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N

2022

天界之舟金句|不要忘記在遙遠的過去還有你自己在看著你自己|聰明知識和學問不比往昔歲月影響.png

天界之舟金句|不要忘記在遙遠的過去還有你自己在看著你自己|聰明知識和學問不比往昔歲月影響

 

寒雪超級喜歡這一集,有時候尚未接觸修行前都會把修行想得太枯燥及無聊,殊不知正確的心法卻能夠解惑生命及生活當中一萬個為什麼。

或許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

當初我們班上的第一名也不是她/他?為何她/他現在最成功!

為何那個店面換了老闆,生意就好轉了?

為何我照他說的操盤股票,結果卻跟他不一樣?

 

一起來看看股神巴菲特及三星成功的故事。

 

天界之舟金句:不要忘記在遙遠的過去還有你自己在看著你自己(文字取材自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我們在人生的旅途當中都太賣弄自己的知識學問和經驗,很多事情因為自己成功了就會認為自己的方法正確,其實你的方法未必正確,只是你前世今生的福報比較好,如同華爾街只有出現一位股神巴菲特,巴菲特的教授門下學生很多,他的教授接受記者訪問的時候,教授說:「當時巴菲特並不是最傑出的學生,有許多學生成績與表現更優秀」

可是,巴菲特畢業後的表現卻是最成功的,為何如此?

 

我們看事情不是只看現在的知識經驗,不要忘記在遙遠的過去還有你自己在看著你自己

遙遠的過去,你自己的堅持、頑固、良善所累積的正量或是負面的能量攸關了你的現在,後來有人去訪問巴菲特你怎麼這麼會投資,巴菲特說:「我也不是每次都贏,但我用專業分析之後,有五家公司都可以投資,我是憑直覺去選,通常我選擇的投資都對,直覺非常準。」然而,以前跟巴菲特同個教授下的同學直覺就沒有巴菲特準確。

任何專業幕僚不管是川普總統還是歐巴馬總統的幕僚,給了總統很多決策,最後總統還是要做一個決定,幕僚不會做這樣的負責,像是巴菲特的團隊分析後提供五家公司讓巴菲特選兩家投資,每次幾乎都會中,很少失敗。

我們的分析工具不論是多麼專業的投資理財工具,分析出這五家可以投資,但是你就是選輸巴菲特,今年選輸,後年選輸,3年後還是選輸,年覆一年之後巴菲特變成股神,而你卻還是華爾街的一般分析師。

地球上用心打拼的人非常多,但是不是每一個人都一定會照著你設定的方向來走,有時候被疾病、生離死別、家庭、市政規劃耽誤下來了,很多的變化不是你的才華可以決定的。

不要以為你的知識經驗有一點成功,就代表每一個人用你的方法都可以成功。

 

像是三星的手機一直是世界佔有率第一名,品管一定很嚴格,這麼多年都沒有爆炸起火的案例發生,但就在note7、s7系列開始爆炸。

這麼專業的世界龍頭廠商一定有專業團隊,可是要了解滄海倉田,大限到的時候你擋都擋不住,所以不要對你的知識學問過度有把握,我們常講一個小小的車禍可以毀掉信心,孩子誤入歧途,整天搗蛋,可以崩潰一整個家庭。

我們不了解前世,應該要更謙虛,因為當你前世的負面能量太多的時候,在準備要輪迴時,地府會把壞的個性放在你的DNA裡頭,因為你有壞的個性才可以搭配你前世荒唐的歲月,所以不要以為你今生會有好的個性。會發現同一個家庭的孩子有的很開朗樂觀,有的卻很悲觀,這不是因為他的運氣比較好我的比較差,而是地府根據你前世的業障把衰運送到你家來,即便你有再多的智慧才智都擋不住,即便原本再相愛的人當彼此緣分的大限來了,看到對方就開始覺得很討厭,而且越看越討厭,滄海桑田一定會追上你。

反之,當你往昔有很多善根因緣,善神也會到你家祝福,一個小小的麵店就可以登上龍門,就是因為後面有高層天把你前世的福報澆灌在你的店,即便有的店開在偏遠又是小巷子裡頭,照樣車水馬隆。

 

天界之舟金句:不要忘記在遙遠的過去還有你自己在看著你自己(文字取材自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有時我們太重視自己的知識學問和經驗而忘記了往昔歲月所帶來的影響,很多人執著在這個點而沒有辦法進步,認為這是自己的習慣。

但是,這並不是你今生的習慣而已,我們很多的問題都來自於遙遠的過去,不要用你當下的大腦做決定。

 

 

 

運用般若智慧你會有更多不可思議的想法來改變你的人生和心性,改變你遙遠的過去和未來,並且會讓你今生所學的一切有為法運用得更加巧妙。

 

 

 

 

 

問路家族 LOVE&PEACE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

抗癌禱告|體虛多病、罹患癌症、而且家族有相關遺傳病史,還是身邊有患者/癌友

發財禱告|投資理財、自營事業

天界之舟.地藏道場.佛法正宗.行善濟世

 

寒雪
1 人追蹤

文章:113

人氣:395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