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PR

2022

現代人長時間低頭用手機,不良姿勢再加上儀態不佳、暴露在外部的環境侵害因子…都會對頸部及胸口肌膚造成影響,形成「3C頸(Tech Neck)」,但脖紋一出現可是超顯老,快來看看頸部的保養方法!

625404EB0CEA51649673451

 

為什麼要擦頸霜?

美容保養專家柳燕老師表示,由於頸部與臉部肌膚不同,脂肪組織、膠原蛋白、油脂腺都更少,導致頸部更容易失去彈性、下垂、產生紋路(就是脖紋)。一般保濕霜無法滿足前胸、頸部肌膚需求,很多人也時常忽略這一區的保養,因此建議大家要從「下頷輪廓、頸旁至上胸區塊」都保養到,才能擁有零脖紋的無瑕胸頸。

6253FFC1C78E51649672129

脖子不保養會出現哪些狀況?

頸部是連結頭部和軀幹的中心,由於持續的動作和不良姿勢,產生特別的老化跡象,需要特別的保養品予以改善。

1. 壓力頸:頸部及胸口經常受到的各種壓力,包括使用手機平板時的不良姿勢、上班時在辦公室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睡覺的姿勢等等。像仰睡就比較可以防止胸口產生皺紋。

2. 3C頸:使用科技產品時頭部的僵硬、疼痛以及緊張,會蔓延到頸部、肩膀和背部。這些姿勢久了會變成習慣,影響到外表美感,例如容易出現雙下巴以及水平細紋。

3. 鬆弛:頸部老化的第一個跡象就是失去均勻緊緻,因為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流失而顯得鬆垮。

4. VENUS RINGS(維納斯項鍊、金星之戒):隨著時間過去,因為肌膚鬆弛且持續被牽動,頸部會出現水平皺紋。

5. 雙下巴:脂肪累積在下巴與頸部交界,臉部輪廓顯得圓潤。

6. 垂直紋:胸口很容易出現皺紋,會因為膠原蛋白流失後而更明顯,也因此不再緊實。睡眠姿勢不良或保濕不足也會造成皺紋。

7. 色素過度沈澱:主要出現在胸口,這個部位容易曬到太陽卻經常疏於防護。

6253FFCB11B421649672139

頸霜怎麼擦?

柳燕老師也示範頸霜的保養擦法,建議搭配按摩幫助保養成份吸收。

步驟1: 取適量頸霜,從鎖骨、前胸的位置往上沿著脖子,一路擦到下巴。

62540024985CA1649672228

步驟2: 以螺旋畫圈的方式按摩,一樣由下往上。

62540044C93AC1649672260

步驟3: 加強有脖紋的地方。一手撐開紋路,另一手畫小圓按摩。

6254005A57B3D1649672282

步驟4: 最後再大面積稍微按壓一下胸口到脖子的地方,讓頸霜完全吸收。

6254006B88F511649672299

頸霜按摩示範影片

 

經典頸霜10款推薦

皺效奇蹟StriVectin皺效緊緻繃繃頸霜

625400820A2691649672322

皺效奇蹟StriVectin皺效緊緻繃繃頸霜30ml,NT2,400、50ml,NT3,750。

 

全美國暢銷第一的冠軍頸霜!擁有品牌獨家專利「NIA-114™ 胜肽活化科技」強化屏障、幫助修護並產生協同作用的優化維生素B3(菸鹼酸),同時搭配「Gravitite-CF Lifting Complex™肌膚深層緊緻因子」幫助改善彈性與緊實,甚至有植物亮白複合配方勻亮肌膚,避免胸頸部膚色不均。

克蘭詩超性感美頸霜

6254019AB01E21649672602

克蘭詩超性感美頸霜75ml,NT3,400。

 

向日葵細細的莖,支撐著大大花朵的重量卻能時時挺立,昂首向陽。取自向日葵的超彈支撐力,克蘭詩超性感美頸霜(彈力升級版) (暱稱「小太陽頸霜」)能激活頸部肌膚,對抗紋路、暗沉,面對因頻繁低頭所帶來的肌膚彈性疲乏也不用擔心。滿滿取自向日葵莖部與種子的「向日葵雙精華」加上超彈力的「有機袋鼠花」作為打造美頸線條的強力後盾。全新針管包裝輕輕旋轉打開,每次都能精準控制用量。

伊麗莎白雅頓艾地苯V領頸緻修護霜

625401C4C722C1649672644

伊麗莎白雅頓艾地苯V領頸緻修護霜50ml,NT4,500。

 

主打「超智慧逆轉修護科技」,結合艾地苯、麥硫因以及維他命E,保護肌膚免於環境侵害,同時發揮修護力,維繫肌膚緊實。還有其他奢華滋養成份帶給下巴、頸部到前胸V領肌膚深層滋潤,幫助頸胸肌膚更年輕光滑,完美襯托青春臉龐。

黛珂AQ甦活頸霜

625401D6730DC1649672662

黛珂AQ甦活頸霜98g,NT4,650。

 

黛珂運用先端皮膚科學,著眼於頸部肌膚緊實強化機制,以促進修護、美型緊緻、強化青春三大概念,推出彷彿為頸部穿上塑身馬甲的AQ 甦活頸霜。添加擁有豐沛潤澤度以及絕佳保水力的純固醇,兼具奢華醇厚以及細緻絲滑兩種質地,接觸肌膚時體溫將之融化,眨眼間與頸部肌膚融為一體,放鬆緊繃的頸部肌肉線條,撫平乾燥、細紋。搭配專屬馬甲塑型按摩棒使用,為美麗再加乘。

Sisley美頸霜

6254051B597A01649673499

Sisley美頸霜(減齡滋養配方)50ml,NT5,200。

 

以燕麥萃取、雷特利及斗蓬草萃取等減齡滋養配方能緊緻頸部肌膚,幫助改善肌膚老化而產生的頸部肌膚困擾。同時長時間密集美化臉部線條,讓頸部肌膚更細緻,充份展現頸部性感魅力。

香緹卡鑽石級頸霜

625403FC77BCA1649673212

香緹卡鑽石級頸霜50ml,NT6,800。

 

以香緹卡素負盛名的抗皺六胜肽科技預防皺紋的提早形成,並淡化肌膚紋路,還有緊膚三胜肽緊實頸部肌膚。加上神奇海蓬子絕佳鎖水功能與獨特的西洋水芹美白複合體,明亮胸頸膚質。

Natura Bissé 6D立體緊緻豐潤頸霜

62567B9CE12241649834908

訴求獨家「6D立體緊緻豐潤科技® 」綜合了放鬆、撫平、保濕、緊緻等六大抗老條件穩定肌膚。特別針對下巴輪廓線條加強,從下顎一路綿延至前胸加強緊緻,同時淡化因曝曬所造成的斑點並防止繼續產生。

香奈兒奢華金燦彈力頸胸霜

6254026CE75D51649672812

香奈兒奢華金燦彈力頸胸霜150g,NT9,800。

 

頂級抗老保養系列推出身體與前胸肌膚專用的保養乳霜,不僅擁有獨特的質地,更蘊含可輝映光線的珍珠微粒,同時完美封存香奈兒奢華精質系列「五月梵尼蘭」的濃縮水精華,具有強效防護作用。輔以珍貴精油,與肌膚接觸瞬間隨即化為如絲絨般的保護層。融合珍珠微粒的晶燦光透配方,賦予身體和前胸肌膚低調奢華光芒,深度滋養頸胸肌膚,重現柔嫩肌膚與均勻膚色。

海洋拉娜緊緻精華頸霜

625402859BD2F1649672837

專門為了賦予頸部與前胸細薄的肌膚更平滑的效果與緊緻感所設計。豐富滋養的質地蘊含升級版高效修復配方 Concentrated Miracle Broth,鞏固青春頸部肌膚的緊緻線條與透亮。

嬌蘭蘭鑽完美抗痕頸胸霜

62540B4D3EA0A1649675085

嬌蘭蘭鑽完美抗痕頸胸霜75ml,NT14,400。

細緻的質地能充分融入肌膚,由內補充水分,緊俏肌膚。配方中三大核心活性成份,包括來自自然的膠體、紅藻等共同打擊肌膚老化,而芒果籽油則可促進保濕。宛如肌膚隱形紗網幫助緊緻,創造出柔順的輪廓線和年輕的胸頸肌膚。

 

10款經典頸霜推薦參考價錢

皺效奇蹟StriVectin皺效緊緻繃繃頸霜30ml,NT2,400、50ml,NT3,750
克蘭詩超性感美頸霜75ml,NT3,400
伊麗莎白雅頓艾地苯V領頸緻修護霜50ml,NT4,500
黛珂AQ甦活頸霜98g,NT4,650
Sisley美頸霜50ml,NT5,200
香緹卡鑽石級頸霜50ml,NT6,800
Natura Bissé6D立體緊緻豐潤頸霜50ml,NT9,000
香奈兒奢華金燦彈力頸胸霜150g,NT9,800
海洋拉娜緊緻精華頸霜50ml,NT11,400
嬌蘭蘭鑽完美抗痕頸胸霜75ml,NT14,4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結構型黑眼圈、色素型黑眼圈、血管型黑眼圈,該擦保養品或醫學美容?

毛孔粗大怎麼辦?原來有分這4種!形成原因+保養改善方法一次搞懂

保養必備的經典修護精華液12罐推薦,小棕瓶、小黑瓶、小紅瓶、綠寶瓶…你擁有了嗎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68

人氣:15281