驗8款金酒限定特調不同口感之外,酒吧中還特別推出結合金門特色風味4道餐點,包括「戰地炸魚排佐香菜青醬」、「酒香胡麻肉醬拌麵」、「金門紅糟炸雞翅」、「高粱酒燉手撕豬肉割包」,皆以金門高粱酒入菜調味,讓消費者一口吃下,陣陣酒香就撲鼻而來,食指大動!

 

07

 

此外,「KK Bar 金酒吧」假日還會安排不同網紅美食駐店,品嚐人氣排隊美食。日前的週末限定美食,請來吳一無二及稻町森法式甜點名店,二家法式甜點店的創辦人TimPia,也特別以 38 度及 58 度金門高粱酒,各自發想一款法式甜品,二人更皆不約而同將高粱酒搭配水果,還有茉莉花,相較原本常以中式料理入菜印象的金酒,也能毫無違和展現創意和法式甜點做搭配。之後幾週還會安排火鍋名店「蛤 Huh Pot」、與漢堡名店「TakeOut Burger&Cafe」來跨界合作,到了週末還有名人節目與趣味活動讓現場更有趣。

 

08

 

一整天逛展下來,有看有吃又有得拍,最後還有法式甜點做完美的ending,若休假無處去的話,絕對可以來相揪朋友一起到金酒特展來趟充實的一日遊,並且能在這裡找到屬於你最對味的金門高粱酒特調。

 

09

 

禁止酒駕,酒前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金門酒廠建廠70週年特展及KK Bar金酒吧》活動資訊

日期:即日起至2022/8/28

地址: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地點&營業時間:中4D-1 酒吧區 13:00-22:00

               4E 展覽專區 11:00-21:00

金門酒廠官網:https://www.kkl.com.tw

金門酒廠FBhttps://www.facebook.com/KKL.kin/

 

PIXstyleMe
31 人追蹤

文章:958

人氣:4326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