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R

2024

牙套3.png

2024 隱形牙套矯正注意事項懶人包|隱適美好嗎?自己適不適合隱適美?重點記錄快速解惑!

會決定矯正適因為身邊的朋友們一個接連一個開始帶隱適美,一個一個脫胎換骨變超美,加上自己真的很欠揍缺牙了很久一直沒去處理,今年下定決心要乖乖去找牙醫生報到擬定一連串的計畫,絕對不給自己偷懶的機會!而配戴隱形牙套後才發現超多注意事項,隨著時間的推移,現在算是從中輟生變成乖寶寶一枚,才敢打這篇,希望自己可以繼續保持下去!不要中途而廢~

 

2024 隱形牙套矯正注意事項懶人包
  1. 前言
  2. 矯正前的狀況
  3.    諮詢比較
  4. 矯正注意事項

矯正前的狀況

寒雪自己是差不多國二被抓去戴牙套,從此變成恨鐵不成鋼的鋼牙妹,還記得那時候都不乖乖刷牙,所以自稱中輟生,高二的時候因為要高中畢業旅行了,不想要戴著鋼牙跟朋友一起拍畢業照(總之就是很幼稚~)於是週週跟牙醫伯伯吵著我要拆掉!我要拆掉!

牙醫伯伯凹不過小妹的盧翻天就這樣順著我拆掉了,想到就悲從中來嗚嗚嗚,之後維持器也不知道被我丟去那裡,完全就是雙手一攤很欠揍的孩子XD 但拆了後我還是很習慣鱉嘴,只能說習慣成自然再也改不掉了~

2024 隱形牙套矯正注意事項懶人包|隱適美好嗎?自己適不適

長大之後蛀牙蛀了兩顆後,雖然很想植牙但想到植牙的疼痛度就快被嚇死,朋友還笑我遠看我笑好像看到兩片海苔在晃動... 我當作沒聽到這樣自己很陶醉地過了好多年~

而動了二次矯正的念頭,是因為神來一筆想到''欸?如果矯正完把洞補起來,這樣就不用植牙了~'' 欠揍的孩子again+1然後就開始我的牙套諮詢人生了~

 

諮詢比較

從前年(109年)開始,寒雪就東奔西跑找了很多家牙醫,不管是傳統牙套or隱形牙套價格的考量第一次看到醫師的感受離自己家距離是我綜合評估考量。

⇒ 傳統牙套或隱形牙套

一開始我自己心中是決定要選擇隱形牙套的,但是真的比較很多家後(大概7間),很多有良心的牙醫生都會推薦妳做傳統牙套,不是說沒有良心的牙醫生就會推薦你作隱形牙套,而是傳統牙套本來就拉的比較快,但因為寒雪自己就是過來人,傳統牙套給我的感受在清潔度上就是極度不方便,覺得他實在很像在每天要走過去的地板鋪了一個地毯一樣,地毯下的汙垢可是堆積如山,縱然很多牙醫師都建議做這個,我自己卻是有點排斥的,都當作沒聽到(又把牙醫生的話擺在旁邊了..... 雖然傳統牙套價格相對甜是很誘人的因素,但我看到他就有兒時的陰影!

另外就是,我真的沒有自信心再當鋼牙妹,會不會又有個什麼節日我要把吵著牙醫生把牙套拆掉XD綜觀評估之下,我覺得出了社會就對自己好一點吧!就閉眼手一攤選擇隱形牙套吧!

⇒ 價格考量

這是很現實的因素,現在的牙醫的標準可說是隨著日新月異越來越高,諮詢了很多家,除了隱形牙套+植牙,還會附上一堆課程讓妳牙齒看起來更完美,什麼微笑曲線等等的,聽了頭就很痛…最後我自己選擇的牙醫生是價格最甜的!然後,各方面我自己內心打分數都在中上上,最重要的是也沒有什麼微笑曲線的推銷,寒雪自己是不太喜歡加太多詞的介紹,總覺得有種坑要挖給妳讓妳跳~

⇒ 品牌選擇

一開始自己打著如意算盤,想說可以選比較便宜一點的隱形牙套品牌,但是經過多方評估,沒想到因為自己還要植牙的關係,發現隱適美的報告比較完整(真的不是幫他們家打廣告),於是又雙眼閉起來選擇他了!

⇒ 第一次看到醫師的感受

雖然網路上可以查到很多評價,在我心中卻先不想找名醫,原因是大家都有看牙齒的經驗,通常預約都要一個月前或是更早才能預約的到,而矯正的處理是蠻可能臨時會有變卦需要立即處理的,我希望是比較可以溝通及時間排得到的醫師而並非名醫。

後來我自己評估完也找到一個還蠻有經歷的醫師,在大醫院服務過10年以上,最重要的是第一次見面就覺得醫師很''投緣'',加上很''細心'',後來我自己再做功課才知道原來現在矯正最好要找衛生福利部部定矯正專科醫師,沒想到我的醫師就是,只能說我也太幸運了!

最重要的是,雖然牙醫師都戴著口罩,但我剛好幸運看到牙醫的牙齒很美,就決定選擇她了哈哈哈,也當下認為我的牙醫師審美觀應該不錯…這就像去髮廊看到設計師的頭髮是自己的菜一樣是重點,立刻被圈粉。

⇒ 離自己家距離

一開始自己想要找的牙醫診所最好就在我家隔壁!哈哈哈~沒想到我家隔壁的診所都超貴(說做微笑曲線10顆牙)、醫師不投緣(好像在推銷?),這兩點是我心中不可以動搖的打分數機制,於是我就捨棄了最後一點,改去一家車程需要一小時的診所,但自從去了這家診所後,我覺得自己變得比較不懶哈哈哈~也比較努力在注意矯正注意事項,沒想到看個牙醫可以改善自己懶散的毛病?只能說要戴牙套需要恆心跟毅力。

 

 

矯正注意事項

⇒ 隱適美好嗎?自己適不適合隱適美?

必須說實話,自己戴上去的時候,回診跟牙醫生抱怨覺得怎麼戴起來比較不舒服跟痛,有點像緊箍咒!沒想到牙醫師說因為我現在是成人了,不像孩子的時候骨骼較還沒穩定,我才知道為什麼戴上去會不太舒服,不過之後自己漸漸習慣了,所以如果內心有疑惑覺得隱適美好嗎?自己適不適合隱適美?寒雪認為如果是沒有戴過牙套的,一定要仔細評估後再作決定,畢竟這是一筆可觀的費用,半途而廢會很可惜。而我戴上去的第一天就講話開始大舌頭,不過一週內自己適應得蠻好的。

⇒ 隱適美一天戴多久?

我自己開始戴的時候,牙醫師有跟我講解的很清楚,雖然網路上爬文可以看到很多資料都寫20~22小時,但我的牙醫師是建議我戴23小時(很嚴格),我自己除了要吃咖哩和熱湯的時候才會把牙套拿下來吃飯,我自己評估下來覺得自己每天都是戴24小時,如果當天吃咖哩,大概戴23小時45分鐘... 因為我吃飯速度很快哈哈哈~牙醫師聽完都差點沒有發乖寶寶貼紙給寒雪了><"而努力戴當然也有收穫,本來需要兩週換一副、後來變成 10 天換一副,現在自己已經進步到 8 天換一副了!

⇒ 隱適美好清洗嗎?

其實清潔度來說,個人覺得麻煩程度也不輸傳統矯正,所以如果你沒有心理準備好好清洗的話,就先不要開始,因為菜渣、很複雜的氣味都會停留在隱適美牙套的表層或是內部,因此戴著牙套吃飯的困擾就是需要刷完自己的牙齒後,再開始刷洗隱適美牙套,等於每天刷牙次數直接Double。(更新:最好不要吃飯、喝飲料戴牙套,會容易蛀牙。)

⇒ 可以戴著隱適美吃飯嗎?

現在隱適美牙套差不多一週就換掉了,寒雪是覺得很快就更換,因此都戴著吃飯,但如果很怕牙套上有氣味的,可以拿下來吃飯,不過比較麻煩的是要計時吃了多久,這樣比較保險,因為若配戴時間不足,便會影響矯正效果,我比較擔心隱適美沒跟上進度,但後來發現戴著牙套喝飲料、吃東西,非常容易蛀牙,尤其是喝飲料會容易事後忘記刷牙,要特別注意哦!另外,如果擔心氣味的話,也可以買假牙清潔錠來清潔牙套,這樣就免去這個問題了!

⇒ 隱適美鬆鬆的?

一見面的時候會拿到這個讓牙套可以變緊的寶貝,其實我自己是沒有鬆鬆的煩惱,我都會努力戴緊緊,所以下圖這個寶貝我也沒有很常用,但是有鬆的問題不只是沒有咬緊,也要回去問看看醫生比較保險。

牙套2.png

⇒ 隱形牙套價格多少呢?

我自己是覺得隱適美的價差非常大,萬元以上都有,因為朋友跟我的價格都不一樣~不過如果去各家諮詢後你會發現自己怎麼諮詢都差不多價格... 

但如果不是隱適美的牌子會比較便宜,這方面的資訊還是要以牙醫生為主。聽說今年隱適美又漲價了~

⇒ 推薦的醫生?

雖然是自己找的醫師,但不打包票也會讓你喜歡,還是投緣比較重要。

我只有一點想說:寒雪的醫師光是隱適美的計畫就幫我送了兩次給美國總部,最後我們會面兩次才敲板定案,而且方案我很滿意,變成只要做一顆植牙,不過可能會比較辛苦,因為這點我覺得她真的很細心(封面圖是我的醫師XD),之後開始作矯正後,我自己也非常不後悔自己的決定。

 

 

如果想要醫師的資訊可以私訊寒雪:)

2022.7.15 更新 是許書玟醫師哦!!! 

 

矯正記錄

To be Continue......

 

 

 

 

 

問路家族 LOVE&PEACE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

抗癌禱告|體虛多病、罹患癌症、而且家族有相關遺傳病史,還是身邊有患者/癌友

發財禱告|投資理財、自營事業

天界之舟.地藏道場.佛法正宗.行善濟世

寒雪
2 人追蹤

文章:114

人氣:397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